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沒屁用
2017/05/11 17:51:18瀏覽641|回應3|推薦18

很久沒寫心情,表示日子過得十分渾噩,上班雖然忙碌,但常不知所云乏善可陳。沒有負責實質業務,只有動動嘴巴,提提建議。不過也看了一些官場…

 

公司內有部分單位業務相近常分工不清,這次為了其他部會的會議,一樣涉兩單位,但其一有提意見,另一配合辦理,為了會議能意見表達及減輕公務負擔(會無好會,人員鎖在會場,造成公務遲延),我建議謹提意見之單位出席即可。

 

隔日接到電話,是來抗議派員不公,我說明業務涉及面(謹貴單位有意見需於會場說明),接著就認為就業務比重為另單位較重,質疑我們簽辦內容不明,未讓長官清楚業務涉及單位,致長官無法辨明,我只好說我再去向長官確明,後來我向內部長官確認後回報仍請貴單位出席,他們仍是不服,自行向主秘陳報(更高的長官),後來的結果是,主秘依他們的意見加派另一單位。(結論:我輸了)

 

主計單位要求填列報表,我認為所填資料與主題不符,請同仁再行確認,回報說因為去年有填,今年就依例填報,我卻認為事項內容已改變,不符合填報內容,統計最常講garbage in garbage out,填一大堆錯誤的資料,影響資料蒐集還好,影響政策方向就嚴重了。

 

我請同仁先行去除不填,如果主計單位認有填列必要,再行補列,這次,我不知道堅持是否有用…

 

職場裡常有人攀親帶故的,常常用學長姐,或是同單位等互相認親,越級更是不計其數,單位內某位科長,我如果向其請教公文內容,總是用一付她已經喬好長官的語氣回我(本案是長官說要這麼處理的),要不然就是她已經請同仁多次更正,一付我就是找麻煩的感覺(天呀,我只不過是詢問案情而已)。

 

其實如果不能發揮功用的話,留著也是浪費公帑,難怪我常想我資質駑鈍不如歸去吧,可惜我身無長才,又未到退休之際,只能賴活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02468501

 回應文章

美麗人生
2017/05/12 19:45

天天去看你的格子

沒消息也是好消息

母親節健康如意

我很好

暫時休息一下

(gigegeib@irei.com.tw)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2 14:57

若有些事情堅持沒有用的話,那至少可以堅持讓自己過一個愉快的母親節吧 得意

祝福餅妹忘掉所有的不愉快,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餅妹(hua142) 於 2017-05-17 10:30 回覆:
茉子伊,早
目前對人生的感受是,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答案,端看相對的角色,所謂換個職位換個腦袋。堅持?早就不存在。

雖然母親節已過,還是送上祝福給妳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2 09:45

餅妹早上好

低潮是短暫的

前一陣子我也是莫名的煩躁不安

懷疑是自己即將步入女人的另一個階段了呢

如今 好多了 不管是心情或是生活

母親節在即

祝福妳母親節快樂 天天開心

餅妹(hua142) 於 2017-05-12 11:28 回覆:

茉莉早,

妳的文章都是光明面,我的都是發洩文,哈哈

低潮常常有,累積後就一次爆炸,還好,我的個性說完就好。

也祝您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