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才適所
2018/05/29 14:37:11瀏覽1336|回應3|推薦27

早上上課時巧遇舊同事,她特意跟我打招呼,她說她現在在另一公務部門服務,也已經回復公務人員身分,我真的替她高興。


我剛來這單位時,總是看到一個小女生,戴著口罩,怯怯弱弱的,十分驚慌樣,當時覺得有點怪。不久後,她遞了離職單,我嚇了一跳,因為她還在實務訓練階段,連正式資格都還沒拿到,怎麼就要離職了。


找她來聊了一下,她是研究所畢業的,還是位高材生,但本單位的公務生態,她非常的不能適應(節奏快,臨時性業務多,再加上公文常被退,也常被長官指正),導致她生理心理諸多不適,沒辦法睡,心情也十分低落,看了醫生,發現她有一些精神官能症的情形,她受不了,只好離職。


當時我認為能夠考上公務人員,總是經歷一番努力,這麼快放棄,實在可惜,希望她能熬到拿到正式資歷再走,但她身體已經不能支撐,終究還是離職。


後來她以外包人員身份,進了其他公務部門,她的長官十分賞識她的才能,請人事人員了解進用的規定,終於還是是讓她回復公務資格,目前正在實務訓練。今天同地方上課,她認為我曾關心她,特來跟我說她的近況。


很高興她現在的生活狀況,心中想這是不是「適才適所」,她不適應政策研擬及公文處理,而現在這單位是專門研究,她悠遊於大數據間,找到她的一片天。周遭也有一些同事,同樣對工作無力,嚷著離職,我總是規勸他們忍耐著,畢竟現在環境要擁有一份工作並不容易,但看到這小女生的例子,我是否還是堅持我的想法,存疑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12188131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3:58

餅妹下午好

您父親的事都辦妥了吧

父喪之痛 難以言喻 請務必節哀

我們都到中年了 父母(公婆)年紀也都不小

近來我公公和娘家媽媽身體狀況差了點 經常進出醫院

我也是到了中年之後 才深深明白身體健康是寶 平安是福

中年的我們也要特別注意身體健康

餅妹(hua142) 於 2018-06-21 10:41 回覆:

送走了一輩,才發現我們就是接下了的一輩了,遠方親戚相聚時刻,總是在婚喪喜慶的場合,這次發現好多親友,頭髮也斑白了,舉步也蹣跚了。

現在的咱們,真的要開始注重自己的身體了。妳也加油喔。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9:45

因材施教,適才適所,必須的。

天底下沒有永遠的好差事,只有「我」該幹什麼。

餅妹(hua142) 於 2018-06-02 23:08 回覆:

你好

知道天下沒有好差事,但能夠知道要幹什麼事,也是非常不容易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9:44

親愛的餅妹

好久不見妳分享心情了 最近好嗎

天氣越來越熱 台北動不動就飆破36度大關 其他地方也不遑多讓

不管出門或居家 都要多喝水 注意防曬喔

餅妹(hua142) 於 2018-06-02 23:05 回覆:

小小茉莉,妳好

父親前兩天過世,忙著處理家務,以至沒空回應

父親生病以久,終得解脫,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