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皮又開始跳了
2023/01/05 08:20:06瀏覽789|回應1|推薦14
111年7月底臨時被通知8月2日調任到新單位,連商量也沒有,緊接著確診,到新單位已是8月10日了。

工作4個月後的某天(12/19),我的左眼皮開始跳了,思緒頓時回到了10幾年前,我剛接任科長時,每每眼皮跳就是會有事情發生,那段日子讓我痛苦萬分,業務不熟悉,問題無法解決,每天都焦頭爛額,眼皮一跳就挫咧等,開始想有那些地方出狀況,而問題永遠都是我沒想到的那一個,而那一個也是我無法解決的,就這麼混著、拖著、想著直到時間過了,或者是長官願意放過我。

眼皮跳了,果真下午長官真交辦要我辦理同仁職務輪調,思考了許久,總算交差了事。但這星期不但眼皮跳,連耳朵也耳鳴、耳塞,吃了一星期的藥,耳朵閉塞情形稍有改善,醫生說我應該是睡眠不好,藥物有抗焦躁的藥,能讓我深沉的睡眠,原來我又回到10幾年前的狀況,甚至因為年紀大了,身體又出現其他症狀。

有了科長的經驗值,原以為接任新職尚能順遂,但身體還是告訴我答案,離退休還有好長的時間,只能慢慢修復自己來適應新的環境。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試煉,沒有絕對值,只能調整自己來適應環境,讓自己活下去。

女兒邁入人生新旅程,腹中也有了小寶寶,婆媳相處是她現在面臨的難題,縱然給了她建議,但她仍跨不出那個崁,每個人生還是要自己經歷才知道,我只能在旁支持及陪伴她。

老媽現在是獨居老人,回去看她時,總是辯論時事、家事,母女倆常常爭論,總讓我不太開心,看了陳淑麗寫的與她母親的相愛相殺,雖不至於像她有點反目成仇,但我與母親常陷入「相見時吵,分開時想」窠臼,看來我也是要調整自己來適應(會不會我把外面受到的委曲,藉由與老媽的爭吵來發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7803355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6 09:36

根據我和老媽媽(今年九十三)多年相處經驗,

人越老,腦筋越僵硬,思想觀念都已無法更改絲毫,

相敬如賓,多談八卦,可能是最佳相處模式。

自己腦筋要放鬆,思多無益徒然傷身,日子其實很單純。


餅妹(hua142) 於 2023-01-10 07:57 回覆:

哥哥說的對,我太緊張了

連我的腦筋都老了,何況是我媽

以後真的別在意彼此的語言,喝茶泡咖啡,聊聊是非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