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不多小姐的完美主義
2023/04/07 17:15:33瀏覽594|回應2|推薦9

我的人生哲學是「人生無所求,只求60分」,從小向來是得過且過,功課是中間偏下點,人緣是中間偏好點,結婚生子後,對小孩的照顧也是普普通通,她們出生時的體重及身長都在90%,愈養愈下,導致老木我的身高有160,但她們全在160以下。

去年底耳朵開始耳鳴,治療後反而變成耳阻塞,還有噪響的感覺,工作上思緖無法集中,情緒也受影響,近半年的治療一直無好轉,也找不出原因,苦惱不已。

近日運動時,教練說會不會是工作壓力太大,我笑說,人生已半百,工作近30年,還有什麼壓力?何況我的哲學向來如上,但教練說,話雖如此,但會不會妳現在的60分,已經不是以前的60分了,以前的妳或許因為技能未精進,所以只要及格就好,但現在的妳有了經驗值,會不會標準提高,在別人看來已經是80或90分以上的完美了。

回家想想,或許教練是對的,每一次的職務更新,就是學習力的增加,當科員時,只作份內工作,視察承擔較多業務,學習較多面向,科長更是接觸到人際關係(包含同仁、民眾的紛爭),專委在公文處理上有更進一步的思考,現在當主任,必須承擔單位的成敗,雖然有以往類似的工作經驗,但我的標準隨著每次的工作異動,不同的視野,也逐漸提高,所以壓力當然也就不小了。

只能等到退休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78834185

 回應文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1 11:35
花錢消災人平安
歹年冬
最好的福報
就是花錢消災人平安
過陣子,這些都會過去
餅妹(hua142) 於 2023-04-17 08:18 回覆:

就是希望花錢消災,一切都會平安的 。

自從您母親過世後,想妳也應該走出來了。

也祝您能一切順心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1 00:18
我的經驗談
我有一次耳鳴,也不完全是
應該說二十四小時聽到念經聲音
我跑去林口長庚看耳鼻喉科

醫生說,沒有問題啊
我不相信,想做壓力測試
結果是
兩邊耳朵放耳機一樣耳塞
結果一聲很大聲 ~ 逼
我的耳鳴,居然好了

看來壞蛋也是怕大聲的吼叫
跑的比誰都快,回家就好了
餅妹(hua142) 於 2023-04-11 10:20 回覆:

哈哈哈

妳比較厲害,居然就治好了

我也塞耳機,也逼了好幾聲,但沒好,可能我不是耳鳴,是耳有阻塞感。

現在症狀愈發奇怪,搞得精神不太好。

又加上不時接到罰單(科技執法,罰單一堆),唉,運勢不好,人財兩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