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台東早餐吃富岡海鮮
2012/08/04 18:18:42瀏覽7863|回應0|推薦30

 

富岡漁港魚港小吃部小吃店(適合人數少就食)

去都蘭住在再吹涼風,因前一晚沒準備食物,第二天早上八點多往富岡而去。一來是去採買海鮮,二是想去逛逛,三才是興致所來吃了漁港小吃部的海鮮炒麵、生魚片、魚湯,令人相曠神怡,愉快至極。

 

愉快所為何來?是生魚片新鮮又便宜,吃得過癮。海鮮炒麵料多實在,索價只要70元,這樣意外早餐,真是台東的幸福相遇。

 

從水往上流到台11線上的富岡漁港不遠,一進漁港人潮車潮川流不息,這裡是開往綠島、蘭嶼船班的碼頭,我很好奇,因為沒去過這兩小島,進入售票室參觀,沒想到旅客真多。

 

以年輕人居多,打扮時尚,玩手機等船班,不在意這漁港的精采,精彩就是魚貨的買賣情形和觀賞捕獲的魚群。

 

甚至船隻的停靠也很擁促,有著要去遠洋的迢遙,走著進入標售魚隻的現場,許多買客早已在此挑選和講好價錢,地上一堆堆的魚,也貼上記號。

正在標售魚隻

 

一位站在一旁好像也要買魚的婦女,告訴我們要買魚都已經是常客,標好價錢直接由銀行轉帳,一般人是不賣的。不然就要透過這些常買魚的人幫忙買。

 

一攤賣魚的老板娘指著小尾的黃線紅色魚身的魚,說一斤350元,意思說兩、三尾魚要三百多元,真是貴。看著看著往小吃部去,就在標售魚隻的旁邊找到漁港小吃部,點了炒麵、生魚片和魚湯。

 

這家消費適中頗適合我們,這家聲明海鮮都來自富岡漁港,老闆娘身手矯捷,不久一盤海鮮炒麵上桌,炒麵有蝦子透抽和豬肉,料多十足。

 

一上桌,咕嚕咕嚕地肚子早已準備接納這海洋的美味食物。生魚片有兩種魚片,數量不少,有鮪魚和旗魚,吃得很滿足。再來是魚湯也很大一碗,加上酸菜,減去魚的腥味,不錯的搭配。

 

魚湯--100元

生魚片-150元

海鮮炒麵-70元

海鮮湯麵--70元(別人點的) 

這樣碧海藍天的富岡漁港,洋溢著富足和鮮猛的氣息,令人徜徉不想離去。下一次就從這海域搭乘汽船往閃爍在太平洋上的兩顆珍珠綠島、蘭嶼。

 

富岡漁港藏身在台11線都蘭和台東之間,藍天碧海,美景繚繞,真是有趣的漁港啊!

 

到綠島蘭嶼可在富岡漁港搭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68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