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窮水盡疑無路--台東金崙鼎倫牛肉麵
2018/07/12 22:50:08瀏覽2522|回應0|推薦23

這週一在美麗的台東大學圖書館悠然自在閱讀許久,忽覺午間已過也該吃午餐,上網搜尋到太麻里有鼎崙牛肉麵,在金崙村,店家下午兩點半打烊,我們出發時是13:20,車子飛快,行駛台九線太麻里後的高架橋,車速變慢,砂石車、挖土機四處橫立,搞得馬路紛亂,要避工人,要閃對向來車,時間又一直流逝。

接近兩點時有點緊張,事實不吃也可以,可是照片的滷菜、牛肉麵看起來好好吃,如果我不住中壢,我就不急著衝,可是天涯海角距離不去吃,待何時?

於是繼續趕,趕到金崙只見到金崙里10鄰,4鄰在哪?於是問了小七,說就在隔壁巷子到底。隔壁是條小巷,部落寂靜無人,巷弄狹窄,開玩笑嗎?

走到盡頭,果然有家門面貼磁磚看起來整齊美麗的門面,紅色字體招牌立在門邊,閃閃亮亮顯示牛肉麵、水餃、滷菜。

更離奇的還有停車場,車子還有三、四輛。停好車,推門進去,還有好多客人在用餐,有沒有走錯?愛麗絲誤闖仙境?是金崙小村莊,2012年來時金崙車站在施工,冷清到幾乎不見上下旅客,市區也是安靜,怎有家麵店生意昌隆?

我推門一進時,老闆娘就招呼,來坐,幾人?我說三人,她就說坐我這桌,她是忙完坐在那休息,手裡拿著喝光的運動飲料空罐。

我去夾滷菜小菜自取,我點了大滷麵、牛肉麵、酸辣湯,店家是點完買單,小菜有滷花生、小黃瓜。

小黃瓜切波浪刀面味道恰好,我們吃兩盤,花生很入味。牛肉湯五香味肉味尚有,大滷麵有排骨酥,湯頭鮮美。酸辣湯顏色深紅濃郁,只是不酸。

整體而言手藝很好,典型外省人味道,在花東如此的牛肉麵店還保留很多,傳承不錯,西部滷花生早消失。

店家切滷菜的擺盤很用心,刀工細擺盤美麗,撒上蔥花,光看就食指大動。會衝來吃,就是一大盤滷菜擺得漂亮吸引我,最後所有客人都走光,剩下我們。

店家打烊動作迅速,掃地收滷菜擦桌子都各司其職,一進來時老闆娘就說水餃賣完了,要吃等下午,午休就是要去包水餃,她說早上包的全賣光了,還一直叮嚀我們慢慢吃,每端一碗麵,他們就交代慢慢吃,真是客氣。

吃完去金崙車站走走,看月台後面的大海,車站屋頂上台九高架橋真是詭異,卡車可以看到車身,汽車就看不到,以後汽車走在此像在天空又像與大海浪花捲湧,以後我會再來金崙走走,可能是頂崙的麵食還真好吃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325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