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鳳呈祥--來這東部漁港吃白帶魚就對了
2017/01/06 23:31:20瀏覽1701|回應0|推薦24

走了浸水營古道十七點四公里之後,看到姑仔崙吊橋如釋重負,雙腳終於自地獄掙脫回到人間,一直陡降坡的傾身行走,實在是戰戰兢兢。

車子沿著茶茶牙頓溪顛簸行進,猶如自動投幣機的馬殺雞。貨車載到龍鳳海產飯店時,街上悄然寂靜,飯店好像打烊狀態。

老闆娘看到我們的車,驚訝說,你們坐這車來的?我們腳已痠痛死了,說聲是啊,趕緊進到餐廳裡坐下。

店內沒聽到霍霍炒菜聲,也沒有油煙味。空氣乾淨到不像是家海產餐廳。於是,催促老闆娘上菜,領隊一直叮嚀不可耽誤了,七點時得再趕到住宿處。

到餐廳是五點半,老闆娘就交代我們快盛飯。我們說菜都沒來,怎能先盛?只看到老闆娘一邊自冰箱拿出大大隻的蝦子和肥肥粗粗的白帶魚,準備在店門口旁的爐灶烹調一番。

她說,你們放心,我上菜很快。才說完不到一分鐘,一盤燙鳳螺端上桌。大家"哇"一聲,飯也趕緊去裝,開始動箸,準備進攻。

不久嫣紅的燙蝦上桌,速度幾近閃電,蝦肉結實Q彈。再來就是那尾肥粗的白帶魚,好大塊的白帶魚啊,只見我們眼明手快鎖住自己中意的一塊,立即挟到碗裡。

金黃魚肉鮮甜無比,此生沒嘗過。過去我吃白帶魚都是小尾肉薄的,並且其鹹無比。大武的白帶魚怎麼這麼甜美好吃啊。

不久燙花枝也是一樣新鮮美味。再來是炒烏魚的鰾,青蒜快炒,烏魚鰾嫩如豆花,也迅速蒸發不見蹤影。

後又來一大盤老闆娘自稱有機高麗菜,碧綠剔透不油膩,迅速削平高度,再漸漸夷平到最後一片菜葉消失。

最後上來一碗烏魚湯,以薑絲調味,味道清淡鮮甜,也是舀到如夏季水庫乾涸到水落石出,薑絲幾條兀自擱淺。

大家對白帶魚滋味意猶未盡,再加點一尾。老闆娘宣稱,再點的不如先前粗大,會較小,還要嗎?

要開飯時,老闆娘就對其他客人說了,白帶魚一尾一斤350元。我們加點的那尾400元。

既來之則吃之,就煎吧。不久,第二尾金黃的白帶魚塊又上桌了,也是一人一塊,海洋的生猛氣息又再次拍打在我們桌岸,白帶魚迴游的姿態彷彿清晰得被我們捕捉。

不愧是大武漁港斬獲的驕傲戰績,白帶魚。第二日在大武街上閒走,赫然發現路燈上也有白帶魚,原來大武漁港以抓獲白帶魚聞名,實在是吃得其所,以後秋天再到,來大武吃香煎白帶魚準沒錯,軟軟嫩嫩的肉質,甜美無比,如枝上現採果子,田裡現摘的青菜,其鮮味令人嚮往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8776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