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托斯卡尼的誘惑--桃園LATINI義大利餐廳
2010/01/20 20:24:32瀏覽14870|回應6|推薦38

暖暖的冬陽有夏日的奔騰,午後我們要去釋放四個多月的嵌制和壓抑。滑行過國二高速公路下轉桃園大興西路就到桃園新興開發區新埔六街。空曠的草地綠意鋪陳,交錯著已建好和正興建的高樓大廈,就在那片空曠的草地對面,有家小巧的義式餐廳隱身在在這條寬闊的大馬路邊。若不是我之前來過,鐵定錯過這家道地有味義大利美食餐廳呢! 

這家餐廳並不大。小小的,約可坐二十人左右。直直長長的座位,沒有任何交錯的幾何線條。進去桌位已客滿,雖有定位,但在十二點半才約可要等待一番。 

門外陽光燦爛,炙人的熱度讓人恍忽以為夏天又偷偷潛回北半球來了。約莫十分鐘服務生出來喚我們就座。因肚子飢腸轆轆早在外面研究好菜單,遞來的五份菜單可免了,立即叫喚出凱撒沙拉、蕃茄莫札內乳酪沙拉、青醬蛤蠣麵、蕃茄羅勒義大利麵,兩份皆加麵。 

這店有新消費法,加三十元可以再加麵條量,這主意兒真真不錯,老闆頭腦真好也真貼心。再點了義大利臘腸乳酪番茄披薩,廚房和餐廳只有兩人在服務和負責。自己取用空盤和刀叉。 

先來蕃茄莫札內乳酪沙拉,三片切成原片的番茄上面加上一大片莫札內絡和乾燥的迷迭香與其他香料點襯著上好的橄欖油,這道在飢腸轆轆之際端上桌可真是久旱逢甘霖。 

凱薩沙拉可以打發等麵的時間。廚房在巴檯後,廚師穿著白色廚師制服,模樣專業,工作勤奮。一位點餐,一位廚師。兩位男子開的義大利餐店,在名片上標榜著『專門』,真的是很有很有自信哩,對這種自信又謙虛勤奮向上的年輕人,我打心眼裡肯定和讚賞,甚至崇拜他們哩。 

青翠的蘿曼配上幾圈甜而不嗆辣的洋蔥絲,少許的紫甘藍,讓青一色的青菜有幾許燦爛色彩。醬料用義式濃縮咖啡杯盛著,鮮黃色的軟濃醬液淌下,咀嚼的動作綿密情不自禁進行著。

 

緊接著送來蕃茄羅勒義大利麵,豔紅的色彩是治療鬱悶最好的色澤,人生有何不如意呢?可以來盤鮮豔美麗的番茄羅勒義大利麵來開脫,羅勒的沁香和番茄的甜蜜交織成如親身駕臨義大利托斯卡尼艷陽下的鄉間綠意和藍天白雲,悠閒的和愜意的是啖食這義大利麵條的全然享受。

不久,端來青醬蛤蠣麵。深綠色的青醬讓整個餐盤碧綠無比,這若是青青草原,我們就是牛兒羊兒,眼眸瞅著,準備伺機而動,咬嚙這鮮嫩好吃的青草。

捲起麵條,熱氣還留存著,從廚房煮好端到餐桌,這家餐廳讓食客等待香噴麵食的距離縮短到最近。青色醬料全由羅勒葉攪打而成,伴著少許的香料香氣,已融入不見蹤影的起士粉,入嘴的義大利麵,除了Q實外,好吃到沒話說。

用滾輪刀劃下,切成二分之一,再四分之一,分盤。軟滑的起士加上鹹得有味的德國香腸。大大圈的洋蔥、紅椒、黃椒,香味很強,但身影已被淹沒在起士河裡。對了,就是這種味道,去歐洲旅遊吃到的德國香腸,就是這樣雋永味。

吃完。這片披薩真是自地中海跨海而來的美食,這皮靴國度的美食,餅皮真的很像山東炭火燒烤的燒餅香氣。咬完最後一口,碳烤麵粉皮的香氣在最後的味蕾漫舞,「好吃、好吃」的舞步不斷在口腔舞池裡踢踏著。

這家美味義式餐點烙印我心底。青醬蛤蠣麵,味濃麵Q 臘腸披薩手工打造,口味獨到。牆上的阿爾卑斯山山頭白雪,帶引我飽後的軀體飛上山巔翱翔,這一翱翔順遂解開我近日沉悶的陰鬱的心情。好啊,奔放的義大利美食,開朗的國度我未前進,心神已飛走騰空囉。

夕陽捲起的灰雲升天之際,我想清靜時分再慢慢咀嚼我和LATINI的美味關係,旅行是生理需求,看來吃到LATINI的美食才是我生理最大的需求和滿足呢。

註明:LATINI義大利餐廳位在桃園市新埔六街128號。電話-033463461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iynuhcuw

道歉啟事--因為太餓了,忘記拍義大利麵和番茄莫札內乳酪沙拉,請看官包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705860

 回應文章

ㄚ熊笨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2/04 21:12

幾乎天天都路過這家

從來都不知道這家餐點如此美味

過兩天就來去吃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
2010/01/21 23:54

那種碳烤
薄皮的披薩

我也很愛青醬蛤蠣麵
正奇怪怎麼找不著呢
原來被吃掉了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2 10:57 回覆:

為了piggle我再去吃一次

拍好照片讓您隔空賞味一番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過這家也很讚
2010/01/21 22:12
桃園龍潭美食‧藍月莊園咖啡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2 10:56 回覆:

晨曦大姐果真內行

龍潭藍月早已耳聞尚未前去品嚐

有時間

必去賞味賞味一下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料真豐富
2010/01/21 10:58
要是我也一樣
常常餓到忘了拍照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5:10 回覆:

近來常如此

帶著相機

美食一來

先吃再說

忘記拍照

只有嘆息囉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Pizza
2010/01/21 08:12
看起來好美味阿...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5:09 回覆:

餅皮薄脆

的確好吃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筆如神
2010/01/20 23:47

寫得好極了!

足見功力之沉厚..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1-21 15:09 回覆:

哪裡

您溢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