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習華新街
2012/09/22 00:23:08瀏覽2365|回應0|推薦27

我已經六年沒去中和的華新街了,這次從飛駝社區轉進,經過華夏工專。未到華夏之時,發現那家在華新街前段的雲南小吃搬到後方來。排隊的食客正等著香噴噴的雲南豌豆粉、芭芭絲、咖哩雞米線,我頭探進店中一位正在進食的女士的碗中,金黃光澤如陽光萬丈光芒,真是美采。

就是這碗咖哩湯汁,讓我回憶起多年前也到這家店中品嘗過,只是往事如煙,人事已非,麵的味道也幾乎模糊。

走到華新街前段,日發號的印度烤餅還是熱烈上場,只是餅圈縮小一些,印度奶油烤餅切成三等份,咬一口餅幾乎吞下。咖哩雞煎餅,香味仍在,但餅的份量讓口感的滿足大為減低。

以前這家印度烤餅吃完一片,可是滿意至極。

不飽則往對岸街店去,傣族姑娘有涼拌麵,木瓜絲、洋蔥絲和眾多香料搭配油麵,疊成堆,灑上油蔥酥,高高的尖頂,由舌頭癱倒。涼麵的滋味瑰麗多層次,這樣繽紛口感,泰式口味我喜歡。

如果住得近,我願意假日在此徐徐食麵,感受因有美食的時光悠閒而愜意。

隔壁的熱湯麵是專長,寬容的傣族姑娘老闆娘介紹鄰家湯麵的菁華。豬腳麵賣完。排骨麵賣完。果然是精華的麵點,賣光了。

就點咖哩雞麵吧!小姐很客氣幫我端來湯清麵Q的咖哩雞塊麵,麵條是雞蛋麵,入口緊實能彈牙。湯帶著咖哩的滋味,不辣,順口。

這碗南洋風味的麵點是我六年前來後再覺亮眼的美食,這條街我以前常來,以後我也想再來。徐徐的慢慢的閑走,每家都去吃吃,品嚐南洋風情無須在意恩怨情仇。

我心已寧靜,牽著我的小妹妹,她已懂得享受咖哩雞湯麵了,我欣喜著呢 

ps-這次忘記帶相機,沒拍照請見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87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