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壽豐新開御楓日式料理店好吃
2013/09/07 14:58:47瀏覽5964|回應1|推薦25

去年暑假去壽豐旅遊時,御楓日式料理店並還沒有開幕,今年再去,車站前方竟有一番不同好風景,原來是出現一家可以吃到好食物的餐店,而且符合壽豐有日式移民村特色的日式料理餐廳。

餐廳很家常,看起來簡單親切亦讓人接近。從花蓮搭乘白鐵號的普快,下車時已十二點半,氣溫酷熱肚子又餓,不管熟不熟悉馬上往店裏面鑽。

花蓮往玉里目前還在行駛這列普快火車

沒有冷氣的火車在現在酷熱天氣搭乘起來的確很辛苦

等花東火電器化後,白鐵車廂就將被廢棄,那位列車長說的要丟一邊,變破銅爛鐵了。

那過去美好人心歲月的見證

停駛

也象徵那個年代已成雲煙般真正飄去

                 還好,我去憑弔了,不令我遺憾。

進到店裡,哇,可是爆滿人潮啊,好熱鬧,可見這家店應不錯。櫃檯的店員看起來就像這裡的村民般樸實可愛可親,人雖多卻不減熱情招呼。

我們幸運很快就有座位,擱下大行李箱和大包小包背包就在以護背好的菜單中選了生魚片,綜合壽司,握壽司,味噌湯,沙拉和烏龍湯麵,還有烤秋刀魚。

擺滿一桌共580元因價錢不貴,我點了不少食物,那位在櫃檯內招呼的瘦瘦的很像村婦的歐巴桑一直說請等一下喔,馬上來。

其實到花蓮腳步早要慢,緩緩來沒關係,反正我有座位了,又是自由行,不趕時間的啦。慢慢的來,我不在意的。

不久就送來了生魚片,很粗的白蘿蔔絲,locial的切法沒有貴族的拒人千里令我輕鬆愉快。再來是生魚片烏龍麵味噌湯綜合壽司沙拉都上桌囉,說慢,也不。比較慢上桌的是烤秋刀魚,所謂慢工出細活,可以體諒店家的。 

很傳統的日式沙拉

鮭魚生魚片

綜合壽司比較像鶯歌阿婆壽司

烏龍麵

握壽司

這些食物展現出新鮮的口味,說精緻,沒有。有的是認真和熱情的款待。仔細看牆壁上開業誌慶的匾額,原來是2012年11月時開張的,是位年輕廚師所開的,應是學餐飲的年輕人返鄉開業,家人一齊幫忙。這樣很棒,反應出台灣的年輕人不要再盲目升學或是追求高學歷,要的是一技之長,學到一技之長再找機會創業。回鄉創業創造家園的繁榮,意義是很非凡的。

沙拉做法非常傳統道地,擺置也很別緻,所有的生菜是立著的,沾著沙拉吃,很像西門町的美觀園作法。

烏龍麵湯頭也不錯,蝦蛤蠣蛋包料足美味。至於味噌湯還加有壽豐專產的黃金蜆,味道濃郁。生魚片的鮭魚軟滑有彈性。最後出來的烤秋刀魚新鮮好吃,整個過程都令我滿意。

我自2011年每次暑假都會到壽豐一遊,欣見壽豐日漸繁榮熱鬧,火車站也正在改建和擴大工程,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為壽豐人未來經濟進步,憂的是壽豐的寧靜會漸漸不見。

壽豐並沒有很多大景點,擴建火車站不知有無殺雞用牛刀之嫌?

20130712記錄壽豐車站改建工程情景

要繁榮要寧靜都有衝突,我還是很開心壽豐出現了一家食物美味價錢親切的日式料理店,相信假以時日,老闆擴大營業成為花蓮地區有名氣的美食餐廳之一。祝福御楓日式料理店永遠都以開業時的謹慎永續經營。

註明:御楓日式料理店位在壽豐火站前左邊,週四公休。那天我所有的餐點共580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8368902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19:05

藍天白雲,心曠神怡!

你住花蓮嗎?真是好地方。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3-09-10 12:56 回覆:

我不住花蓮

只是常去花東旅遊

謝謝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