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桃園欣葉日式自助餐慶祝父親生日快樂
2013/06/21 19:06:41瀏覽3946|回應0|推薦17

 

我爸爸今年八十大壽,他生於1933年,跨越日據時代和戒嚴時期。自小受過日式教育,會說些日語。個性沉默,喜好書法,家中過年的春聯都是他的傑作。

他還會下廚,炒牛肉,紅燒牛肉都很拿手,每次過節此菜一出必掃光。還會踩裁縫車,自己的衣服自己改也自己補,真是賢慧男人,可是呢?我母親還是不滿意他這位老公,常念他,說他冷淡自私,不會賺大錢也不會協助家事。

其實是我母親太強和也太能幹,不懂欣賞他的優點,以致牛頭不對馬嘴。兩人常在鬥嘴中度過了他們將近半世紀的婚姻生活,上一輩的人再怎麼砲火隆隆,還是在一起,現在的年輕人一言不合馬上離婚,忍耐度很差,受挫力也很差。

明天我父親生日,我知道他很喜歡吃日式自助餐,於是我想到桃園欣葉日式自助餐,好吃便宜交通便利,於是我問他老人家可想去?他馬上點頭答應,前天訂位,昨日餐廳又確認座位,今天不到十一點全家就到達統領百貨十一樓。

領位小姐先給我們桌號識別卡,十一點半一到就入座用餐。我是第二次到欣葉,欣葉雖然是位在百貨公司的樓上建築雖老舊空間也不寬敞,但服務親切食材新鮮又沒有時間限制,可以自十一點半吃到下午三點,很受大家歡迎。

午餐吃完坐著聊聊天又可繼續下午茶,這樣大方的餐廳已不多,但這就是欣葉的特色,如果限制時間進食,這樣會趕走很多客人的,我相信老闆應該不會為了省小錢而破壞他的商業信譽和待客的尊重態度。

欣葉的生魚片放在冰櫃裡,要吃請廚師夾,鮭魚旗魚鮪魚,一人是各三片左右,可以繼續續拿。可取用旁邊以小碟裝好的山葵醬(不是現磨的,醬油在桌上)沾食。

與生魚片有關的還有握壽司,在右邊。這一區有豆皮壽司花壽司起士壽司手捲凱隡沙拉義式番茄沙拉,喜歡的人可以盡情享用,只是飯一吃就飽了,還是先避免吃太多。

在入口座位區會遇見培根蛋炒飯,喔!這飯炒得很棒,蛋白和蛋黃分開炒加上有香氣的培根,米粒炒得粒粒分明,真是入口彈跳耶,我吃一小碗,嚐嚐香氣,一吃不捨分離,真是驚艷,如果是單點的餐廳,這到炒飯絕對引人注意,讓人想吃一大碗公呢。

旁邊的燒賣,豬肉切片區,和水蒸落花生筊白筍紫皮地瓜都算是小姐愛吃也受養生者青睞。旁邊還有茶碗蒸,嫩嫩的茶碗蒸上面貼朵小豆苗,精巧細心,看出欣葉廚房總管不草率不馬虎和嚴謹的管理態度。

土瓶蒸湯鮮值得喝一瓶,裡有雞肉一塊,香菇一朵和蝦子一隻,喝前擠幾滴切半的金桔汁,酸溜口感,不油膩很鮮美,值得取一瓶來個物超所值讓自己有不吃虧的回饋感。

再來中式炒菜,有澄汁排骨,絲瓜海鮮,多麗魚燴蒸蛋等,這些炒菜也煮得精緻好吃,若是單看他們都算上乘好菜,只是珍珠雜在鑽石裡面顯得黯淡無光啊!

開胃菜的區域,黑豆,毛豆,日式沙拉,羅曼伴章魚沙拉,喬麥涼麵,專屬人員燙青菜算是增加纖維質的食物,也受大家喜愛。

炸物區域有烤鮭魚下巴,烤秋刀魚,炸蝦,炸天婦羅,炸牛蒡,炸茄子,炸地瓜,喜歡的人會再去取第二盤,油炸物吃了會很快飽漲,適可而止。

正餐吃飽就來吃甜點吧,甜點全部放在冰箱裡,要請小姐夾。波斯頓派,炭燒咖啡蛋糕等奶油蛋糕,麻糬,奶酪,布丁和醋飲都在這裡。冰淇淋是哈根大斯需專人挖取,一人一次一球。水果有葡萄木瓜番茄芭樂鳳梨,可沾梅子粉。有些芭樂番茄被切成小塊狀,可以淋上巧克力瀑布醬立即冰棟,是孩童喜愛的甜食。

欣葉有紅酒白酒啤酒供客人飲用,只是要注意不要讓未滿十八歲的兒童青年去壓注偷飲,警告標誌有設立,店家注意這個問題了。

咖啡也是機器的品質尚可,冰飲有紅茶芭樂汁蔬果汁和可爾必思,店家不斷補充,表示誠意,店家不怕盛暑來到啊!

熱甜品有杏仁茶紅豆湯,不要小看這兩道熱甜品,可是做得不馬虎,喜愛杏仁茶的朋友,欣葉的杏仁茶濃郁香醇,紅豆湯也很濃郁,餐後來一碗,真是絕妙享受。

我爸爸魚料理吃很多,真是快哉。啤酒喝一杯,紅酒也乾一杯。水果只吃鳳梨。吃了幾顆水煮花生,也喝杯咖啡,他很是歡欣愉快,說還要請他的兄弟姐妹來吃,哇!這表示欣葉受到他肯定了!哈哈!

欣葉日式自助餐的新鮮食材,親切服務和食物充足令許多客人滿意和肯定,這是餐廳應該做到的誠意,有些餐廳姿勢傲慢價錢抬高食物不全待客也草率,有盛名卻令人失望和苦悶,不知從事餐飲業目的為何??

今天老爸生日聚餐成功,因為我選欣葉。(這句好像在廣告)。

註明:欣葉位在桃園中正路61號統領百貨11樓,電話-03-33155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79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