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味升級--瓦城泰式美食
2009/11/09 22:37:57瀏覽1939|回應2|推薦28

瓦城滇緬泰美食已經開很多年了,少說也有十四、五年了?這之間我好像吃過一次,是在剛開幕時。瓦城餐廳和歌手高明駿有關。他現已很少在螢光幕出現,他的桑音低沉,唱起歌來感情挺豐富的。 

上週吃過石牌的雲南擺夷小吃,這週在姊姊的邀請之下,吃了位在中壢崇光百貨公司八樓的瓦城泰式料理。這晚湧入大量人潮,電梯滿滿人,樓層買賣部都是人,以女人居多,就這樣一段一段搭著電梯,升到八樓,進到八樓,就直接走進餐廳所幸已訂好座位,馬上入座。 

坐下,侍者立即來點菜,喧騰聲慢慢湧入耳朵,侍者積極的歡迎聲、為客人點菜的重複聲、上菜走來請小心的叮嚀聲。哇!真像戰國春秋時期的繁華和熱鬧頗為繽紛,這樣的用餐環境偶一為之。 

至於價位鐵定比石牌雲南擺夷小吃和中和其他滇緬泰小吃館昂貴,花錢不怕,如果菜色不佳,服務不親切,硬說這家餐廳好吃超人氣,我就不引以為然,不過瓦城還不錯!  接下來檸檬月亮蝦餅,我大大讚不絕口,沾醬太完美了,一直在我鼻腔飄來飄去,到底是什麼香料,讓我這樣魂牽夢縈?隱約像是山椒粉的氣味,原來是我們台灣叫做馬告的香料啊!蝦餅雖然不是很大片,在這種講究服務水準餐廳是吃巧不吃飽的。  

第一道菜乾扁四季豆,這道菜源自四川省嗎?豆子裡的香料用的是中南半島的,而蝦子鮮味也是四季豆升級原因,鮮加上蔬菜的脆,進入口腔,什麼閒話也不用說,就專心品味囉。

 

 

接下來椒麻雞,上桌後才澆上椒麻醬,香氣四溢,吃得到雞肉的酥脆,這道是其他我吃過平價滇緬泰小吃館所沒注意到的細心之處。吃了一塊後,很快雞肉就沒了,因在座有三位青少年,他們掃吃美食如蝗蟲過境,動作迅速敏捷讓妳想謙虛都要大感不妙。 

然後又端來了一種魚炸的魚塊,吃時要配生菜,沾醬是由蒜和小洋蔥和魚露醬之類的醬汁一起包裹吃下。這道菜和越南料理吃烤肉一樣,和生菜搭配一起吃,如此才不會油膩上火,中南半島民族飲食很相似,我們不去研究很難輕易判斷出來。 

有道也是用蝦子去做餡料,炸成圓形如日本可樂餅的料理,蝦肉更明顯更好吃。小小一片趁熱吃,頗可口,精緻的口感讓人覺在現今不景氣社會生活能吃上價錢稍貴的美食還真是幸福無比呢! 

還有蝦褒冬粉,蝦子一整盆,底下許多冬粉。我呷一口,咖哩的味道,很純的香料,吃來有中藥味,吃了一兩口就謝謝拜拜。 

再來嘛!還有炒公仔麵,這道其實是第一道。它是香港菜的精髓影跡,有高麗菜和蝦醬的口味,麵是像台灣泡麵的麵條,口感較重,是年輕人的最愛。

 

台灣現在超人氣餐廳口味皆偏向年輕人喜愛的麻辣甜鹹重量級的氣味。瓦城做的涼拌花枝就絕對輸給石牌雲南擺夷小吃做的。瓦城的涼拌花枝,花枝切條狀,芹菜、蔥段、還有一些青菜,香料下得不夠狠,味道不吸引人。想吃得刻骨銘心熱鐵烙膚就麻煩大家搭個捷運在石牌站下車去雲南擺夷小吃館吃吃囉!  

美麗燈光是在大餐廳吃飯的美好享受,只是台灣不管吃到哪,聲音就黏到哪。竹仔湖的土雞餐廳雖然沒有豪華裝潢,在竹林間坐下,山風穿梭,煙嵐招手,那是不用付小費的五星級享受。 

意猶未盡再加點椒麻雞和金錢蝦餅,結了帳將近四千大洋。哈!哈!真是好不便宜,比起近日將在台北信義區開幕的米其林餐廳一客就要叫價五千六百元,這一餐七人進餐,平均一人五百五十元價位,算便宜的很。 

甜點--摩摩喳

下樓再擠出重重人潮,扶手電梯人滿為患,回到平地馬路上。喘息,平靜,撫肚,我的滇緬泰美食品嘗經驗又有新口味的體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482381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餐廳的衛生同樣堪慮
2009/11/10 17:58

那道生菜包魚塊的確是不錯的,圓蝦餅與椒麻雞也不賴.此外,瓦城的空間隔音不甚好,人一多像菜市場流水席,與她的收費不成正比.甚者,還發現蟑螂在桌布爬來爬去.

石牌擺夷小吃菜色有一定火候,不趨附少年文化,品質與收費也是不成正比,質佳,收費低廉.店內雖桌椅緊促來客眾多,似乎聲音也沒有瓦城大.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1-10 20:31 回覆:

台灣餐廳要做到一隻蟑螂都沒有是有點困難,所以桌布上有隻小蟑螂,不會太嚴重啦。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舉兩得
2009/11/10 11:56
Shu好聰明
跟三位青年吃美食
嚐鮮又不至於過食
一舉兩得啊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09-11-10 20:28 回覆:

我~我~哪是聰明?

不得已三位青少年坐一起。

那晚,我算吃多了。不過也尚不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