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墮胎真的好嗎?(上)
2007/02/25 22:10:22瀏覽832|回應0|推薦10
墮胎真的好嗎?

當K一再面對未婚懷孕這個沉重的焦慮時,她開始信心動搖,而唯一可以讓她永遠脫離焦慮折磨的方法,似乎只剩墮胎!

面對她的猶疑,我無法表明我是贊成或是反對,這樣的態度並非偽善,或是為了兩面討好,而是發現,當一切變得切身之後,理性的倫理學思維原則其實並不太管用!因為,K是我的朋友,而非只是一個倫理學命題,所以,我無法客觀的站在邊沁「效益論」,或是康德「義務論」的角度上去看待她的遭遇和兩難,更何況是幫她做決定,或下判斷。

然後,我忽然想起兩三年前,婦運團體跳出來指責「殘蝕的理性」這部有關墮胎的紀錄片,被各高中職軍護課程拿來播放給女學生觀看是錯誤的思維,顯示出學校教育人員「對性別平等教育的無知」,也「漠視女性身體自主權」!這為無疑是一種「用恫嚇的手段達到反對婚前性行為的目的」!她們認為「這種性教育內容,把所謂後果責任一味且單向地歸咎於女性來承擔,嚴重扭曲了性別關係」,因而站出來反問:「這樣的性教育題材,『教』、『訓』了誰?」

墮胎究竟是女權或是女害?(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y1219&aid=77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