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的心事。
2007/02/25 12:14:07瀏覽308|回應0|推薦6
晚上跟K聊她的心事,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如何幫她的忙。

K前些日子發現男友劈腿,雖然痛苦,卻仍毅然跟他分手了。可是分手之後,她竟然發現自己懷孕了!

怎麼辦?她說她想拜託前男友跟她結婚,生下孩子後再離婚,目的是希望她的孩子不要變成「私生子」,而且也是為了給家人一個交代。

這樣好嗎?我非常非常反對她的做法,當然我不會建議她去一勞永逸的拿掉孩子,而且她也不會這樣做的。可是,這樣結婚又離婚真的好嗎?況且那個男人現在心裡只有新歡──想想還真是讓人心寒啊!

我想罵K傻,卻又不忍。鼓勵她跟自己家人吐露心事,尋求幫助,她又擔心家人憂心難過,所以她選擇自己默默承擔﹔如果不結婚,她又擔心保守愛面子的祖母,會無法接受她未婚生子的事實。

K,真的不要預設家人的反應,也不要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委屈自己。未婚生子又怎樣?妳只是為了一段失敗的愛情承擔了一個「果」,而這個「果」,只要自己夠健康樂觀夠有信心,難道將來一定是苦的嗎?

我這樣勸說著K,只是我畢竟不是她,又如何能幫她拿定主意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y1219&aid=76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