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中雜感。
2007/01/29 00:04:19瀏覽367|回應1|推薦6

星期六是寒假開始的第一天,我睡了整整十二個小時才醒過來。中間一次醒來,是因為一大早提拉米蘇在我臥室外面喵嗚喵嗚的直哭餓,我怕吵到鄰居,勉強起床舀了兩湯匙貓飼料敷衍牠,然後,喝杯溫開水,回房倒頭繼續睡。

 

醒來時已過了中午,喉嚨還是癢著,同時感覺喉頭發甜,有痰卡著,然後,只能毫無節制的大聲咳嗽,而我的聲音仍是恐怖的嘶啞。

 

下樓煮麵吃。屋外飄著雨,還吹著寒風,蹲在後院,跟我的盆栽們打打招呼。螃蟹蘭新近開花了,粉紅粉橘的開得甚是熱鬧;新栽的圓幣草,長得欣欣向榮;剛買回來不久的小玫瑰,又新添了幾個花苞……,養花養草總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不過倒要防止貓害,這會兒我只能一把拽住試圖嚐百草的提拉米蘇,回到屋內。

 

整個下午就挨著電熱氣看書、打資料,和一隻貓搶一張電腦椅坐。媽媽傍晚打電話來探問我病情,我說自己好多了,天冷,所以不想回斗六。

 

結果晚上八點多,爸媽不放心,還是來了。他們一進屋就看到提拉米蘇了,爸媽驚呼:「怎妳養貓?」

 

是啊,我養貓了,我只是從來沒主動提起罷了。哈,反正到最後他們也只能接受。提拉米蘇表現得非常好,在地板上表演追尾巴玩的特技,惹得媽媽哈哈大笑,還在我和媽媽閒話家常時窩在我的腿上打呼嚕,當場贏得媽媽的好感,這下子牠身為咱家一份子的地位是更加穩固了。

 

感冒最嚴重的那一天,我發著燒,硬撐著把一天的課上完。沒課的時候,自己一個人躲在圖書館昏睡,直撐到下午四點多沒課才去看病,偏偏去看診的那家耳鼻喉科的病號特多,直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這一多小時實在漫長地難挨,我感覺到一種打腳底冷上來的冷,喉嚨痛到宛如刀割,頭痛、噁心想吐……,然後,短短三十分鐘開車回家的路程,也變得異常艱困,有好幾次真的好想停車打電話回家,請爸媽來接我,可是,我不想依賴,不想讓他們擔心。

 

人生病的時候,或許才會想起,自己其實只是一個脆弱的,人。

 

想起小時候,讀高年級的自己,放學時總要獨自走一段山路回家,冬天天暗得快,整條路上經常只有我一個人,即使恐懼害怕卻也只能唱歌壯膽,其實,我從來不喜歡這樣的時刻,可是,也只能選擇勇敢面對。

 

媽媽談起村子裡二位和爸爸交好的伯父和叔叔去世的消息,慨嘆人生無常。看著爸媽疲累的臉容,突然覺得很抱歉,畢竟我是讓他們擔憂了。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y1219&aid=6945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愛貓者哦!
2007/02/04 22:50

呵!看到你也有養一隻小貓,感到真有緣份呢!

我也有一隻可愛的貓咪呢!^^

好好的照顧好身體哦!

祝你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