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行 - 第五天 Meknes (三)
2014/04/29 23:23:07瀏覽2192|回應5|推薦30

Meknes lørdag 24. november 2012

 

告別了菜市場菜販父子、路人的溫馨邂逅,我們欲往稍早參觀的蘇丹陵寢(Tomb of Moulay Ismail方向走去。無奈,丈高數尺的石牆將視野所及團團圍住,老城區(Medina)四面八方蜿蜒曲直的小徑宛如迷宮的佈陣,連方向感甚好的我倆一時也遍尋不著出口。


屋外巷內嬉戲的孩子見狀,三五成群圍了過來,每人手上各持不同的樂器,若干在前敲鑼引路,有的在旁拍著響板打節奏,膽子較小的尾隨於後,沿途鑼鼓喧天走了一小段,吵吵鬧鬧地來到城門入口,樂聲方告中止。緊接著孩子王便伸出手來,要求犒賞。


「我們沒有錢。」老公委婉拒絕給賞,孩子們當然不會輕易死心,繼續纏了一陣,發現無法得逞,則禮貌地道別離開。我認為給他們小錢無妨,但老公認為不可從小養成趁人之危、謀取利益的貪念,錢太容易到手就不知惜福。

 

 

走出迷宮般的巷弄,我們再度經過蘇丹陵寢(Tomb of Moulay Ismail)、穿越拱門Bab Moulay Ismail來到馬車停駐的廣場。此時已過晌午,我們走了不少路,肚子也飢腸轆轆,補充食物休息的時刻顯然已到。


上午行經門戶緊閉的店家,其中一間名為Salma的餐館,門庭冷清、若掩若蔽的外貌,令人搞不清是否開門營業。然機靈的服務生瞥見靠近門面的我和老公,立刻現身招呼我倆進門入內。本以為平凡無奇的店面,隨著服務生引路、爬著層層樓梯、穿越屋內來到頂樓的露天用餐區時,我們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對內部富麗堂皇的裝潢瞠視而不能自已。

 

 

 

頂樓一團東方臉孔的觀光客正在用餐,見其模樣和略聞低聲私語後,確定是日本人。不少日本觀光客造訪摩洛哥,難怪我在馬拉喀什時被無知者以日本客看待。


服務生遞上菜單,我們研究了一番,決定大開殺戒點兩份套餐,連同晚餐一次解決。很快地上來小菜以及麵包,老公和我忍不住大快朵頤,前菜尚未來時,四盤小菜猶如蝗蟲過境,幾乎一掃而空。

我們依慣例分點不同的前菜和主菜,方能互相嘗鮮。我選擇沙拉開胃,老公則點湯來暖腸。主菜我依然忠於所愛古斯米(couscous,老公大膽嘗試摩洛哥的名菜鴿肉烤餅(pastilla

 

傳統烤餅以鴿子肉為餡料,當今也有雞肉或魚類口味取代。小菜、前菜、主菜囫圇吞棗紛紛下肚後,我們的肚皮已撐得腫大不堪,還要騰出空間將點心塞進去,貪吃的後果就是自找麻煩!

坐在頂樓用餐、俯瞰梅克內斯城內的景觀,撇開滿足口舌之慾活受罪的肚皮外,不啻為視覺上的享受。依據旅遊書上的地圖顯示,餐廳對面不遠處下方的空地,是一個名為Koubba el Khayatine的景點。


吃飽喝足的我倆,正苦思去那兒消化過多的卡洛里。發現觀光景點近在咫尺,精神自然為之一振,馬上請服務生過來買單,付完帳走出迷人的餐廳,趕忙朝Koubba el Khayatine前去探個究竟。

 

相關文章:摩洛哥行 - 第五天 Meknes (二)

摩洛哥行 - 第五天 Meknes (一)

相關相片:摩洛哥 - Meknes    

                http://album.udn.com/hsuklemsdal/43369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15:47
想像妳吃撐的樣子.在這麼豪華的餐廳用餐,當然就該大吃一番.自助旅行辛苦中,偶而也該犒賞自己一下.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29 20:01 回覆:

就是因為這樣想,才會常常豁出去,撐破肚皮自討苦吃。

不過,我們旅遊中常常走路,體力消耗大。除了旅館提供的早餐外,好好吃一頓大餐也不為過啦!


盹龜雞~ 台北玫瑰園 3月31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20:00

學習我們的太極推手有感於 中國心法的迂迴精妙 , 想不到 摩洛哥的建築也是這樣. 近在咫尺 卻是可望不可及 , 除非登高相望 才能四下瞭然 .

小孩兒 敲鑼打響板引路 甚是有趣呢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7 16:52 回覆:
對呀!回想小孩敲鑼打鼓引路的畫面確實有趣,但趁機要錢的不良企圖,萬萬不可助長。得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20:57

最近有太多讓我們分心、煩心的事情,童言終於又回到摩洛哥了!

這家餐廳真是別有洞天,在典雅華麗的回教建築裡吃一頓道地的當地佳餚,撐著了也開心滿足啊!得意

我喜歡妳那盤古斯米,也好喜歡醃橄欖,可多數都鹹死人!無奈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1 00:32 回覆:

三月上完課後被挺煩二人組搞得心煩,四月初去了一趟約旦回來後,滿腦子約旦古城佩特拉和沙漠瓦地倫,無法專心於進行中的摩洛哥行。這幾天努力「反正從良」,終於擠出一篇,比我預定要寫的還少,仍在偷懶晃蕩中!

那個鴿肉烤餅口味很像餡餅,也挺好吃的。橄欖通常鹹到嚇死人!

住在台灣的人真苦悶,每天被那些吃飽沒事幹的人所搞的新聞給煩透了。我看妳芬蘭遊記快寫完了,是否也差不多可以計畫度年假出國透氣去?有益身心健康的。得意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7:31

想不到迷路之後,還能誤闖美食餐廳。撐破肚皮,不錯喲!這就是旅遊的樂趣之一。

是否給孩子小費那段,妳老公對於金錢應該滿嚴謹的,會打算。我老公也是這樣。不過我跟妳一樣,會認為給點小錢無妨。所以常被說教。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5-01 00:16 回覆:

其實是我常扮黑臉,我家老爺心太軟,有時會搞不清狀況,常被我念。得意 

那次他不知那根筋不對,堅決不給錢,可能是針對孩子的教養觀念著想;我則是認為有他們的幫助才能出去,給點錢沒大礙。

我認同他不可養成孩子隨便設法要錢的貪念和壞習慣。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1:36

摩洛哥的食物吃起來有特別的風味嗎?

照片裡有醃橄欖  及豆子一類的食物

我這邊也常見一些加了香料的豆子罐頭

一些餐廳也有豆子煮成類似我們的紅豆綠豆湯  不過是鹹的  也蠻好吃的 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4-30 16:39 回覆:

摩洛哥行已是前年十一月底的事,對食物的味道有些淡忘。

印象中醃漬的橄欖很鹹,豆子有不同的風味,對大多數的人應該都相當容易接受。

摩洛哥人常將扁豆和雪蓮子浸泡熬煮成稠湯,照片上墨綠那盤就是綠扁豆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