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別山下的大癟三 (二) 高空俯瞰塵世錦繡
2012/04/22 21:39:15瀏覽126|回應0|推薦1

曾經,有個對話的網站叫“臺商小棧”,

曾經,有個可愛的部落格叫“臺媽臺姐”,

人事全非下撫摸那些早已塵封的文字,思維和文筆的模式,新鮮依舊!

搬過來吧,

當冰山不再的365個日出日落之後,這些文字也終將賦予塵土……………..

 

誤闖羅網前的高空俯瞰

 


那一年,當然是很早很早的以前嘍,說故事不就是要這樣的開始的嗎!
但是也不能太早,因為“鐵幕”的嘛!

〈英文確實就是這二個字的直接翻譯,大英百科全書上都有解釋條文〉

 

既然是鐵幕我當然也是進不去的嘍,進去了就要變【國特】!

 

時間,是中國人的臘月初。
從倫敦起飛以後,閒著也是閒著,十七個小時吶! 所以喝過咖啡以後,我走出位子想去找人聊天,竟然被漂亮的像戴安娜的空服小姐給押回座。
她說,我“不可以去找飛機駕駛聊天”的,然後,她也拒絕和我聊天。
我就只有坐在位子上嘍,開始很認真的、安靜的研究我的航線圖。

 
我想,如果飛機決定迫降,那麼我至少要知道落地的時候是在哪裡,附近有沒有名勝靠近的,就可以順便去看一眼。(飛機上的航空公司雜誌,一般都有這一頁)。

 

嘩~,知道我發現了什麼嗎?
………我們要從蘇聯的上空直接切過去,而且是直接經過《聖彼得堡》的上空。
我開始注意機上的大螢幕,數著底下正經過的地方。

 

早上6點,我開始每三分鐘就向窗外的地球面掃瞄一次。

 

航線圖上說,那個蘇聯的飛彈基地是在航線的左手邊位置,我的建議是要飛彈打1或2號引擎,因為3號4號引擎在飛機的右邊,有沒打到我看不見。
等我掃瞄到飛彈的時候,就站在機長的旁邊,數60..59..58………
數到5的時候,機長就要立即關掉1、2號引擎,將3、4號引擎推到底,同時右副翼壓到底,左副翼頂到底,尾舵就交給副機長死命的抱緊。
這樣子,………飛機就恰好翻轉上升到飛彈的上面,我就可以打開窗戶,點一根香菸放在飛彈的熱導探測罩上,它就會追著我的菸屁股,一直追到清潔隊門口,掃掃就乾淨了。

多啦A~夢………明年基測的考題:如果1234號引擎反向操作結果如何?
…………正確答案:飛機屁股先撞到飛彈。
-------癡人說夢-------

 

大約是七點二十分的前後,真的沒有給你騙的啦,《聖彼得堡》真的有在底下的吔。

整片大地都是白色的,看的見尖尖的屋頂,屋頂上嘛也是白色的積雪。我打賭有看見聖彼得堡大教堂………說實在話,從天上看聖彼得堡,是真的像童話故事裡的景色那樣漂亮。


我跟你興奮成這個樣子要幹什麼?這麼多屁話跟個大別山又扯上了什麼關係
………………還真沒有關係。

 

大約是九點半,飛機到了一個平底鍋的上空,將臉貼在右邊的窗戶斜的看下去,再將臉貼到左邊斜的看下去,這樣掃瞄出來的大地,從上面看就是平面的,是一整片灰色平坦,活像平底不粘鍋的那樣。
平坦的什麼都沒有,只有看見二條大致上的直線,其中的一條和我們的航線是平行的。

那就是黃土高原和高原上的公路,我確定只看見了一輛引起帶狀灰塵的卡車,真的,就是一片灰色的平臺,就只有一輛車
…………一片平坦,像大退潮後竹南海岸的沙灘。

 

遠處是山峰,航線圖上沒有寫,所以我也不知道那應該是什麼山脈。
從天上看,就是一個一個的小金字塔形狀的玩藝,大大小小的聚鏈著,一個接一個的,一直延伸到地平線……….有的啦,唸地理課時的昆侖山脈照片就是那樣的。

大約是上午十一點,飛機在北京機場降落。

 

在飛機進場滑行的時候,你就看見了外面那些穿著墨綠色厚重大衣的工作人員,咖啡色的皮面覆耳帽,裹的就剩下一張頂著風的臉。
地面上的散雪,跟著風捲揚飛舞著,一陣一陣的像海裡的波濤,更像漩渦似的往任意的方向飛舞捲揚。
灰色的建築對著飛機壓過來,灰色的地面上是像潑墨畫似的白色殘雪飛舞。
這是北京給我的第一眼,第一時間的感覺就是………好冷。

 

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寒風刺骨】就是在北京,從王府井大街逛到天安門廣場的路上。
那種冷的感覺,真的是【刺骨】,
你說你沒在這上面掛過,下回的死冷天,你去街上逛三個鐘頭就知道了。
沒讓你逛到東光市場裡面坐著喝咖啡,而是要在王府井的大街人行道上,是走到天安門的廣場上,然後,在《無耳凱子》先生六月坐過的地上,你也坐上個半小時。這樣保證給你掛掉。

 

--------------------------------------------------------------------------------------------------
在北京呆了二天,絕對該優先去的地方也都去了。

 

在中國之後的日子裡,我又到北京去了二次,其中的一次是在過大年的時候,專程為了去看在地壇舉行的祭天地大典。
完整的《三牲》放在超大的《銀盤》上,之後,再連盤子一起放在地壇前的大祭臺上。
在那個冷死人的地方,祭品雖然是露置在天地之間,新鮮倒是保證新鮮的,只是那麼冷的地方,像我這沒有脂肪的真皮內衣在身上的人,同樣的保證冷到骨頭裡。

 

全羊跪在案板上,這個我是見過的;
全豬,台灣大拜拜時的神豬,不就是全豬嗎!只不過我們的豬是趴在案板上;
至於全牛,我是真沒見過。
在地壇的祭臺上,全牛跪在正中間的大銀盤上。全身毛皮都處理的乾乾淨淨的全牛,莊嚴的跪在中間、面向天地,一邊是豬另一邊是羊。

 

我承認,北京的地方是大的,但是我卻絕對的不認同他們的思維模式:
一個個代表中國歷史的謢城河,如果是真的妨礙了北京的市政建設,那就應該是市政建設提新方案,而不是將四道謢城河填平成四個環道。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什麼是北京人的價值觀。

 

更進一步,還有更多可以批評的。
長城是世界性的文化遺址。既然是歷史遺留下來的東東,發生損壞是必然會難免的。
至於所發生的損壞,是否必須要修補,這可以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
但是,如果決定要修補,就必須拿出面對歷史的良心、智慧。

老古人可以在沒有水泥的條件下,砌成長城的牆垛,還一直堅定的留到今天好給你看見它存在;那麼在維修的時候,為什麼要使用水泥、磁磚。
好好的一個歷史關口,為什麼要搞一堆為了觀光而建的【仿古】商鋪建築擠在裡面?
…………不倫不類!

 

那麼,面對今天市場上到處的假貨時,
是不是…………中國歷史的長城應該先討論?
…………關口處的長城城牆為什麼不是老牆磚?

…………被老百姓挖了去修補房屋了。

 

然後,你在北京肯定是要去明十三陵懷古的…………不去也罷………去了會哭。
為歷史而哭………不是為明朝歷史,而是為了今天的歷史。

明十三陵在地下五百年,包括了可以動不動就株連九族的皇朝變更,皇陵還是皇陵!
“藍”黨再怎麼【禍國殃民】,至少沒有【挖人祖墳】,可是換了人當家不過15年,就連祖墳都給翻掉了。

明皇陵就是在新當家的搞活動的期間裡,被當家的都控制不了的小蘿蔔頭們,給闖進去清了個乾乾淨淨。清的整個十三陵都是空的,一把火之後就只剩下了大理石的巨大《龍、鳳椅》。

今天你能在陵寢裡面看見的棺木,及陪葬用的大箱子,都是在改革開放以後,依據當年的歷史資料,自己做的《模擬》;至於漆上紅色,是因為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什麼個模樣的東東,而紅色一方面代表吉祥,富貴;另一方面也是共產圖騰的顏色。
整個十三陵,這就是唯一存在的,我已經都列出來了,你要多一個都沒有。

所以,明十三陵,我去了,順著指標,一層層的地下階梯,去了那個地下的【遺址】,但是除了三張大理石的椅子,我沒有看見任何跟歷史直接掛鉤的東東。

 

我恨、我想哭!
火燒圓明園,是中國人的恥辱,但至少還能騙自己是【形勢比人強】;可是8年跟日本鬼子對抗都沒有失去的歷史,卻在抗戰之後,在歷史的子孫的手上,用自己的手,親自將它毀了。

 
已經是歷史的,都沒有能夠躲的開我們血腥的手,更何況是現存的。
紅色的毀了歷史,而綠色的卻正在用力的否定歷史!
我哭…………為我自己同是炎黃子孫,卻被二岸的炎黃子孫否定。

 

 


(本文謝絕任何形式的轉載、引用)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636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