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生穿越命】家教篇 之三 THE TEARDROPS,新人模特兒
2010/06/11 11:29:37瀏覽557|回應0|推薦2


  蹭完飯之後,我又回到街上遊蕩,總不能住他們家吧?我嘆口氣,看著漸漸下沉的火紅夕陽,光輝渲染著水色,旖旎而絢麗。

  「無家可歸……啊。」我垂下眸,坐在河堤上,開始發呆大業。

  「小姐,我是XXX工作室的本田,請問妳是否有意願當模特兒?」一名看來年約二五的男子笑著問我,拿出了一張名片。

  我沉默了一下,看著本田離。

  ──主人,他是正當事業,不用擔心喔!

  恩,所以祢已經讀過他的記憶了?

  ──對啊!

  好吧,有總比沒有好,我站起身,伸出手,「請多多指教,本田離先生。」

  「我才是要這樣跟妳說呢!對了,妳說妳無家可歸,是因為逃家嗎?」他回握我的手,又道:「叫我大離就好。」

  還好不是離哥(驪歌)。我笑了笑,放開手,兩個人並肩走在路上。

  「我沒有爸媽。」我淡淡的回答道,吸血鬼的父母,也是……好幾千歲吧?我在心裡暗道。

  「是嗎~?那,妳要不要到我們工作室?」大離笑笑的問,「那一棟樓有很多房間可以任你挑選!」

  「好啊!反正我也沒地方住。」

  大約走了十分鐘,來到了一棟約五層樓的歐式房子前,我愣了愣,好個華麗工作室啊。

  「今天的案子還在煩惱沒有適合的人拍呢!」他走帶著我走進去,從桌上的一疊資料夾中抽出其中一個。

  「淚珠?」我愣愣的看著寫著「THE TEARDROP」字樣的標題,「該不會要我哭吧?」我嘴角抽搐道,「嗯啊,是以人魚的珍珠眼淚為故事主題!」

  「挺有趣的?」人魚,呵呵,跟我扯不上關係的美麗傳說?

  大離聳聳肩,「我是化妝師,攝影師好像因為失戀出去喝酒了。」

  「……借酒澆愁,愁更愁。」
  「是啊,勸過了也沒用啊!」

  「嗝!誒?美人呢!」一個長的頗為中性的女人拿著瓶酒,從落地窗進來,「嗝,唔,是人魚的珍珠淚的模特兒?」她有著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身穿簡單的襯衫搭短背心,是個給人感覺很舒爽的人,前提是沒有醉酒的話。

  「對啊!我打算簽下她!」大離笑瞇瞇的說道,「對了,妳叫什麼名?」

  「鳶,我叫紫鳶。」

  「真是美麗的名字,鳶尾花嗎?」攝影師笑著,然後勾起我的下巴,「妳很上相呢!我的名字叫做雪野明鈴,叫我明鈴姊就好了。」她放開手,然後走到大概是會客廳的沙發上,躺下去,睡著了。

  「跟你賭,她明天會宿醉。」我很認真的跟大離說。

  「哈哈,小鳶真是厲害,她幾乎天天宿醉啊!啊對了,先給妳錢吧,快去買替換衣物甚麼的。」大離拿了一疊鈔票給我後,道:「我去看看還有甚麼案子可以接!」

  我愣愣的看著他們,這兩個湊成一對不好嗎?我笑了笑,轉身走到大門,穿上鞋,買衣服去!

  走著走著,我看到一件很漂亮的婚紗,但我應該是無緣穿那種東西了吧!我笑笑,轉過身,繼續在商店街上走,然後,藍色變態鳳梨又出現了。

  「喔呀,又遇到妳了呢~」六道骸笑著說道,走向我,我沉默,立刻向後轉,然後拔腿狂奔向隔壁的商店內,大喊:「救命!有變態啊!」

  「什麼!居然有變態!小姐妳快點進來,躲到後面去!讓老子去揍他!」男子捲起袖子,氣勢洶洶的往外跑,就要打六道骸。

  「……」六道骸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轉身悠悠的離去。

  我呼了口長氣,道:「大叔,謝謝!」

  「不會不會!倒是小姑娘,妳長得很標緻,走在路上要小心!知道?」

  「恩,我知道了,謝謝大叔的提醒!」
  然後跨上買衣服之路,「逃跑不能穿長裙吧……恩,那不好跑。」

  買好衣服、內衣褲後,往工作室的方向走去。

  「喔!回來啦!開始試拍吧!對了,先換上這件衣服。」大離笑笑的道,拿出一件純白的洋裝,上面僅僅以簡單的藍色線條勾勒出漂亮的圖騰,裙襬有些像是魚尾巴。

  我接過衣服,將東西放在椅子上,走到更衣室,換上。

  然後明鈴姊勾勾手指,要我坐到純白的布塊上,而布上灑著一些淺藍色的珠子,然後她歪頭看著我,道:「自己發揮吧!記得要流下眼淚喔!」明鈴姊坐在梯子上,打算由上往下拍。

  我笑了笑。
  閉上眼睛,然後緩緩的睜開,稍微動了下腳調整姿勢,緩緩的側躺到布上,眼簾半垂,開始思考著悲傷的事情,悲傷開始壟罩了我,許多許多要告訴清的對不起,許多許多說不出口的再見……最後,流下了眼淚。

  「一鏡到底!殺青!這不叫試拍!根本是直接上場了吧!」明鈴姊爬下梯子,很是開心的喊道,「有夠美的我的天啊!」

  「再加上一些字和要用的東西就好了!」大離很有效率的立刻開始剪輯,然後才花了一個小時,他比起大拇指,「明天早上就會播出來喔!」
  「……」也未免太快了吧。


  隔天,吃著早餐,看著電視,愣住了。

  悲傷的琴聲緩緩的響起,畫面中的人沒有化妝,穿著簡單的白色洋裝,她先是茫然的看著上頭,接著,歪了下頭,側躺到白淨的布上,眼簾半垂,眼中有許多情緒閃過,最後,流下了淚珠,淚珠滑落頰面,化為漂亮的珍珠,然後打上了字。
  ──「最珍貴的人魚珍珠淚,僅僅獻給,你所愛的人。」然後,畫面中的人閉上眼睛,縮起身子,似乎是很悲傷般的不知道在想甚麼。
  最下面打著:「模特兒,鳶。」


-------------------------------------------------

【1909】啊我爆字數了

本來只打算打到1400為止,沒想到,居然多了將近一千兩百字...吧?之前多少字啊我忘了(被揍扁

嘛嘛!!接下來 黑曜篇登場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411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