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小傢伙,可愛的毛孩子,希望你下輩子成為人
2013/10/29 00:22:47瀏覽548|回應0|推薦1

今天,有種濃濃的、悲傷的感覺

一開始是和朋友們一起愉快的出去吃晚餐,因為很冷,所以我提議了要去吃關東煮,而B則說要去關東煮,所以我們就分開買,B去買她要的,剩下的我們四個則過馬路繼續往前走。

由於甲和我走路很快,而丙和小小隻的同學(以下稱為小1),兩個人都走很慢,走著走著,當我和甲發現後面兩人又落後之後,回頭看,嚇得我差點叫出來。

小1就這樣蹲在馬路中間,好像在撿什麼東西,我和甲想想不對,就趕快往回走,當時,一堆機車繞過小1騎,讓我著實擔心她的安危。

當我們走過去,小1的雙手捧著一隻毛孩子,一開始我看到只是愣了愣,但隨即感覺到不對勁,丙一直把眼睛遮起來,不敢看向小1。

那個大約才兩個月大的孩子,可愛的小貓,已經走了。

一旁的店家看到小1想把小貓放到路邊,馬上至只說不要放到他們店門口,我們只好把小貓挪到另一處。

漂亮的綠色眼睛,就這麼睜著,細小的身體,就這樣垂著。

當時心裡很難過,但也只能不斷安撫看到小傢伙被輾過去因而受到驚嚇的丙,她似乎快哭了。

後來店家拿了紙箱給我們,小1把小傢伙放進去,然後甲看一看,最後還是把紙箱闔上。

再後來店家說要打給環保署來處理,接著又回到店內,我們就這樣枯站在外面一陣子,店家才又來說把箱子給他們,他們會處理。

事後我聽到小1說,一開始小傢伙過馬路先被摩托車輾過,在她猶豫當下、再後來,二度被汽車輾過,一點求生空間都沒有的小傢伙,只能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出的,失去了生命。

下輩子,希望你能當人,而不是貓。

那毛孩子是如此的右小、可愛,卻在出世沒多久,就又離去了。

雖然無能為力--野貓野狗,似乎常常會遇到這種事情。

也只能替牠們難過,卻什麼也辦不到。

接下來,還是繼續前行完成位完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923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