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沐光的少女
2010/02/01 17:06:23瀏覽461|回應0|推薦3

  當心靈充滿了迷惘與罪惡之時,女孩總是雙手交握,在彩繪玻璃之下,沐浴著七彩光芒。

 

  「神啊,請原諒我的罪過。」女孩如是說著,她的手,微微顫抖。

  淚水潸潸落下,她悲傷的低著頭,沐浴著神所賜予的柔和光芒。

  「我最喜歡的那人,因為我而死了。」她輕輕的呢喃。

 

  為了洗去心中罪惡而沐浴著光的少女,每天都前來,虔誠的向神祈禱。

 

  最珍惜的事物,該珍惜的事物,在少女小心翼翼的呵護下,漸漸的長大了。

  「母親,為何您要每天哭泣呢?」少女已成長為少婦,而她最珍惜的事物,她最愛的兒子,在她去教會的第十年,如此問了。

  「都是因為我,爸爸才會死去的。」少婦摸著兒子的頭,解釋。

  「那應該,不是母親的錯吧。」男孩天真的眨著大大的眸,「父親,一定是為了保護母親而死的吧。」

  男孩也知道,也讀過,也看過,關於父親之死。

  少婦愣住了,「要不是因為我……」

  「母親,您還記得父親死前的樣子嗎?」男還試圖將母親從罪惡深淵中拉起。

 

  他死的時候,要自己別傷心、別難過、別感到罪惡,因為,他守護心愛之人,他心甘情願。

 

  「很安詳。」少婦回想著道,他在最後的最後,一樣溫柔。

  男孩綻出大大的笑容,「那母親,父親離開的時候,一定很幸福吧!」

 

  幾天過後,少婦再度來到了教堂,跪在彩繪玻璃的光芒之下,沐浴著光,她流下了感激的淚水。

  「謝謝您,引導我讓我知曉,那人真正的心情。」

 

  牧師站在一旁,微笑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正經的寫一篇東西了。(遭爆打

我一直在想,如果,最喜歡的人為了自己而死,應該會感到很悲傷、很罪惡吧?

很多人都會認為那是自己的錯,自此之後都在罪惡的深淵裡徘徊,不知所措,迷網。

而我呢,是基督教徒。

(我沒有要順便傳教的意思)

宗教信仰一直以來在人們的心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向天祈禱,好像就能得到幫助似的,也是在逆境中的一絲光明。

沐浴著光,或許說是神所給予的太過於不科學,但是,世界或許有可能是神所創造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1&aid=374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