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的夢與想
2011/10/23 11:05:32瀏覽652|回應2|推薦98

如果「這是我多年來的願望」,你與我一起達成了一樣又一樣,那接下來的人生我何以為「望」!雙十國慶這一晨我望向灰濛濛的天空如此想。

原先預計一起去看滿州國慶鷹的,只是一場意外讓行程整個延宕,過了雙十這一天後,又要等明年了,而明年你我又在哪兒呢?世局變化如此大,誰也不敢輕許諾言以永遠,我只能嚅囁地說「我不喜歡為一個人牽腸掛肚的感覺。」你回我一個笑臉的圖樣。四、五十歲的年歲我們除了笑之外,難道還要哭喪著臉嗎?

好吧! 不能看十月的滿州鷹,那找一個山中湖看秋水吧!

【十月十日的夢】
他給的東西我當是「寶」一樣,他稱那畫是「龍行八荒」。而他所揮毫的「如意」大作,我只能等新居有位子以後再擺……曾戲稱我要去標一棟破屋來重新拉皮成我所要的屋樣。當然這也是我所擅長的「做眠夢」!夢言夢語自行其樂!我不如呼請財神爺來得快__

我擺到了幾天,把早已傳來的畫擺到桌布上看了幾天,細想如何選框才襯托出那龍行之威,於是今午終拿去裱框了。沿著腳踏車專用道用吹著秋天已涼的風回家時,看一眼黃澄澄的M招牌,忍不住又哈了一客蛋捲冰淇淋。三天假又過完了____而我只看了那本書的五頁,,他曾瞄了一眼不置可否,我想他用「心」已掃描完了!還是我看___寫心得報告讓他「笑」吧!

幾乎不太寫下了,只靜靜地印證一些事。為什麼同樣一些事「會再回來」,就是要讓我知道「原來是這一回事」,我走過去、了解了,對方仍在原地或拿過往的事來攻訐,我懂我走過,對方的功課是他的事

我不想攀緣╴╴攀孽緣結惡。╴「謝謝」對方讓我知道,「對不起」我不想與你掛鉤了。

【成雙】

 UDN正在募集成雙成對的照片
而我卻常有這樣的經驗╴╴受傷的地方也總是成雙成對,頭上同一個地方受傷了二次縫針,手也是,腳指頭受傷的地方也不同時卻同一樣的指破血流,難道應驗了「無巧不成雙」的諺語嗎?
還是指人的習慣太難以改正。而左腳又受傷代表著什麼吶?
很少假日這麼早起,為了已定的約會,只好出門去。一位小師妹前幾天來電要我幫她看文字,只好約在今日的年會上見面再談,阿~有了上次的經驗,我不改稿了,只詳細的看了二回……請她說說她的文字心情,自己覺得念起來通暢嗎?她也自覺不太通,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兒?

上回被阿哥罵了一回以後,我不敢擅自幫人改了,因為那變成我的文意而非對方的筆意,後來請她先讓師兄們幫她指教,對於「名詞」「名相」要小心,她面露無奈。我也無可奈何,因為我無法幫她看書。

與會,拿到一份意外的獎狀與一份餐點,看到很久沒見面的好朋友,這也是意外的驚喜。
明兒起, 又要開始忙到下月底了! 這些沒預定行程裡__到底有多少驚喜呢?! 早上踢到一本書(可見我是多麼的散慢, 想起昨晚看到佛視上訪問作家詩人的書房專集訪問, 他們的書房是多麼的整潔有秩, 我的卻像是二手舊書店一樣, 不准家人移碰我的書) ! 這本書叫吸引力漩渦。

隨手翻到上回已畫眉批的段落, 果真書與人是相印心的, 隨手翻都可以找到解答。「…隨順的態度讓以得以融合,即使你心裡並未想著有形的你 ,也能達到我們終極的自重自愛。如果我們是你,我們會選擇會帶給我們良好感受的事物當做轉移注意力的焦點,以進入能量渦」真是太棒了……隨順多好的字眼。

生活中那些「不順眼不順利」事件為什麼會一再地回來考驗呢?我這幾天一直在思考,是為了讓我學會「跳躍」過去嗎?
如同我以前最擅長的跳遠一樣,要跳的遠,助跑的距離、呼吸、腳步、專注,等…就在點在白線前的那一刻的力道全力飛騰出去再落地。騰空的那一秒內,似是落入另一個空間,所有的旁觀者、與賽者與裁判都看不見、聽不見了。就只是一個念頭……跳…遠。於是一個個人紀錄就出來了。我超越了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5768792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形影不離
2011/10/24 22:15
怎麼鬱鬱悶悶這傢伙老是跟妳掛鉤呢?甩了!
 姣童(hojun) 於 2011-10-24 22:26 回覆:

是,遵命!把那給甩了……純是篇日記記錄。沒法子阿,有人就見不得人好,在這兒看我的文,卻跑到他網去大發「議」論。我悶氣…不過想想也沒什阿!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我管牠怎毀謗神佛都不關我的事,因果自負!

趕明兒,寫個纏綿悱惻的情詩來改改格子氣氛捏……您說好呗?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十
2011/10/23 19:41
就是兩支踩高翹,擱架腳下跳,不就跳得遠?順抓「如意」毫尾,也一齊刷出了框界呢?
 姣童(hojun) 於 2011-10-23 20:24 回覆:

踩高翹擱架撐竿跳這一種,我試過,……我記得國小我玩過幾回。成績soso…

「如意」較難阿是個願與期望!我先學「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