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癒之旅】回首來時路
2011/10/04 20:51:22瀏覽809|回應4|推薦117


認真說來,他治癒了我坐自己的車時的恐懼症。

有一年身體一直覺得不對勁,臉色與食欲都欠佳,於是朋友告訴我去收驚看看,這一收被告知的結果我嚇了一跳:「因為坐車時,受了驚嚇。」我回家一想真的很有可能……

因為那幾年只要坐上自己的車子就莫名的害怕車上吵架或是意外狀況產生,車內後座車箱總覺得陰沉…但是我坐小黃或是別人開的車時就不會覺得驚慌,精神上卻很放鬆。終於知道是司機(開車的人)的問題了。而自己喜歡的CD片子,一陣子卻被換成她人的CD在車子出現,自己的衣物被亂扔在車子角落成垃圾布。自己的車子卻莫名其妙的有她人的衣帽鞋留下…我冷眼旁觀。

越來越不喜歡坐自家的車子出門辦事與出遊。

當然好友T也是一位很優秀的開車好手,坐他的車子永遠不用害怕迷路或是開錯路,他的開車技術也好。但終究那是他的車子。為免造成她人誤會,我也極力記得不抹香水等等超越本份的事情發生。我雖個性不羈但很有分寸自制。



九月,與他開著自己的車子一起去辦公事時,當開上十號道後不久,我才懍然一醒,車外的風景看起來不再遙遠與哀忱。突然間天高地闊了起來……心情朗朗揚揚,眼睛一閉想到這幾年來奔喪車途與等待w死訊時的哀傷與接受的過程,但眼睛一張開,看到L沉穩的開車神情,一種莫名的安全感與信任感都回來了,一種履新的經驗完全洗滌了過去所有不愉快的回憶。

我看山又是山了。



一起回到山上的家又是另一種欣悅的「經驗」,我忐忑卻沒有不安,我知道我該做的事而沒有疑懼。畢竟守護不了這一大片心愛莊園的我,我盡力去做我的本份。我充份地信任L的能力與法力。我也眼見這片土地有形與無形的改變。

有時候__單純的願力反而有最大的力量,因為相信。

黃昏恰好回到市區,車子順勢一彎,彎進了昔日所住的大屋墅前的公園旁,停車憶往,二杯咖啡遙對著那昔日的傷心地,秋風習習,人事也杳遠,L勸我何必噓唏呢?他說世間屋只是借我們居住,世間財只是借我們看而已,生命的質量需要鍛鑄,用時間澆灌給我們。這默然相視一笑,兩人彷彿從前生度過時間之河回到現世,我對過去也釋懷了!

這一晚,我在高樓看著人家燈火,想:該感謝他這走一趟從小到大的路,聊了一程,也回顧了來時傷心路,放了,遠了,該想下一程人生而奮進。

「一起打仗吧!」如同那一次的預言與諾言,祂們告訴我說 :不用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5703758

 回應文章

瑪哈。亞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淨。純。
2011/10/07 20:39
單純的願力,力量不會大!

淨質無著而純然的出發心,那力量才是宏偉而磅薄!


 
 姣童(hojun) 於 2011-10-08 00:14 回覆:
好,我學著,你這樣說╴╴我似乎功力可以再進階了。

天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問安
2011/10/06 21:16
單純的願力反而有最大的力量,我也相信。
因為制心一處,
都好了嗎?
 姣童(hojun) 於 2011-10-08 00:15 回覆:

謝謝問候

我都好,只是忙著,這陣子無暇發文多寫,太多事要學要思考阿!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情緒
2011/10/05 21:44
【想起從前】

秋風習習
往事搖籃
睡一程溫懷的甜
醒一眼那時的從前

細說、一遍
要用多少堅強來陪

一杯不加糖的咖啡
攪不勻的糾結
都是酸澀苦味

在下午茶的玻璃窗前
想像那縷縷炊煙
等著暮色、掀起
燈海光蕊
讓人再迷戀些些
那時夜裡的依戀


鴻魚尺素2011.10.5
 姣童(hojun) 於 2011-10-05 22:27 回覆:

喝咖啡    加糖一族!

讓他人知道,有些事對我意義多重大!雖然我口頭上感謝說不來……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0/05 04:34
秋風「習習」... 
 姣童(hojun) 於 2011-10-05 09:59 回覆:

謝謝老師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