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物語》三.人生曼波
2012/04/11 21:10:05瀏覽591|回應2|推薦97

樹 鳥了
花 凋了
人 群了

與他走過那一條長巷道,從秋天、冬天到春天,每天的街道風景都不一樣。偏我是喜新戀舊的,對舊昔的新變化看在眼底,對新設施新居處充滿好奇。一年四季寫同一條街都興味盎然。
與他說:「你看!這樹的翠綠與去年的濃綠不一樣,……」像個小孩子獻寶似的介紹著,他,只是笑,只是看…。眼角的魚尾笑出幾條寬容的行吟澤痕。歲月摩出的澹與本性的真又成另一種看不膩的容顏。阿~原來男人也可以用貌美來形容。這種貌美卻是一種一無所有與萬物所有的綜合交匯。

或許閱歷豐富年長的他看過的山山水水都比我壯觀美麗,但今時我只能面對眼前的小街景小園宇宙而已。「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有人陪着就滿足了。

當然他一定會說:「妳的宇宙還不夠『大』」嗎?」以赤子之心重新再看這個環境時,原來現在我所擁有的已是最好的了。雖然此時我已一無所有了,在這一無所有之中珍愛每一個被賜與所得。

這樣的富足讓我想起那日的午后……他在咖啡館的棚下隨著音樂赤腳跳著曼波,我抿嘴而笑,用靈魂之眼記起前世,這樣的景況讓人心醉的心酸,人與人的隔世再遇是要怎樣的緣阿!此時座上的我尊貴如女王與台上陶然自舞的他身份倒錯,但是––我們早已學到了自得其樂。


201204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317483

 回應文章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和油無法互混
2012/04/12 15:31
都放在一瓶中形成界線分明的兩區域
 姣童(hojun) 於 2012-04-12 20:30 回覆:

懂了

難怪有句話說"水乳交融", 卻不說水油交融。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瓶中有水油
2012/04/12 10:00
自水中看油和從油中望水,難跨分界卻自得其樂。
 姣童(hojun) 於 2012-04-12 11:29 回覆:

這道理有點深...我還想不透,老師....你要再解釋一下嗎? 別把我想的太聰明,很多的典故與道理我不懂。我常常以自己的「看」法去說去寫……野童獻曝的自得其樂阿!

 

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