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願人長久
2011/07/08 17:01:34瀏覽648|回應0|推薦67

當然,我如此寫,你一定發笑的。

但是我還要寫........趁著等下需出外上課之前的空檔,如果不寫下,回頭我又忘了那場景帶給我的悸動。

有些人,注定要相遇的,在熙攘人群中,他/ 她站定在那兒,你一眼望見他/她就知道是了。於是你們相視一笑,謹慎的眼神中有一抹了然。只是隔世重逢罷了.....

他/她長得很似你某位親朋,或是他就是如此特殊.....誰也不像,就是他/她自己。他很老__老到你根本看不出他的年紀; 他又返老還童到純真笑容讓人放心.... 像一個光體,他讓你偶然得見他的光芒,又內斂到隱身無所覺。   

其實,該怎麼寫?好多東西與傷口已被平復了.....再開口說與問,似是多餘了。這是最後也是開始,你說是「重生,ㄧ個生命的新開啟。」我卻是戒慎恐懼阿!

 

從來沒想到如此一座山,它一直安在,直到我們到來看著它頂上的疊翠如此搖擺,風拂得自在,我們也看得自在,也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這樣寂靜這樣無所欲求的心情。呵!

我聽著你與大自然交融時的心聲,看著你恬靜的臉龐,指出那一棵搖盪的銀白葉身是這樣的述美時,我也微微笑了......山神輕輕送來的雲霧也淡了,風聲和著水聲也潺了。此刻晨鐘暮鼓在我們心底.....所有的詩句不用寫下來,原來那些都是我們自己心靈的語言。

看山,好。有伴好。好伴更好。

當心是滿滿的時候。空了。美是一種真實、自然與寬容的生活態度。它無處不在的。它是無聲勝有聲.......只用眼神交融。

人的一生,總該有一種堅持,我的堅持就是在這裡見你,而你,只是一直微笑的等待我的到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540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