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愛之候 》
2011/06/17 12:41:49瀏覽828|回應1|推薦107

20110616    春日已逝,夏日安居;  懂歡笑,亦懂靜默  

  這幾日少雲,在風涼與暑氣之中讓心命給安住了,除了養生之外__靜默也成了一種習慣。想念也成了一種深愛的昇平。它無盈亦無缺,無隱亦無陷,恬靜中帶有活水般的激情,這種穩定帶引自己往另一層次生活而去。更清明。彷若一夢,卻是美夢般的邈遠。你是在的......... 

  我只要閉上眼睛,就能感覺到你的歡喜、恬澹的心。知道你一直都是在的.......

  朋友曾這樣告訴我:「妳調整自己的努力始終存在著,總要能找到最愜意的角度才好停歇,妳就別急了~滿些腳步並不是不妥當,走的扎穩才好~~~妳別再荒亂了~妳有遠比我們這些人更好的心靈能量~.....」在歷經將近二十個月的過程中,我在荒原中並堅強著等待。

  如今我走過,只是旁人走過又歸去,而我漸走漸遠,直到天涯各分。於是我開始想念我的過往,想念他們,想念走過的小徑,鋪滿花與草,鋪滿笑淚與靜默。在我的短句長詞中,我喜歡向你說這些遙遠的童年的舊事,因為它們是你所未曾與我一起經過的,所以我要說給你聽,讓你也知道我的懵懂時代,我亦也要知道你的少年時光。那些造就現今你我的過往........在疏影中窺見心酸。


  有一句詞「雁字回時,月滿西樓。」這景在那年我回本山掛單時曾見了.....

    #女眾學部的寮房, 正在大悲殿的下方, 只見清幽陳舊,迴廊與寮房的寂寥正適合上山養病養心的我。從沒聽過燕子在夜間低迴的鳴叫聲,夏日的夜九時許,夜空與雲光讓樹影重疊, 正是〔庭院深深深幾許。 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 玉勒雕鞍遊冶處。 樓高不見章臺路。〕 這些入了尼庵的門後的人, 煩與憂都沒了嗎? #   ~ 日記_【燕去聲冷】2008.07.12 


  很多事回想起來,多覺得那是奇妙的事兒!在那雁字回時,我若沒站在高樓看月,怎見得著雁回之字呢?你的雁至月滿,也須要有恰有我的西樓來照....與一些人的相遇不是偶然,那是已命定的呀!
這冥冥中隱藏的宿緣阿....

  書寫的此刻日出,我窗所面對的大武山遠景的山廓已現,薄紫薄灰的晨霧襯著,再也沒有日出能讓我更感動了,而你身在我的北方.......我只要向西偏移幾個刻度朝向你,就能想像你的甦醒模樣,帶著慵懶與笑意。

  於是我就能與你”同一掛的”磁場密合了...... 因為我確定:我用心與你對話。此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5334531

 回應文章

Luiciano
水沐
2011/06/17 14:51

淡然如水,如水沐覆,常在其中而蘊之!

 姣童(hojun) 於 2011-06-17 15:21 回覆:
 姣童(hojun) 於 2011-06-17 16:27 回覆:
與你靜靜地 分享這一首  我最喜歡的歌___夢のつづき, 玉置 浩二
 姣童(hojun) 於 2011-06-18 15:19 回覆:

我準備洗澡出門去參加今晚的活動了! 

今晚我在西子灣的沙灘上月光下  想你念你  不想你也不念你 ! 或許睡也或許不睡___但是我想海浪聲會陪我一整晚直到天亮 ________愛你  

 
說"愛你"這個字_似乎比風還柔, 比滔的浪勁更大呢!  一句話說得很好:  [ 當你找對人愛時, 那愛是盈滿不缺的__像找對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