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流
2009/09/11 17:52:05瀏覽1101|回應0|推薦22

Stream of Life 

日夜在我心境裡湍流的生命溪流,同樣,會流過世界,踩著節奏勁舞。 

同樣的生命,會欣喜在大地的塵土中伸展出數不盡的嫩芽;然後,喧嘩的掀起葉片和花海的波濤。 

同樣的生命,會以潮漲汐落搖曳使生和使死的海洋。 

我的身體因為感動生命世界而非常愉快,而且,得意於這時在我生命中跳躍的悸動。 

The same stream of life that runs

through my veins night and day

runs through the world and dances

in rhythmic measures. 

It is the same life that shoots in joy

through the dust of the earth

in numberless blades of grass

and breaks into tumultuous wave

of leaves and flowers. 

It is the same life that is rocked in

the ocean-cradle of birth

and of death, in ebb and in flow. 

I feel my limbs are made glorious by

the touch of this world of life.

And my pride is from the life-throb of

ages dancing in my blood this

moment. 

               Rabindranath Tagore , 1861-1941 

上個週末兩日,我在桃園市一個民眾活動中心觀賞及記錄一場蠟染和藍染的教學。其間,想在二樓陽台抽菸,也想順便讀一篇小說新人獎的決審作品。我將一個裝著這些作品的背袋,放上陽台的護欄;才放上去,我就看到裡面的錄影機滑出袋口,在空中墬落我使用多年的那台SONY DCR-TRV10就這樣突然魄散魂消了。 

回台北後,我立即到博愛路新買一台。因此,有一天,我就開車到坪林的山裡去試錄影機,順便散散心。那裡離坪林約是30分鐘的車程,非假日,而且禁漁,翡翠水庫源流之一的這條北勢溪延溪一路,偶而才有會車。以前我常來這外闊瀨釣魚,但僅及思源橋這邊溪畔曾經看過地圖,以為開車過橋,從右邊的縣道爬山,約一兩小時車程當可以從甚麼不知名的小徑穿出東北角海岸(事實上,這附近有縣道可以從左方翻山越嶺,前往雙溪、福隆) 

山路上,有時迎日有時背光,但,枝葉茂密蔽天,車行大抵都是轉輾在陰涼和晦暗之中;偶會路過孤佇的農家或三兩荒村,其外,則常見滿地落葉。有些路段,路樹爬滿野藤和苔蘚,枝椏任意在低空橫張交錯,即使陽光剔透出林蔭在路面閃爍特別是山路幾次曲折起伏,已讓人感覺不知所踪了畢竟,那麼幾處岔路,我不知哪一個是能開往東北角海岸;因此,我是環山車行一周,又回到橋頭。這時,心中的陰霾瞬間退去,極其舒坦暢快,奔騰著一條水面波紋亮麗的溪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sea&aid=330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