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自身和神性
2009/08/02 01:05:31瀏覽1438|回應3|推薦16

當我們說我想去超商買個飲料、我正要去看電影、我好無聊喔、我聽到阿扁說阿扁有錯嗎或者看到泳池裡小馬哥的乳房就會噁得連明天早上的早餐都會吐出來,等等;這我,當然不僅是說身體的我。 

如此提醒,我們大約就可以明白,我,這樣的自身,似乎不是我們不加以思索的那樣簡單。 

自身,是一種被抽象看待但也是實存的同一個個體,是一個由於自己本性而活動的動因也是自己行為的對象,是一種在變化中持續存在並且能夠意識到它的連續統一和變化的統一體;自身能夠在既定的時刻上意識到自己的全部心理事件系列。 

如果你能夠這樣意識到自己,你當是擁有神性的。無論你有無神的信仰,神,這個概念,在你認識自己擁有神性這件事上,是可以使用或借用的。

 

神,是一種自己充足存在的自身,祂的存在無須任何別的事物加以驗證,而別的 一切事物是在祂的存在中存在。祂的存在由於祂自己存在,並不由於任何別的其他事物。 

因為人這樣的自身,畢竟不是神的自身;所有的人:這樣的所有的自身,都是在神的自身中共存。所以,人這樣的自身,有些是緊密關聯而共存的;是一種被抽象看待但也是實存的同一個共同體,是一個由於共同的本性而活動的動因也是共同行為的對象,是一種在變化中持續存在並且能夠意識到它的連續統一和變化的統一體。即使如此,每個自身還是能夠在既定的時刻上意識到這個共同體的全部心理事件系列,其中的連續或斷裂。這因為,每一個自身是一種在變化中持續存在並且能夠意識到它的連續統一和變化的統一體;自身能夠在既定的時刻上意識到自己的全部心理事件系列。 

而,由於每個自身都是存在於神的自身中,所以擁有神性。必要時,每個自身都能夠無須任何別的自身加以驗證,而自己充份存在,這也因為每一個自身是一種在變化中持續存在並且能夠意識到它的連續統一和變化的統一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sea&aid=31874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在神裡,但我們不會成為神
2009/08/05 05:53

如果我在逛百貨公司,我就整個融入百貨公司中,我眼睛所的、所聽的、所踏的都是在百貨公司裡,那請問:這百貨公司就都屬於我的嗎?


brother
to dear sir
2009/08/04 13:51
strongly recomend you to read ROMANS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深
2009/08/02 17:45

老師這篇很深,看了三遍還是不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