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HTC說起(三)
2013/11/12 05:33:36瀏覽244|回應0|推薦3

從HTC說起(三)

(11/11/2013)

今天是美國政府機構國定假日,退伍軍人紀念日,一般公司行號未必放假,學校也不見得放假。但是郵局放假,很不方便。美國的郵局星期六多開放上班,這是很方便的。也有郵局星期天也開。加州矽谷甚至有夜間郵局,算是很便民的。

我在Ebay上買了一台Acer宏碁的S3-331的筆電。截至目前為止,有個問題是,我在移動游標/滑鼠時,視窗會在Windows 8視窗和傳統視窗之間跳動,這可能是宏碁的問題。我印象中我的Toshiba的筆電沒這個問題,這有待查證。我已把我的Toshiba改回成Windows 7。這個宏碁筆電是美金400元買的。全新的,有一年的保固期。我在台灣買了一台簡易型 的ACER筆電,大概是台幣8000到一萬元。螢幕解析度不夠,一般頁面只能看一半。記憶體只有1GB,根本不夠。所以那錢是浪費了。為什麼要拿宏碁來講?宏碁這一年賠了百億,主因在於購買了Gateway電腦公司。我個人從來沒買過Gateway的電腦。不知道和我上面提的滑鼠問題是否有關?也有可能是Ebay的賣主賣的可能就是有問題的筆電。由於我少用Windows 8的視窗功能,這個問題對我不嚴重。

我從這個新買的宏碁的輕薄型筆電的經驗來談我的看法。我認為宏碁在軟體上相當認真了。他們提供了自己的AcerCloud,Acer Theft Shield等等。我不是很有時間來詳細查對。但是感覺太慢。和我的網路連結可能有關,但是仍然太慢。台灣買的簡易筆電有兩個操作系統:Win 7 Basic和Android。如果能在Win 7上跑Android會更有賣點。在Win 7上跑Android需要微軟的許可嗎?我個人如果能在一部電腦上同時跑Win 7/8和Android,會覺得非常好用。Android當然最好能是可以觸控的螢幕。不過,觸控螢幕通常要貴100元美金。

宏碁能夠在軟體的支援上面下工夫是一件可喜之事,也可能大有可為。有關筆電預防偷竊遺失的功能是可能有幫助的軟硬體辦法。我還沒試,還不知如何。我比較想看到宏碁要不開發自己的操作系統,要不就把Windows和Android整合在一起可以同時跑。這有什麼好處?Windows的玩家可以同時玩Android;Android的玩家可以同時玩Windows,互補長短。Windows上跑Java很不方便,但在Android上跑Java是如魚得水。大又複雜的程式在Windows上跑,小而零活的程式在Android上跑。如果有需要能彼此互動更好。

講的直接並且赤裸,宏碁現在與過去的成果完全依賴WinTel,微軟和英特爾。微軟在轉型,宏碁也必須要轉型才能生存,這是顯而易見的。宏碁將何去何從?宏碁能不能跳出目前的圈子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待續]

[不需要敵人的造句範例]最近台灣爆發食品安全問題,有名作家撰文說是謀財害命。這真合了台灣這些年來許多人愛說的,有這樣的國人商人不需要敵人。

[介紹一個免費的學習網站]吳恩達(Andrew Y. Ng)是史丹佛大學電腦系的教授。他與人合夥創辦了一個免費教學網站,自己也在上面教了一門Machine Learning。他現在可能是史大電腦系最紅的人之一。我很久沒上史大網站上去看了,這是我服務的公司同仁在自己的網站上PO出來的。可見得,我們要經常多看些有益的網站。

http://www.coursera.org/

我想講的是,希望這位傑出的華裔電腦專家能秉持自己的初衷,持久地提供這個免費教學網站。噢,宏碁何不找吳恩達教授合作?做能學習的PC。別以為不可能ㄡ。吳恩達現在不但在史大紅的發紫,而且是谷歌的當紅夥伴。

[非本文插圖]下面的西瓜是美國西瓜,皮薄又甜。非常薄。嗯,好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943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