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生命規劃專業
2010/03/21 08:11:10瀏覽387|回應0|推薦1

兒童生命規劃專業
(3/21/2010 Taiwan)

最近臺灣的新聞報導了許多父母一時的疏忽導致子女的冤死。
我抄錄下來的幾則報導如下:

1. 有個媽媽替幾個月大的女兒洗澡,大女兒在另一個房間哭,她把幾個月的女兒往洗澡盆一放,過去幾分鐘,回來小女兒已溺死。
2. 有個媽媽騎機車,後面載十一二歲的女兒,等紅燈變成綠燈,機車一動,女兒成了輪下鬼。這件事說明,你騎機車一定要很小心,尤其後面載小孩時豈可不小心翼翼?
3. 台北縣一名7歲男童,昨早等待父母帶他到中正紀念堂玩,高興得在客廳靠窗的沙發上跳上跳下玩耍,卻不慎撞破紗窗,由於住家大樓沒有安裝鐵窗,他從12樓墜下慘死。

這些悲慘且不必要的災難給我一個點子:兒童生命規劃專業。
這個專業專門教導人如何好好規劃子女的生命,包括照顧他們不致因不必要的意外而冤死。

我這個想法可以有很大學問的,譬如心理學、資訊科技等。

要進到我這個兒童生命規劃行業,必須先修習我的快樂哲學。不懂的可以來向我報名學習(酌收工本、車馬費等)。我的快樂哲學裡有一條:關心這個世界、你的人生、你關心的人、事、土地、國家。我們關心這些不幸的受難家屬,所以我們願意幫助其他可能再犯類似錯誤的人。很臭屁,對吧?但是為了拯救幼小無辜的兒童性命,您就多包涵些吧。

而且,我們這個行業是可以很容易地進軍到亞洲各國的,尤其以中國大陸和日本為優先。如果你有大中國情懷,不喜歡和日本人打交道,可以,你就專門到中國大陸去發展,最好是取得我的授權。到日本的話,你得通日語,大部分的日本人是只會日語的。如果有人不喜歡中國或日本的點子,請就將就點,想想我們長久以來的世界大同主張。

要進軍日本的必須要會唱兩條蔣公紀念歌:一、總統 蔣公,你是民族的救星,你是世界的偉人‧‧‧。二、翳惟總統 武嶺 蔣公,巍巍蕩蕩 民無能名,巍巍蕩蕩 民無能名,‧‧‧。後者是秦孝儀國學大師的歷史鉅作,很多人不會唱的。餵蝦米?因為今天日本的成就是蔣總統以德報怨所促成的(管他日本人承不承認)。如果你要進軍大陸,要會唱國父紀念歌:我們國父,首倡革命,革命血如花,‧‧‧。不會唱的人,可以來向我學習。

這兩天,又有一個三歲小孩跟阿公阿嬷坐車被摔出車外慘死。可見得這些可憐的老人都缺乏基本兒童生命規劃常識,應該趕快向我學習。報名辦法,請來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387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