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貸數學
2015/07/28 20:22:22瀏覽1854|回應0|推薦3

房貸數學
(7/28/2015)

我利用閒時又開始我的Android軟體開發。這次寫了一個計算房貸的小程式。這次的程式,對我也算是一個小的里程碑,這是就程式撰寫的方式而言,不同於我以前的程式。我也希望我在Android的開發從此更上層樓。

目前這個程式是英文版,要改成忠文版是輕而易舉的事,暫且擱下不做。英文名叫做,Mortgage Math。

這個APP在Google Play的市場,可以用Mortgage Math查到下載。
完全免費。

在目前的版本,提供了兩種計算貸款的方式。這也是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兩種計算方法。分別是:

一、Equal Total Payment:本息平均攤還法(即本息定額攤還法)
二、Equal Principal Payment:本金平均攤還法(即本金定額攤還法)

你可以在網路上查到它們的計算方法。不過,我的APP不需要你上網就可以使用,而且是針對(Android)手機(及平板)而設計的。將來多半會在微軟的平台上也有App成品。實言之,微軟的開發平台比Android平台要便利多了。Android在GUI的開發設計上,依我個人看法,是不如微軟的。不過,微軟平台目前的市場佔有率仍然偏低,至少在手機和平板上是如此的。

坦白說,我樂見微軟能和Android (以及iOS)並駕齊驅,因為我在微軟平台的開發一直是專業性的,而且時間久遠。

下面是我的貸款數學的幾個畫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67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