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媽媽
2007/07/29 22:11:40瀏覽255|回應0|推薦1

臺灣媽媽
(7/29/07 Taipei)

臺灣的新聞報導了許多媽媽帶著子女自殺的案件,這讓我想起在矽谷發生的一件自殺案件。男主角是一個年輕的香港移民,原來是矽谷的一個工程師,運氣不好被公司裁員裁掉了,結果想不開帶著老婆和兩個子女一起開槍自殺。這是最不可思議的自殺。丟了差事再找工作不就得了?何況夫妻都是年輕人,怎麼可能沒有機會重新來?這個媽媽是臺灣人。為什麼不能和先生好好談一談?即使男的非常沮喪,事情還是很有可為。所以,我有一個合理的懷疑 ─ 這個混蛋香港人突如其來的把老婆小孩都殺了,然後再自殺。

所以,現在的臺灣媽媽要小心了,要留意妳的先生有沒有自毀傾向。而且要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包括網上社團。而且最好能參加公益活動,要知道「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話不是只有我在講。西方的哲學家一向強調「沒有分享的快樂真的快樂嗎?」

哲學家通常是有偉大情操的,絕對值得我們學習。

我剛好又在美國的新聞媒體的網站上看到這個網站 ─

http://www.michiganmoms.com/

這個網站是傳統的網站,沒有部落格的服務。我想能不能找到比較開放的幫助媽媽的網站呢? 找到一個,如下 ─

http://www.todaysmama.com/

我沒有能夠找到一個臺灣的類似的媽媽網站。所以,如果妳是一個成功的媽媽,妳願意分享妳的快樂嗎?建一個幫助臺灣的弱勢媽媽的網站就是一種具體的表現。

你以為呢?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12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