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研究(4) ─ 臺灣的電子代工
2007/07/18 23:03:37瀏覽441|回應0|推薦1

新聞研究(4) ─ 臺灣的電子代工

(7/18/07 Taipei)

今天的紐約時報有一篇有關臺灣的報導值得研究 ─
「Silent Hands Behind the iPhone」
這篇報導告訴我們,臺灣的電子代工已有基礎,所以蘋果(電腦)公司等世界大公司願意也放心把電子產品交由臺灣電子公司如鴻海和廣達代工。記得我講的捷安特故事嗎?捷安特以前就是從代工別人的單車起家,最後終於有自己的品牌行銷全世界。我們可以預期這會是未來台灣的電子業遠景。
其實,現在臺灣有一家友訊(D-Link)的網路硬體產品已經是繼LINKSYS之後揚名國際的電子公司。紐約時報這篇報導也指出下面的數據 ─

臺灣製造的無線數據機佔全球的87%
臺灣製造的DSL數據機佔全球的84%
臺灣製造的PDA佔全球的70%
臺灣製造的手機佔全球的12.4%
(大陸手機製造在全球的佔有率是最高的)

附圖是美國最大的GPS導航機製造公司Grmin在臺灣的製造廠一景(紐約時報圖)。講到GPS,蘋果日報7/17/07有一報導「光寶(2301)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團隊努力多年,今年下半年再度看到成績。繼為宏碁(2353)代工GPS導航機之後,光寶今年再度拿下諾基亞(Nokia)的2款導航機定單。」蘋果這篇報導最後教了讀者一些GPS的概念,值得一提 ─
「光寶代工的這兩款導航機,估計將採取Trimble的軟體技術、Gate5的引擎軟體,與Navteq圖資。」
你到這些公司的網站去看看,就能了解GPS的概念。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09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