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3/03 01:37:34瀏覽363|回應0|推薦2

    有時候心血來潮,會把過去寫過的日記拿出來翻一翻,試著在字裡行間找尋自己在生命走過的痕跡。卻老在看完以後,還是不曉得自己到底是怎麼過日子的。為什麼呢?原來我的日記是有加過密的。

    在日記裡記述的事情,常寫著感受性的文字或是結語式的文字,從不對發生的事件做過通盤的說明,有時候在文字裡寫到我欣賞某某女孩的某一特質,現在的我抓破頭也想不起來到底指的是那位。想想有點可笑,現在的我回想過去那個提筆寫日記的自己,幹嘛這麼害羞呀,就算被別人看到了,也沒什麼大不了。雖然是這麼說,現在的我可是連日記都沒有在寫了呢。說起來還挺矛盾的,很多時候我很喜歡文字可以表達出人生活豐富的一面。可以記述你今天抬頭看見從雲層裡穿透出來成束的陽光;可以記述你的心情如雛鳥自巢中翻落出的絕望;可以記述自己仿彿對著鏡子畫著自畫像。

   時間久了,本來還記得那些事件的解密之鑰,也早在時間的川流裡不知被沖到那去了。

    我好像想起了自己不太把日記寫清楚的原因了,因為害怕未來的自己會用放大鏡來看自己,所以就像是反省的孩子一樣寫下:我知道這件事....,假如用這樣的...。如果有機會,我想摸一摸過去自己的頭,告訴他說:不要緊,你還是經歷一段人生。這些,都是構成我的一部份,謝謝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es&aid=270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