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始吧!
2007/01/31 13:57:55瀏覽516|回應0|推薦2

    最近內人的聊天話題不外乎都是小孩長小孩短的,有時想想還真的很難為她了,一整天泡在小孩的世界裡,為的就是希望給孩子一個良好成長環境,不過看看現在的社會環境,還真的讓人對孩子的未來憂心。

    已經很久沒看電視了,偶爾回父母家裡還很慶幸不再受到新聞台的疲勞轟炸,不過當初選擇關機的原因還不只這個。除了勾心鬥角的八點檔外,更讓我擔心的,倒是綜藝節目上年輕藝人(應該是吧,有時我弄不太清楚會上節目的藝人的友人算不算藝人)有時冒出的驚人言語。「這些都是為了節目效果」,一直以來都會聽到媒體工作者都會用這樣的話來回應,可是你們諸公可知道小孩子可是很容易學過來的。前一些日子,有幸協助附近的安親班來陪小孩子作科學實驗。其中有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孩子,故意的干擾了隔壁同學的實驗,我就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誰知道這個孩子童稚的臉上浮現了詭異的笑臉回答說:「因為我爽」。對國中待過放牛班的我來說,「因為我爽」這句話並不足為奇,只是那個"陰森"的笑容掛在孩子的臉上,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我知道我能做的不多,最起碼可以做到的,努力照顧好家庭,做一個正確的示範給孩子看。再來就是看孩子自己的造化了,我想如果(這真的是一個理想),每一個人可能善盡自己為人的責任,也許,人間就會是天堂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es&aid=69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