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頓難吃的午飯
2008/05/16 05:47:12瀏覽523|回應0|推薦2

    一如往常,為了讓自己對公司附近店家已經產生排斥的肚腹能夠重新振作,我特意挑了一家知名的連鎖便當加盟店來祭五臟廟。高興的從老闆手上接過熱騰騰的雞腿飯後,在離開的人潮尖峰的時刻,享受近似一個人把店包下來的午餐時光。牆上的電視放送著四川地震的報導,就連桌面上的報紙頭條也都是這個消息,為了讓自己能好好吃飯,我刻意把心思放在其它的發表文章上。
    「哦~可惜,那A嘸Day係」
    「!!」這句話把我從報紙裡拉回來,電視新聞正述說一個孩子因為父母的犧牲而獲救的新聞,老闆正在和朋友們自顧自的談論著。
「哦~可惜,那A嘸Day係」老闆又重覆了一次「反正活也活不下來了」
「報應哦,誰叫中國要鎮壓西藏」
「誰叫他們要用飛彈對準台灣」
「聽說四川的房子都是海砂屋」
「他們蓋房子的時候都沒有用鋼筋,封磚頭的水泥也只是薄薄一層,真的很薄哦」
「你不是要娶四川的女孩子,現在都壓死了」
「如果沒死,那我就可以個人反攻大陸」
........................

    不是要大家一定要有人溺己溺的精神,我自己也因為根本幫不上忙所以連新聞都不敢看。但我們對生命不應該有所尊重嗎?隔壁桌延續著「台灣宇宙中心論」的言談,只是這樣不友善的字句讓手上的飯盒頓時變得索然無味,我心想,這大概就是所多瑪的起點吧。離開的時候,我在門口的地墊跺了跺腳,我不會再來這家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es&aid=187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