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行......
2008/10/21 02:46:58瀏覽509|回應0|推薦1

很久沒寫網誌,才回來還是用簡單一點的方法來寫吧。

    每次來到海邊,總會想起孩提時幻想的那隻啣寶劍的白海豚。

   上星期六,帶了一家大小到海邊玩,嚴格來說,這個季節應該沒有人會想到海邊玩水,托我們屬南島氣候的福,有時候還是會在深秋碰到這種熱死人的天氣。

    今天的好運還有另外一點,因為這裡是收費的海水浴場,基於大家認為到海邊玩不應該花錢,所以我們一家子就把整個海都包下來了。

 

 

 

 

 

 

 

 

 

  

    對小鬼來說,能到海邊玩可是再爽不過的事情,即便是嘴唇被凍得發紫也不以為意。我倒覺得有時這樣練練身體也不錯,畢竟她也流著臨海兒女的血脈。

    我們家在今年六月多了另一個新成員,自從他來了以後,小弟我的生活節奏就大亂。尤其是他那鬼見愁的哭聲,我頭一次曉得哭聲是會讓人心悸的,不過他安靜的時候的確是很可愛的。

    一如往昔的,小鬼活力十足的在水裡岸上跑來跑去,而地上總不乏可以讓她隨意丟擲的小玩意。

    很久沒有像這樣可以拿著相機拍照,我也樂得四處走走。潮汐往來間,不少的招潮蟹就在臨水的沙灘奔走,內人還訝異牠們行動的敏捷。但是,再快的子彈只要被視破彈道也無用武之地,後來特意抓了一隻蟹仔起來留影...

    拍完照就把牠放了,卻沒想到牠跑著跑著居然"投海"去了。我想,招潮蟹應該是熟水性吧。

    再走了不遠,遇到的這傢伙應該算是本日最苦情吧。從這條河豚的"眼神"判斷,應該是早上被釣起來後,就被擱在岸上。被拍照的時候已經走了,現在看來,起碼牠比起大部份魚還多了個人弔念。

    歡樂的時光總是快速且短暫的,這在起了玩性的孩子跟熱戀中的情人是特別能感受的。臨晚,我們必須離開的時候,小鬼不情願的嘶吼著「不要回家~~」,倒也勾起我心底暖暖的回憶,之後也磨了好一陣子才半哄半騙的把小鬼從海邊帶離開來。

後記:

    其實有很多感觸,在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明白,人沒能發明時光機,但同樣的情境卻會在你的一生裡"重來",也許角色改變,卻也讓人能有修正的第二次機會來救贖自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es&aid=23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