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錄(五)服兵役
2015/12/24 13:30:28瀏覽391|回應0|推薦3
回憶錄(五)服兵役
我是預備軍官24期的少尉預官。
在大四下學期要參加預官甄試,也是辛苦準備多日才僥倖考上,室友正在談戀愛,未專心讀書準備,當然名落孫山,只好當士兵了。
66年10月參考成功嶺受訓三個月,接著到鳳山陸軍步兵學校,接受專科訓練三個月,受訓期間,非常嚴格又辛苦,養成一名少尉軍官,殊屬不易。
分發部隊時,在操場公開抽籤,幾家歡樂幾家愁,大致上當時有女友的,皆抽中金馬獎,有些迷信卻又不可不信,真是不可思議,我抽到台北關渡服務。
初期在淡水沙崙服役,固守海防,由於是軍官職位,配備有一傳令兵,直接隸屬於我,幫我整理內務及用膳,稍有小小的尊榮感,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服役半年後,有機會參加政戰學校受訓八週,期滿分發淡水北新庄擔任營政戰官,又晉升一級。
如果休假外出到公車招呼站搭車,必須經過興華國小校園,由於我一心尋求國小教師為友,總在往返營區路途中,特意路過校園期待邂逅女老師,然天不從人願,杳
渺無機會,徒呼負負,再接再厲。
部隊調動有新竹湖口,桃園龜山鄉,台北野柳,台北陽明山後湖,皆在北部輪調,未曾到過外島,是幸抑或不幸,很難論斷。
66年7月退伍前一個月,必須帶領連上弟兄遠赴台北縣石門鄉去助民割稻,晚上夜宿石門國小,前後約二星期之久,白天我把阿兵哥分派完畢,就閒晃校園,一瞥,驚為天人,有一女老師值班(暑假期間),旋即上前哈啦,又適逢她家住台北松山,晚上須在校住宿,又多出許多交談時間,一見鍾情,彼此情投意合,持續交往,退伍後,魚雁往返,前後約半年時間,我們就結婚了。
姻緣天註定,在營區附近駐守六個月,苦無機會見不到一位女教師,遠赴外地,時間短促,卻是踏破鐡鞋無覓處,這就是說有緣千里來相會,廝守終身,感恩上蒼。
66年7月15日光榮退伍,什麼是光榮,簡單的說,就是活著退伍,軍旅生活非常險峻,平凡單純的大學生,如何適應,如何領導統御,在在都會要人命,輕者不適任,中者得憂鬱,重者骨灰一罐,我曾經移防到一駐點,牆壁彈痕累累,血跡斑斑,聽說是之前發生命案,士兵拿槍亂掃射.
 退伍之後,旋即參加國中教師甄選,録取排名33名,第一次分發沒有希望,趕緊託親戚幫忙,介紹到大林同濟中學任教,結果9月3日雲林縣政府第二次分發到崙背國中,因為我已受聘同濟,不便見異思遷,就婉拒分發了,次年考取大埤國中,從此在國中任職到退休了。
目前尚有記憶是我的連長:王中凱先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016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