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錄(四)大學篇
2015/12/24 13:27:05瀏覽365|回應0|推薦1
回憶錄(四)大學篇
一個鄉下土包子來到大學崇高學術殿堂,猶如劉姥姥逛大觀園,笑話百出,我是無地自容,窘迫極了。
從小到大,甚少說國語,結果入學報到第一天,見到許多同學,少不了寒喧幾句,待我的國語一出口,竟然讓對方莫宰羊,尤甚者,班上有一位聾者,但是他能看唇語,我的發音不標準,所以他看不懂我的唇語,被同學私下竊笑不己,這是糗事之一。
開學後,天天上學的衣服老是一二件,也是令我窘迫,因為我誤認為上課穿校服,所以開學前也未多買幾套衣服,待第一週末趕緊添購,稍稍緩解一下,此是第二糗事。
參加班上露營晚會,每人都要高歌一曲,當我唱畢,同學已經笑到東倒西歪,自此我才知道我五音不全,從此不敢再開口獻醜了,這是糗事之三。
由於高中三年是書呆子,未曾談過戀愛,到大學參加迎新送舊活動多次,也不敢邀請心儀的女孩去約會,乃至於牽手,那更是免談,為此,還特地請教室友,如何牽手,如何帶去冰果室的雅座,更與他(丁鼎)現場實勘,慢慢地熟能生巧,陸續約會多人了。
第一次的約會對象己模糊,第一次的初吻也不復清楚,只知手忙腳亂,毫無頭緖,鄉下長大的孩子,樣樣不如人,到高一才學會騎腳踏車,到大一才學會打桌球,到大四才學會跳舞,到研究所才學會游泳,辛苦的一步一步長大成人。
家境貧困,節儉生活已在"我生命中的貴人"論述,以及對英文一科的磨難,也在"我的菜英文"中提及,至於我的戀愛史,有必要交待一下。
大學四年交往對象約四人,最後都無疾而終,主要原因是我對擇偶有三條件説,這是我大一時,我自己暗暗立下的規矩,非三條件者,彼此認識可以,致於深入交往,我都會踩煞車,1、外省籍,2、小學教師,3、粗勇者。
大一的英文是我一輩子的夢魘,來到大二以後,從此海濶天空,如魚得水,悠游三年了,山顛水湄,無不留下美美足跡,曾與劉憲璋同學相約二人騎腳踏車到谷關暢遊,也曾組合四對男女朋友,單車雙載騎到中興新村看荷花,在火車上跳舞,南投雙冬露營徹夜未眠,炒米粉,包餃子,烤肉,不一而足,大學四年,真是人生的黃金歲月。
匆匆已逝四十年春天,如今回憶,尚覺如昨日般歷歷在目,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前些日的同學會,更是勾起一連串的不朽記憶。同學們!有你們真好。
P.S.目前尚有記憶的同學:男生13人 女生有雪玲 素貞 本男 麗絲 阿雪 龍大俠 一曲一白
教授部分有弓英德師 王淮師 馬廣亨師 李啟範師 孔德成師 明允中師 陳癸淼師 揚宗珍師 王仁祿師 朱玄師 李滌生師 陳定山師 李炳南師 王禮卿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016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