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錄(八)雲林國中
2015/12/24 13:39:59瀏覽954|回應0|推薦1
回憶錄(八)雲林國中
75、8、1來到雲林國中報到,又是全新的開始。
在這所國中每天步行上下班,真是輕鬆愉快,校長是施藻華先生,為人忠厚老實,感激不盡,我擔任一年九班導師,教室管理良好,時時家庭訪問,了解學生背景,用心教導學生,深受學生與家長的喜愛,與同事相處也非常融洽。
因為新進人員,一切都還陌生,尚在摸索階段,每日上放學都很寬裕,不會緊張的關係,可以說非常舒服的上下班,午休時間也可以回家小憩,同事常常互贈點心零食,其樂融融,旋即一年過去了,又匆忙離開了。
一年的教學,也沒留下較深的回憶,只是我常常家庭訪問,學生大致平安順利,師生相處融洽,日後在斗六街坊相遇,也都能尊稱我一聲老師。
再說準備超额老師調動時,我的同事許新雅幫我介紹給斗六國中校長廖福榮先生,他與校長是國小同窗,交情匪淺,就毫無問題的可以到斗六國中任教。
無奈事情發生變化,教師調動介聘當天,許師臨時要我親自到介聘現場,填寫分發作業,如此方能完成介聘手續,然而,當天中午我必須攜帶飯包給家父,家父在距離我家半小時車程的山上工作,我必須送飯包過去否則會挨餓,又無人可以代我送飯,因此我婉拒參加介聘,結果我的職缺被東和國中教務主任給遞補上去,(東和國中教務主任一職變成缺額),我正在煩惱之際,另一同事陳聯煌先生,熱心幫我介紹到東和國中,先引見他令兄陳聯興先生認識,其兄是東和國中訓導主任,彼此一番交談之後,遂引薦我給東和國中校長認識,長談二小時後,校長欣喜同意我接任教務主任,如果當初我不顧家父的午餐,貿然前往卅分鐘車程去登記分發,則我一定在斗六國中任教,而東和國中主任就無法出缺,也就沒有往後的事發生,我更可能接任教務主任一職了,嗚呼!孝子感動天,才能獲得美好的回報,在當天其實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是孝順而已。
好事多磨,本來說好可以接任主任一職了,無奈,某天突然來電説上級壓力,有人空降本校要當主任,希望我能轉任導師一職,我當然同意接受,並請校長不用掛意,校長也就高興我的謙讓,放下他的不安,結果一星期後,校長又來電告知,某人不來本校了,還是聘我為主任,就這樣的反反覆覆,校長歉意在心,我報到任職後,校長對我照顧有加,真是令我沒齒難忘的貴人一劉志儼校長,我感激你。
附記目前尚有記憶的同事有陳武松,陳文苑兄弟二人,廖武雄,江明澤,雷聖德,張炳輝,張平雄,林侃玲,吳昱瑩,賴金財等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016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