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甲子的夢囈~淺談婚姻決定一生的圓滿
2016/09/06 10:32:00瀏覽1143|回應2|推薦23
六十甲子的夢囈~淺談婚姻決定一生的圓滿
一年有四季,一生有四時(童、少、壯、老)今天閲讀了李叔同 / 悲秋~有感


西風乍起 黃葉飄 日夕疏林杪
花事匆匆 夢影迢迢 零落憑誰弔
鏡裡朱顏 愁邊白髮 光陰暗催人老
縱有千金 縱有千金 千金難買年少

六十年歲已過,回頭看看一生的榮華如何雕飾,是命運也是後天努力,決定自己的康莊大道與否。

命運絕對不是定數,因為它只佔了百分之六十,其餘百分之四十是可以自己掌握及靠後天努力而獲得。

回首童少時代,出生在何處家庭,不是自己可以作主,命運決定我們的出身,但至少我努力過,勤奮不懈,兢兢業業於功課,至少我不曾氣餒,不曾妄自菲薄,艱辛走過顛躓而意志彌堅,終究還有中等的表現,避免淹沒在茫茫大海中,無法出人頭地。

一生成敗榮辱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最重要的關鍵點~結婚,婚姻是先天的命運與後天的努力二大結合,另一半是否具有一加一大於二,才是你我成功的關鍵,有良好的婚姻,自然有良好的後代,有良好的後代,才是這一代真正的成就,否則個人如何的輝煌騰達,夜半低迴,總是落寞遺憾,有苦難言,可見婚姻是一生中最值得關注、最需要耕耘的一塊,也是自己最可以當家作主的大事,然而懵懂的年少,往往輕鬆看待,馬虎放過,一時衝動,失去理智,判斷錯誤,終至一失足成千古恨,千金已難買早知道,再回首,六十甲子坎坷路,只好自嘆命也時也,殊不知結婚當頭要努力,不應受制於命運的驅使。

如今記錄此文,旨在提醒適婚未婚男女,好好列出你擇偶的條件,一如鐵杵磨成繍花針,耐心尋覓,有志竟成,終究如願找到理想另一半,這是自己努力的成果,不是命運的捉弄。

話説我高中時期,見到許多同學談情說愛,雙雙對對校園滿天飛,我卻立志考上大學為目標,四十五年前的大學生,可是鳳毛麟角,人間極品,我努力有了代價,我考上國立大學,大學期間,班上異性同學,氣質高雅者有之,沈魚落雁者有之,甚至校園中處處可見閉月羞花,時時耳聽鶯聲燕語,砰然心動的、小鹿亂撞的,真是眼花撩亂,目不暇給。但是,我大學一年級即立下三個擇偶要件:國小教師、外省族群、身強體健。詳細內容不再贅述,僅僅說明由於我的堅持,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退伍前一個月,終於如願以償,讓我遇到內人,退伍半年後,就永結連理,旋即生下一窩三隻小豬,如今個個事業有成:醫生、教師、藥劑師。

大學四年,服役二年,總共六年時間,認識異性不知凡幾,相識相戀也不少,然而我非常清醒、非常理智地告訴自己,毋忘自己的擇偶說,這是我的後天努力,當然也是冥冥中命運之手在操控,命運與努力缺一不可吧!

失婚、離婚、不婚者,請見諒,我無意冒犯任何人,我只是見到悲秋一文,有感而發,想到自己入秋之際,年老事少,發想建議,把個人的蠢見提供給各位同學的子女,參考看看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72890092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09:13

人生至此

回頭省思

看您靜靜的淺談

為您走過人生大階段感到幸福、滿足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6-09-08 10:03 回覆:

現階段大部分都是回憶了吧

此刻快要四大皆空了

人的一生說快很快  再回首已是唏噓了

謝謝你的來訪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21:29
為何一定要娶外省人呢?許多本省女子也很嫻淑呀!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6-09-08 10:00 回覆:

現今已都是台灣人了

早期四五十年前  稍稍有所區分

至於何者為優  各有千秋  當年可能是我個人的偏執吧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