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麗塔媽咪與她的小惡魔】惡魔式情人節
2009/02/17 11:08:08瀏覽630|回應0|推薦3
我想過,小惡魔上幼稚園後,他的生活,以及我們的生活,都將會有很大的改變。
我沒想到的是,小惡魔上幼稚園這件事,竟然也改變了我的情人節。
情人節前一天是星期五,小惡魔回家後,我照例先翻出他書包裡的餐具、水壺、牙刷、毛巾等用品來清洗,並且順手將聯絡簿拿出來,看看他今天在學校又作了哪些怪。
這一天老師沒多寫小惡魔的罪狀,只寫道:今天小惡魔很認真做巧克力喔,請媽媽品嚐一下。
我再翻找了一下書包,在底部發現一個小塑膠袋,裡頭有兩個小紙杯裝著巧克力,巧克力應該是趁熱到進去的,從杯沿上都是巧克力滴落的痕跡來研判,應該是出自小朋友之手,還有一張卡片上面貼滿紅心,情人節快樂幾個字很明顯是老師寫的,紅心貼得亂七八糟,還有一堆鬼畫符,這肯定是小惡魔的風格。
我把小惡魔抓過來,拿著巧克力問他,這是什麼?
他老大一副突然恢復記憶的樣子,笑著說,這是我做的巧可力耶。
我說,老師說這是送媽咪的耶,那你要跟我說什麼?
他馬上拱手作揖對我說,媽咪新年快樂,祝你牛年行大運!然後馬上一把搶過巧克力說,我要吃我要吃。
……暈倒,還牛年行大運呢,小惡魔自從農曆春節前在學校學了這幾句吉祥話之後,真是兩句話走遍天下,除夕在阿公阿媽家騙了一個大紅包,初二陪媽媽回娘家,又跟外公外婆騙了一個大紅包,情人節拿著老師教他做的巧克力跟卡片,回過頭來竟然又是新年快樂!
我看著他,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他大爺已經粗魯地撕開塑膠袋,野蠻地要挖出杯子裡的巧克力來吃了。
喂,那是我的情人節巧克力耶,忍不住在一旁大叫。
媽咪你看喔,紅心是我貼的耶。小惡魔滿嘴巧克力,齜牙咧嘴地指著放在桌上的情人節卡片跟我說。
好啦,兒子給我的第一份情人節禮物,雖然巧克力被他吃掉了,卡片勉強堪稱創作,總算情意到了啦!
PS. 星期六帶小惡魔去看安迪沃荷畫展,可能是因為情人節的關係,展場上借導覽就送乾燥花一朵。小惡魔喜孜孜地拿著花來給我,說,媽咪,情人節快樂!
真是輸給你啦,兒子,你給我的情人節禮物一樣都沒花到錢喔,老媽可以這樣隨意打發,長大了,對女朋友、對老婆,可千萬不能這樣喔,知道嗎!

◎延伸閱讀:

1.【麗塔媽咪與她的小惡魔】孩子總是令我們驚奇

2.【麗塔媽咪與她的小惡魔】畫畫課哭泣記

◎推薦閱讀:  

1.雪后

2.媽媽的禮物

如何讀好繪本給孩子聽呢?請看【專欄】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 > > >

==========================================================

作者:

麗塔媽咪,長期在網路公司工作,剛開始當媽媽沒有幾年。結婚時嚇壞了身邊的朋友,懷孕生小孩時,又把大家嚇了一次。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認定為「不婚族」及「頂客族」的她,現在有一個三歲的精力旺盛的小男孩,人稱「小惡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265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