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進香
2011/04/23 18:07:30瀏覽160|回應0|推薦5

四月十七號是星期日,刻意點出這天的日期是因為這天是我繼承父親神壇之後,首次迎接前來會香的友宮,換句話說是第一次迎進香。

在這天到來之前,我從沒想過會有宮廟願意到這小小的神壇進香,當一個月前接到友宮師伯說要來進香的電話,我真的是不可置信,雖然神壇主祀是從那裡分靈過來,算起來那裡是神壇的祖廟,讓祖廟親身來探視分靈的神壇,想想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得知要來進香之後,老經驗的母親一副老神在在,我卻像屁股著了火,不知那天該怎麼做才能符合禮節,一點也沒有掌宮人的穩重。住在不遠處的阿炎姨來到神壇看了我這毛燥的樣子便跟我說時間還長,可以慢慢準備,不必那麼慌張。聽了她這麼說我只好強加按下那份緊張,其實在緊張之下,更多是一種興奮,就好像美國職棒小聯盟選手要在大聯盟初登板時的心情一樣。

由於敝壇位在大馬路旁邊,沒有什麼空地,首要解決的便是停車的問題,師伯說有兩台遊覽車要來,於是我請教在這住了一輩子的阿炎叔。阿炎叔在這地方人面極廣,隨即向我表示當天的遊覽車就直接停放在我家兩側鄰居前的門口,至於與鄰居溝通的事宜就交給他即可。果然鄰居沒有人說不好,有人還自動提及可提供家中廁所以備不時之需。看到鄰居這麼做,我由衷的感謝,要不憑我一人,怎麼可能準備如此妥當。解決停車問題之後,所有的準備措施都上了軌道,一切只等待那天的到來。

迎進香的那天我大概六點多就起來,因為那天是農曆十五,母親更是早早就起床準備犒軍的貢品,因此母親那天顯得更加的忙碌。忙到大約九點多,阿炎叔夫婦帶著香燭與水果來拜拜,拜完了後,阿炎叔開車去載下午要用的大圓桌與椅子,而他的老婆則到市場採買要給香客吃的水果。煮好貢品的母親忙著擺桌犒軍,在犒軍的同時,乾姑姑也載著表妹來了,姑姑的機車上面載著兩箱小番茄,準備要給香客吃的。

以前聽母親說迎進香時,大家都是早早的來宮裡等,來進香的隊伍很少會準時,所以說好的時間大都只是參考,而這次我真的體會到了。原本說好大約幾點會到,結果一拖再拖,搞到快五點半才來,來時匆匆,去時更是匆匆,團拜完沒多久,祖廟師兄就請示能否起駕趕往他宮,結果答案是否定的,又沒多久再來請示,終於得到首肯,趕忙與我壇告別。

這次迎進香真虧了許多人,才能順利達成,真的萬分感謝!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undout2010&aid=512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