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居雜事
2010/12/14 11:20:44瀏覽172|回應1|推薦3

搬來羅東也已經是第9天了,新的地方雖然仍有陌生之處,生活的步調正逐漸上了軌道。常聽人家說換了地方後不久,念舊的心情會悄然浮現,或許是時間還不夠,對於舊家目前沒有太多的思念,在我的心裡老家的風景所剩無幾。這是忘本嗎?那裡我住了二十多年,卻在幾天之後,慢慢的將那裡的一草一木給淡忘了,不是自己刻意去擦掉那塊二十多年記憶,而是再決定搬家到遷移新居的時間僅有短短的一星期,太短的緩衝期,使人心情震盪,就算不忘,也不想再度回憶,因為那段時間真的是完完全全失去了自己,不只是忘了三星,更是忘掉了自我的存在。

爺爺的喪禮在前天的下午四點圓滿的落幕,很難想像從他倒下到遺體推入火坑兩週的時間,老家的風景從三口之家,變成冷清的空城。原本打算在大房搬出後,遷進老家的三叔,聽了岳父的建議,看好日子才要搬進去,這點實在難以想像每天在老家進進出出的三叔一家人,為何還要擇日遷入,況且嚴格來說,那也是他從小居住的地方,是他的家呀!連進自己的家門都要擇日,未免也太辛苦。

這次搬家,最累的人莫過於母親,從決定搬家的那刻起,母親的臉上總是掛著一絲淡淡的憂愁,每天都急著找居住處,因此夜晚睡覺時經常無法睡得好,眼睛周圍帶著一圈的淡黑,看著如此憔悴的面容,我突然感到驚訝,母親變得更老了些。到了搬遷至此的首夜,她的臉上才恢復了生氣,原本蒼白的顏面,在晚餐過後漸漸紅潤起來,當晚母親睡得很好。

新移居這裡,一切都要全新開始,因此在前兩、三天,母親忙著辦理戶籍的轉移,以及電話、網路、有線電視的簽辦。其中最讓我不適應的地方,就是沒有網路。已經習慣上網的我,沒了網路,似乎覺得生活缺了什麼,甚至感到日子過得沒什麼趣味,沒有網路的日子,原來是那麼漫長。直到昨天電話與網路一同恢復了,八天沒用網路的紀錄,真的是很難辦到。

現在的一切,我感到滿意,只希望別再搬家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undout2010&aid=4695485

 回應文章


好奇
2010/12/19 00:09
怎會突然想搬家啊?有什麼原因嗎?
車騎師爺(groundout2010) 於 2010-12-19 10:50 回覆:
原因很複雜,簡言之是祖先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