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一路好走……
2010/11/29 17:25:40瀏覽194|回應1|推薦1

宜蘭的十一月難得看見如此耀眼的陽光,照進家裡的暖陽不知為何顯得清冷,早上母親想說去看身在安寧病房的爺爺,誰能料到出去大約一小時,從工作崗位回來的叔叔跑來找母親,要跟她說爺爺過世的消息。我跟三叔說母親應該到了醫院了,他便收拾爺爺的衣褲急忙的騎機車出去了。

聽到這個消息,我不感到意外,或許是爺爺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為了讓我有心理準備,在昨夜的夢中,我夢見了他來看我,沒有說話,看了一眼就推著輪椅走出了家門。夢境結束,天就亮了,當下我以為是自己胡亂夢一場,也沒多想,等到噩耗傳來的那一刻,才明白那是爺爺來扥夢,來暗示我,他要走了,特地來看我最後一眼。因此聽到爺爺過世,內心似乎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做好了防備,使我得知噩耗的瞬間,能較坦然接受這無奈的事實。

爺爺從檢驗食道癌末期到過世,如醫生預期活了三個月,這三個月的前一個月是爺爺人生最後還不錯的日子,還能夠坐在客廳看電視、與我們交談,那一個月過去,體能逐漸衰弱的他已經無法久坐,需要常常躺著休息,到後來根本沒辦法坐,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一個癌末的老人獨自一人躺在空盪的房間,子女們各有事情要忙,實在無法抽出太多時間陪伴他,那樣的寂寞,與病魔的折磨,年輕人都不能承受了,何況是一名八十三歲的老人。後來因為尿道嚴重細菌感染引起敗血症,緊急送往急診室,這一出門,竟然就是與家的訣別了。

今早八點三十分,爺爺溘然長逝。結束了八十三年漫長的人生,他的人生在四分之三的時候,因為中風,從此與藥物形影不離;因為中風,開啟了不停跌跌撞撞的日子;因為中風,他的後半生命似乎只有悲怨沒有了歡樂。痛苦的神情不時掩上了他的臉,所謂的笑容已不復存在。如今對他來說,離開這世間,彷彿是一條解脫的路,彷彿是劃下句點的那支筆。

身為孫子的我,只能祝爺爺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undout2010&aid=46479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I.P.
2010/11/29 22:12
 
車騎師爺(groundout2010) 於 2010-11-30 13:31 回覆:
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