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之九 日落闇起-上
2009/09/21 20:18:39瀏覽495|回應5|推薦38

章之九   日落闇起

    男子威嚴地坐在大殿上,眉宇間是不能侵犯的氣息,鷹眸透出犀利的光芒,他不笑,表情嚴肅地掃過殿下的大臣。

    「朕不在的這段期間,諸位大臣可有事稟告?」男子道,他望著殿下大臣不知所措的臉色,心裡也大概猜的出幾分。

    此時,左排最前頭的一位滿頭白髮的大臣走上前,「皇上……

    看著這名大臣走上前,男子道:「安大學士可有事稟告?」

    「是!今年初春時,南方的婧臨江突然氾濫,造成周圍大小共六處的城鎮皆被江水給淹沒,農作物損失慘重、死傷人數已達上萬。臣斗膽,不知皇上該如何處理?」

    高座龍椅的男子皺起了眉頭,他問著殿下那位大臣,「初春這時節並沒有大雨,婧臨江為何會氾濫?你可有查出原因?」

    「根據當地縣令的回報,在初春時,婧臨江那一帶的確下起了三天的豪雨」。

    「這……莫非天象異變?」

    「皇上,臣有事稟告。」又一名大臣站了出來,他向著男子作揖。

    「請說,莫尚書。」男子看了那名大臣一眼。

    得到允許,莫尚書看著男子道:「皇上,臣昨日觀看星象,發現天上七星齊聚,透出炙紅的光芒,皎潔的明月被烏雲遮蓋,天空中的雲層詭異且厚,乃不祥預兆……

    聞言,男子震驚地睜大雙眼,猛然的自龍椅上起身,指著莫尚書道:「尚書所言當真?」

    「臣,句句所實。」

    「有何化解之法?」

    「天命!沒有化解之法。」

    男子無力地坐回龍椅上,隻手撐額,他閉上眼,陷入了一片沉思之中,大殿上是一片寂靜,沒有人開口說話,對於今年的怪異天象……人人皆知。

    緩緩地睜開眼,男子的眼眸裡盡是無助。都說是天命了,怎會有解決的辦法……

    「安大學士。」他喚著剛剛向他稟告水災的大臣。

    「臣在!」

    「婧臨江的部分朕交由你去處理,至於賑災銀兩的多寡你先列個預算給朕看,便可向國庫領取,記住!以災民為重,先安撫他們要緊,也要注意是否有傳染病蔓延。」

    「臣遵旨!」安大學士手一拱,便退到原來的位置。

    「眾大臣可有事稟告?」男子又問著殿下的文武百官。

     看著一片寂靜的大殿,男子輕道:「沒事的話就退朝吧!」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眾臣異口同聲的道出了這一句話後,男子便離開了大殿。

----------------------------我叫分隔線---------------------------

    明月高掛,蓮步輕移,雲月語身著一襲芍藥繡花的粉衣,踏著輕巧的步伐,由數名宮女擁護著來到了一座華麗的樓閣前,秀麗的臉上帶著一抹微笑,她抬頭看著掛在門上的大匾額,紅底金字大大寫著『鳳秀閣』,眼一垂,她便由宮女扶著走了進去。

    當她走進了閣裡,襲鼻而來的是陣陣的檀香,此時,裡頭走出來一位大她約二、三歲的女子,一身桃紅的衣裳襯托出她如桃花般的嬌容,一雙鳳眼透出幽燦的光芒。

    來到雲月語面前,那名女子雙手擱在右腰處,身子一彎,道:「臣妾見過娘娘。」

    雲月語輕笑,連忙扶起紅衣女子,「虞妃,見到我不需那麼多禮。」

    虞妃低下頭,輕道:「臣妾不敢,不知娘娘來鳳秀閣所為何事?」

    「是沒有什麼事,只是太久沒來妳這裡走走了,今日心血來潮,就過來了。」些許稚嫩的語氣,與虞妃那般成熟穩重感截然不同。

    「只怕這如冷宮的鳳秀閣壞了娘娘的閒情雅緻。」虞妃走到了桌旁,斟了一杯茶遞給了雲月語。

    接過茶水,雲月語又一笑,「不會,不會,我只是來跟妳聊聊天而已,就不必這麼拘謹了。」

    說的輕鬆,但聽在虞妃耳裡,她可不這麼想,對於眼前這名嬌弱美艷的女子,虞妃打從心底對她就沒有什麼好印象。

    如果不是她的出現,那麼現在陪伴在炎靖熙身旁的人會是她,就連坐在這皇后之位的人也會是她──虞鳳纖

    是她搶走了她的位置,搶走了她的丈夫,更搶走了原本屬於她的一切,那座美麗宮殿的主人應該是屬於她的,那個男人的心更是屬於她的……

   回想到雲月語尚未出現之前,她與炎靖熙可謂是如膠似漆,時常在白天裡談詩對飲、共賞美景;在夜裡則是對月談情、恩愛纏綿。是她!是她奪走了炎靖熙的心!讓他逐漸冷落了她,把昔日熱鬧的鳳秀閣變成宮裡最寂寞清寒的冷宮,她不恨嗎?她不怨嗎?

    她感嘆,感嘆著以往那個絕代風華、傾國傾城的虞鳳纖已經不見了,身心摧殘下,現在的她,只是一名深宮怨婦……

    「多謝娘娘賞臉,只是……臣妾今日身子不適,想先休息。」虞妃語氣微弱地道,就如同她說的那樣,身體不適。

    抿抿唇,雲月語回道:「既然妳身體不適,那我改日再訪,等等我命膳房幫妳燉碗雞湯再叫春兒送來吧!」

    「多謝娘娘的美意,臣妾心領了,那臣妾就不送了。」

    「好,妳就多休息吧!」

    雲月語失望地看了虞妃一眼,便轉身由宮女攙扶之下步出鳳秀閣。

    望著雲月語的背影,虞妃輕輕地閉上眼,然後對著空無一人的閣樓道:「出來吧!能不畏懼宮裡的森嚴門禁而闖進這裡,你挺大膽的嘛!」

    語畢,虞妃背後就出現了一名身穿黑衣、秀朗俊逸的男子,他以深情地雙眼看著虞妃,「看來妳挺不喜歡那個雲月語的。」

    她睜開眼看著閣樓外,並沒有回答那名男子。

    見她沒答話,男子又問:「需不需要我幫妳處理掉她?」

    「不用你多管閒事!」虞妃依舊背對著黑衣男子,她怒斥著黑衣男子,「就算要解決掉她,也不需要你動手!」

    「哈!哈!」男子先是仰頭大笑,接著瞇起眼沉下臉道:「看來妳並不急嘛?」

    「當然不急,不然以我虞鳳纖的本事……取她性命就像捏死一隻螞蟻一樣,輕而易舉!」虞妃露出一抹令人發寒的笑。

    「那妳想怎麼做?」

    她微微仰頭,輕道:「時機到了,你自然會明白我怎麼做。」

    無奈地嘆了口氣,男子不解地問:「鳳兒啊鳳兒,何必為了一個男子跟那個女人生悶氣呢?難道我對妳不夠好嗎?不值得妳託心?」

    轉過身子,虞妃用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眼看著男子。「師兄,難道你忘了嗎?當年我就是愛上了炎靖熙,才會千方百計的進入這個皇宮。如今,你說這話不是很好笑嗎?」

    「跟我回玄闇,我保證比那個男人更加倍的疼愛妳,呵護妳。」

    虞妃冷哼一聲,很不屑地看著男子,「你認為我會跟你回玄闇嗎?」

    聽到虞妃這麼一說,男子惱怒了,他啞著聲問道:「為什麼?為什麼妳總是不給我機會?論武功我不比炎靖熙差!論心意他是比不過我的!若是論外貌,我想妳並不是那個以貌取人的女子,鳳兒,妳說!我到底輸他哪一點?讓妳至今仍為他癡迷!」

    男子突然的怒吼令虞妃一怔,她直盯著男子不甘示弱的回話,「你說的都沒錯,只是當我第一眼看到靖熙時,我就無法自拔的愛上了他,他就像是我的天!我的地!」

    男子憤怒的掄起拳頭往桌上一槌,那張由檀木雕製而成木桌立即應聲碎裂,「到底該怎麼做?妳才會回到我身邊!」

    「我說過,不可能!」虞妃轉過身回道。在她的心目中,這一生只愛炎靖熙ㄧ人,不論是誰,都無法取代他的位置!

    那般堅決的語氣讓男子心中的怒火越燒越猛,他來到虞鳳纖面前,猛然地往她腰間一攬,頭一低,薄唇便覆在虞妃那張嬌嫩的豐唇上,深情且霸道地吻著她,細細品嚐她口中的甜蜜……

    瞪大雙眼,她使盡力氣推開了他,怒視著男子,「要我回到你身邊?行!除非你能給我天下!這整個天下!」

    突然,男子瘋狂般的大笑,對於虞妃所提出來的條件,就像是聽到全天下最好笑的笑話……

    他眼帶輕視毫不避諱地直盯著虞妃,沉下聲道:「原來妳待在炎靖熙的身旁只是為了這種享受不盡的榮華富貴,妳要天下!?可以!妳就等我去奪得天下當是娶妳的聘禮吧!」

    聽到這段話,虞妃心頭一凜,「你想做什麼!?」

    「我不做什麼,憑我逆玄天!要奪得這個天下,成為霸主是多麼的容易啊!」

    他看著虞妃,眼中是虞妃猜不透的思緒,逆玄天的狂笑,讓她心裡陡然一沉,差點透不過氣來。

    她可以感覺出來空氣那股令人不安個氣息,就如同眼前的男子ㄧ樣,既危險又恐怖,彷彿下一秒,就會變成一隻可怕的野獸,毀滅她……

    「你心裡有什麼打算?為什麼說的如此信心滿滿?」她看著男子不安地問道。

    ㄧ反剛剛那猖狂的神情,男子語帶邪佞地道:「鳳兒,妳覺得……只要擁有傳聞中的千古聖物,那我有沒有資格成為霸主?」他露出一抹邪惡的笑容,眼中閃著令人不寒而慄的光芒。

    虞妃一驚,詫異地道:「你是說龍雲劍!?」

    「沒錯!」

    「你怎麼會有龍雲劍?」

    「這個妳不必知道,只要乖乖的準備當我的妻子就行了。」不同方才那令人發寒的目光,男子溫柔地看了虞妃一眼,道:「我走了,好好照顧自己。」深吸了一口氣,旋即消失在這個空間裡,只留下一臉驚訝的虞妃……

    他的話讓她錯愕,

    他那雙眼、那種笑聲,彷彿來自地獄的般魔咒……

    竟然令她心生畏懼……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tea3306&aid=3337939

 回應文章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4 20:53
寫的非常好!佩服!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24 21:40 回覆:

哪裡哪裡

魚樂樂反而要謝謝你們的支持

讓我對寫小說漸漸有了信心   ((( 笑

^ ^  祝 安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little suspension is wonderful
2009/09/24 16:54
This interesting work stirs up my curiosity of the proceeding.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24 21:39 回覆:

雖然我看不懂英文

但是我有很認真的去翻譯你這段話的意思唷!!!

很謝謝您對魚樂樂文章的讚賞

我很開心

因為有你們這些文友的支持

^ ^  祝 安安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9/22 23:56

吉祥

謝謝妳送魚  但我沒看到魚

下午格友來訪  都聊到 

小說   集結出書  買回來讀

最暢快  所以妳快出書吧

祝如意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24 19:03 回覆:

魚樂樂的那隻魚

在心裡<正所謂 心意>  ((( 笑

樂樂我能不能出書

要看緣份和功力

很謝謝文友們的支持以及加油

如果真的有那個機會

魚樂樂當然每位文友都贈送ㄧ本自己簽名的小說

很謝謝居士的讚賞

^ ^  祝 安安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09/22 21:21

我喜歡你的文字

加油

期待下一集

問安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22 21:26 回覆:

魚樂樂快變飛魚了

真的很謝謝文友們的支持和鼓勵

天曉得...我開心死了 >"<  開心活了!!!

為了親親愛愛的文友們

魚樂樂一定一定會努力 會加油!!!!!!!!!!!

還好 我有98汽油~~

^ ^  祝 安安


無☆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9/09/22 20:27

看妳的小說就像在看戲  栩栩如生  很過隱

我聽從建設把引號全改成單引號  因為我看了一下其它的小說(比較新潮流的)

也是這樣子寫  可是妳幾乎都沒有分段  就是一大節  降子好嗎

還有我看了一些自費出版的建議   說開頭不必空二格????

算了   等我有那個命出書再說吧^^


左手握的是友情,右手握的是知音。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22 21:12 回覆:

首先...先謝謝您的賞識

您說的沒有分段這個部份

哈哈

魚樂樂我的分段就叫做*我叫分隔線*   ((( 笑

其實我是想要ㄧ氣喝成

讓讀者有種過癮的感覺 這樣才像武俠咩!!!  嘻!嘻!

我的建議是......如果您把小說完成了

那可以去投稿看看

機會是自己給自己的 千萬不要看輕自己唷!!!

像我就很喜歡您的小說

^ ^  祝 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