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之九 日落闇起-下
2009/09/24 21:38:22瀏覽591|回應3|推薦36

章之九    日落闇起

    帶著滿腔的野心以及信心,逆玄天回到了他熟悉的地方,當他一踏入暗無天日的地洞裡時,左右兩排的守衛隨即道:「參見教主!」

    右手一揮,逆玄天逕自往裡頭走去,穿越過地洞,他來到了一片大花園裡,在這裡,終於可以見到溫暖的太陽。仰天一看,是一望無際的藍天,如棉花的雲朵緩慢的移動著。這裡的四面皆是一座座高聳入雲的峭壁,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道屏障與外頭的世界完全隔絕。

    花園中央是一座華麗的建築物,朱紅的圍牆、三合院的型態、具有規模的前廳與後院、樓中樓的巧妙設計,整體的建造方式竟和夜鳳宮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唯一的差別就是這座建築物有夜鳳宮的兩倍之大。往左處一看,一座高台映入眼簾,在高台上似乎有個東西正閃爍著,發出耀眼燦白的光芒……

    握緊拳頭,逆玄天穿越過偌大的花園,走進了那棟建築物裡來到前廳,他坐在中間那座鋪著銀白毛皮的椅子上,對著外頭么喝:「來人!」

    當他一喊,外頭立即跑進來一名僕人,他把右手覆在左腰,尊敬的對著逆玄天低頭鞠躬,「教主,請問有何吩咐?」

    「副教主呢?」逆玄天問。

    「正在後花園練劍呢!」

    「去叫他過來!」

    「是。」語畢,這名僕人一轉身隨即不見蹤影。

    半炷香的時間過去了,就在逆玄天等的不耐煩時,一抹身影閃進他的視線內,來者身著紫衣,帶著一面鐵面具,雖然看不清楚他的臉龐,不過卻可看見藏在鐵面具裡一雙深邃的眼眸,不同於逆玄天,他身上少了壓迫感。

    看了逆玄天一眼,紫衣男子逕自走到了一旁的茶几選了個位置坐下,然後倒起了一杯茶,仰頭就往嘴裡送。

    看著他這樣無理的舉動,逆玄天不怒反笑,他道:「這麼勤著練功,怎麼?有目標了嗎?」

    睨了逆玄天一眼,紫衣男子道:「什麼目標?」

    「你就別跟我東扯西扯了,玄武都跟我說了。」

    「呿!多嘴的下人!」不屑的撇撇嘴,紫衣男子又繼續喝著茶。

    逆玄天起身來到了男子的身旁,低頭看著他,「上個月……你去了崎禹村,對吧!」

    「是又怎樣?」

    「是去找她嗎?」

    雖然他很肯定男子去崎禹村的目的,不過他還是問了男子,這樣的多此一舉,只想更加肯定自己的猜測。

    「教主,你這不是白問了嗎?當初我就是為了她才會進入玄闇的,這點……我想你比誰都更加清楚吧!」男子嗤笑,抬頭看著站在他面前的逆玄天。

    無奈的聳聳肩 逆玄天語氣平淡地道:「我是很清楚沒錯!但是,我相信以你的條件要找到比她好的女人多的是,何必執著於她呢?你認為她真的值得你如此的痴心對待嗎?」

    男子站起身,從逆玄天的旁邊走過,來到了他的身後,語帶諷刺地道:「你不也是為了一個虞鳳纖而夜闖皇宮嗎?」

    「這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她們兩個一樣都是女人,一樣愛上了炎靖熙那個渾蛋,一樣都嫁給了他成為他的女人。教主,請你告訴我有什麼不一樣?」

    男子轉過身看著逆玄天,藏在面具下的嘴角微揚,眼中盡是鄙夷……

    被男子堵到說不出話來,逆玄天只能怒瞪著他。

    不懼怕對方那充滿殺氣的眼光,男子續道:「我想……唯一不一樣的是……她是后!而妳的虞鳳纖只是妃……

    「住口!」逆玄天怒喝,快速地伸出右手直接掐在男子的脖子上,「你信不信我會殺了你!」

    不管是誰,都不能說虞鳳纖的不是!只因為她是他最愛的女人,所以不準!絕對不準!

    無視於逆玄天擱在脖子上的手,男子直視著逆玄天,毫無畏懼地道:「你不會殺我的,這點我肯定!」

    「你挺有信心的?」瞇起了眼,逆玄天右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些,而被掐住的脖子也隨著力道的加重而更加紫紅。

    輕笑了一聲,男子道:「因為你統一大業還得靠我絕焱,不是嗎?倘若我絕焱不值得你重用的話,那我就不會在短短的一年之內晉身為玄闇副教主,我說的……對不對?」

    放開了手,逆玄天怒氣沖沖地回到了那座鋪著銀白毛皮的椅子上,雙眼直盯著絕焱瞧,眼中早已充滿了鮮紅的血絲,那是憤怒……

    沒錯!絕焱是說對了,他不會殺他的。

    因為他還需要靠絕焱輔佐他,好幫他完成統一大業的野心。

    他確實有那個能耐,的確有!

    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天生就有著練武之人所夢寐以求的完美筋絡,不管什麼武功,只要到他手中,他皆能在一個月內學成。

    高超的智慧、善於隱藏自己的情緒,還有令人震驚的身世之謎……

    看了看逆玄天一眼,絕焱不說一語轉身就走了出去……

----------------------------------------------------------------

    建築物的後頭是練武場,往裡頭走去就是一片湖泊,清澈見底的水印著藍天上的白雲,水源是來自峭壁上的瀑布,源源不絕的水急速地注入這湖泊內,發出震耳的聲響,為這裡的寧靜帶來激昂的聲響。

    絕焱來到了湖泊旁,快速地褪下身上的外衣裸露出健壯的上半身,觸目驚心的身軀就這麼乍現在陽光下。

    一條條不規則的傷痕有如一條條蛇纏繞住他的身軀,有劍傷、有火傷、也有鞭傷。雖然他擁有雄壯偉健的身軀,但是那一道道傷痕烙印在他的身體上,卻形成一種令人畏懼的恐怖景象。

    臉上依舊戴著鐵面具,他躍進湖泊裡,水花四濺,在陽光的照射下形成了一粒粒如水晶般的水珠,閃耀出刺眼的光芒。湖泊裡的水清涼透心,讓絕焱深深地呼了一口氣,他身手矯捷地在湖泊裡游了起來,像一尾自在的魚,又像一條敏捷的龍。

    波光粼粼,絕焱在水裡若隱若現,此時,這沁涼的水才能洗盡他複雜的思緒,讓凌亂的心暫時找到一片安靜的空地,身上的傷雖然洗不盡,但心上的傷可以暫時撫平,不再讓他想起他心愛的那個人……

    洗盡身子後,絕焱立即上岸,動作迅速的穿上衣裳就往前廳走去,當他一到前廳時便看見逆玄天還大廳裡,他仰躺在椅子上緊閉雙眼,看來是在休息,絕焱不打擾他,以不易察覺的腳步走到了一旁的茶几旁,一樣的為自己斟了一杯茶,慢慢地品酌了起來。

    察覺到有人在這個空間裡,逆玄天倏地睜開眼,眼眸犀利的環視四周,當他看到絕焱正坐著喝茶,他又放心的閉上眼稍作小眠。

    知道逆玄天醒了,絕焱輕道:「你是不是該讓炎靖熙和寒傲龍見一見龍雲劍了?」

    閉著眼睛,逆玄天回道:「這麼快就讓他們見到龍雲劍,會不會太無趣了?」

    「不會!你不也想趕快奪得天下,統一大業,好將你的心上人娶進門嗎?」絕焱看著自己的手,玩玩那修長的十指。

    「你又偷看我的心事了?」睜開眼,逆玄天很不滿的睨了一眼絕焱。

    「根本不用看,用猜的也會猜到八九分。」

     又閉上眼,逆玄天問道:「你覺得該怎麼做?」

    「約個時間、約個地點,找他們兩人出來見識見識一下龍雲劍的威力,你既能擁有龍雲劍,自然懂得它的招式,是不?」

    「那就由你定個時間和地點吧!」

    「晚春時,武華山北十公里處『日落大草原』!」似乎早就安排好的樣子,絕焱很順口的說了出來。

    對於絕焱所安排的,逆玄天很滿意的揚嘴,「好!就照你說的去做。」他起身來到廳口,朝廳外喝:「向總管!」

    須臾,一名長相斯文,年約二十五歲的男子出現在廳堂外,他向逆玄天一揖,「教主,請問有何吩咐?」

    「準備筆墨,我要向玄烈赤寒下戰書!」

    「是。」向總管應答後就往書房走去。

    逆玄天瞇起眼,視線投射在建築外左方的一個高台上,那高台上的燦白光芒依舊耀眼……

    亮光在他黑眸中閃爍,令他的黑眸更加深不可測……

    一股風雨欲來前的寧靜,在這藍天白雲之時……佈上了一層層烏黑詭譎的雲朵。

    龍雲現世,就是滅世之時!

    他知道沒有人可以打贏過龍雲劍的,所以此次之約,他的勝算可說是有十全十的把握!

    一股強烈的闇黑之氣自逆玄天的身上散發出來……

    是命!是天命!……

----------------------------------------------------------------

    南嶙城

    炎靖熙把手上的信揉成一團,一臉憤怒的看著門口忿然地道:「好個逆玄天!敢與朕下戰書!他不想活了嗎?」

    呂莫言走上前,戰戰兢兢地問:「皇上,這事要讓娘娘知道嗎?」

    「不必!只要我們兩個知道就好!」

    「那皇上打算怎麼做?」

    「當然赴約!他既然想死,朕就讓他死的痛痛快快!」炎靖熙語氣中的冰寒氣息令人畏懼,眼中的炙熱光芒是象徵殺氣,他偏過頭向著呂莫言道:「赴約當日你幫朕備好馬,等朕請出『烈炙』後就往『落日草原』赴約,你不必跟去,暫時幫朕管理國事,知道嗎?」

    「是。臣知道。」

    呂莫言恭敬的低頭一揖,接著他又抬頭看著炎靖熙。

    在炎靖熙的眼中看只剩下殺氣……

    逆玄天突如其來的戰書,真的惹惱炎靖熙了。

    ……

    北傲城

    寒傲龍深深的嘆了口氣,手上的信紙是他嘆氣的由來,紙上的每一個字都有如一顆顆石頭,一直往他心口壓上去……

    「逆玄天下戰書了……

    他語氣沉重地道,這樣的事情是他最不想見到的,安安分分、平平靜靜是他所希望的生活,如今對於這樣的生活,似乎變成了一種奢求。

    「一定要去赴約嗎?」

    在一旁的夏幽璃是完完全全把寒傲龍的擔心與不安看在眼裡,她緊握住他的手慎重的問。

    「不是要不要去,他命人傳來這封信時,就表示說這事一場必戰之爭,妳懂嗎?」寒傲龍無奈的搖搖頭。

    輕嘆了口氣,夏幽璃道:「那你打算怎麼去赴這個約?他一定是有備而來的,不然他怎麼敢如此猖狂……

    「我打算請出『寒冰』,我想……他應該也約了熙。」

    「那你要帶公孫丞相過去嗎?有他跟去我比較放心。」她道。

    手一揚,寒傲龍堅決地道:「不必了,逆玄天是針對我和熙來的,公孫去的話我怕反而壞事。」

    把他的大手包裹在自己的玉手中,夏幽璃也不好在說什麼,平靜的日子真的不長……

    她感覺的出來這份戰帖對寒傲龍來說有多麼沉重……

    心裡的不安逐漸擴大,滿滿的佔據她的心……

    天,即將風雲變色!

---------------------------------------------------------------

    晚春時,氣溫已經可以感受到悶熱了,花依然綻放出它的嬌豔,草依舊露出它的鮮綠,在武華山北的日落草原上微風吹徐,一陣陣涼爽的風撫過草地上的綠草,在陽光的照射下,這裡是如此的寧靜與安詳,完全感覺不出來即將有一場大戰在此展開……

    炎靖熙與寒傲龍前幾天就請出了家傳的劍──烈炙與寒冰,準備應付這場戰爭,他們分別騎著宮裡最好的馬匹,由南嶙與北傲出城來赴約。

    馬匹急速地往日落草原奔馳,那如閃電般的速度就算在千里之外也能在三天之內趕到,兩人都帶著沉重的心情來到目的地,警戒心和敏銳度已經提升到最高,準備迎戰。

    「他果然有約你。」當寒傲龍看到炎靖熙時,他道。

    「看來他想做一次解決掉我們。」炎靖熙冷笑。

    「你準備好了嗎?」

    「早就準備好了!」

    當他們躍下馬時,平靜的草原上突然吹起狂風,草地上的青草街被狂風掃的東倒西歪,馬兒因為受到驚嚇而不斷的鳴叫,狂風挾帶著大量的濃霧掩蓋住炎靖熙與寒傲龍視線,他們看不清楚前方,卻感受的到一股強烈的闇黑之氣逐漸向他們逼近!

    漸漸的……他們在濃霧裡看到一個人影正往他們這裡走了過來,全身散發出令人窒息的壓迫感,讓他們兩個都皺上了眉頭。

    濃霧漸漸散去,狂風漸漸平息,人影也就越來越清晰……

    逐漸的,他們看到了來者──是他!

    一名秀朗俊逸的男子就站在離他們十步遠的地方。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tea3306&aid=33474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魚樂樂 安安
2009/09/27 16:32

哇 ~ 哈 哈   哇來囉    看來 這龍雲劍就要重現江湖了

原來  你騙我   說不知道龍雲劍藏放何方   說要換落雪給我 不管啦~~

你把龍雲劍給交出來 ~  ~

________

近日好ㄇ? 兔子也想念你耶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28 09:46 回覆:

<被捉到了...>   (((  溜走

其實落雪也不錯ㄚ

龍雲劍很可怕耶!!! <章之十會有詳細說明>

你確定要嘛???

你要的話 我只好硬著頭皮

找逆玄天囉!!! 

這幾天過的還不錯

因為要忙著開學...所以也沒時間發文

兔兔想我我就很開心了

^ ^  祝 安安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晚來讀您的好文了!懺悔中!
2009/09/27 11:51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27 12:15 回覆:

不用懺悔辣!!!

有空再看看就可以了ㄚ

魚樂樂最近也因為開學的事

忙到沒啥時間上來看看...

^ ^  祝 安安

<這張圖片 很可愛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9/24 22:31

吉祥

那條心魚

我收下了 謝謝

期待妳出書哦

祝如意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26 20:53 回覆:

願居士好好養那隻魚唷!!!  ((( 燦笑

謝謝您的期待

我一定會加油的!!!

^ ^  祝 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