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之七 心動情殞
2009/09/02 22:52:36瀏覽520|回應5|推薦37

章之七    心動情殞

    一直看不到雲月語和夏幽璃出來,讓在外頭等待的炎靖熙真是心急死了,緊皺著眉,心中的一顆大石始終無法安心的卸下,方才在外頭聽到裡頭傳來的吵鬧聲,還有一道清脆的聲響,讓他更加擔心……

    可恨的是寒傲龍現在卻很悠閒地坐在一旁,獨自喝著他的酒,彷彿這些事都跟他沒有關係似了,天啊!夏幽璃是他妻子耶!他不擔心夏幽璃會不會因為傷心過度昏倒了嗎?

    「你可真有閒情逸致啊!難道你都不會擔心嗎?」炎靖熙沒好氣的看著寒傲龍。

    「沒事的,我相信璃。」為自己又斟了一杯酒,仰頭一飲而盡……

    看他這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炎靖熙實在有種想打下去的衝動,他瞪著眼前不知死活的傢伙,「喝!還喝!喝死你最好!」

    「醉死…………是個不錯的死法,反正我愛酒,酒亦愛我!」

    「你還有心情開玩笑?」

    「我沒開玩笑,只是你乾著急沒用啊!裡面到底怎麼了也不知道,還是……靜觀其變,陪我喝酒比較實在。」

    「你瘋了!」白了寒傲龍一眼,炎靖熙不想在和他說話。

    他大笑,「是你瘋了……

    然而,就在他們談話之際,夏幽璃終於自屋內走了出來,炎靖熙看到夏幽璃出來,馬上走至她面前。

    「月……

    「她已經睡下了。」

    剛要開口詢問狀況,夏幽璃馬上舉起手阻斷炎靖熙繼續說下去,沒有心思聽與他一問一答,便直接告訴他現在的狀況……

    「我剛剛有聽到一道響亮的聲音,那是……

    ……我打了她一巴掌。」撇過頭,用冷靜的表情來掩蓋內心的哀痛,臉上的淚痕早已被清洗殆盡,夏幽璃輕聲地道:「她非常的自責,甚至語無倫次……只有這樣做,才能讓她冷靜……

    聽到這樣的回答,炎靖熙瞪大雙眼看著夏幽璃:「妳!」指著她,他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

    知道她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用意存在,在一旁的寒傲龍不發表任何意見。

    「妳怎麼能打她!」心疼雲月語被打了一巴掌,炎靖熙很不諒解的問著她。

    ……」不做任何的動作,不說任何的一句話,就是她給炎靖熙的回應。

    「哼!」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猛然甩袖,炎靖熙便氣沖沖地往雲月語的房間前去。

    在一旁冷靜無語的寒傲龍則是靜悄悄地來到她身旁,看著她的眼神裡充滿了心疼和不捨,他了解她那一巴掌,比起雲月語的皮肉痛,她的心更痛……

    「你先進去休息吧!我想靜一靜……

    輕嘆了一聲,寒傲龍轉身就往屋內走去,跟她在一起真的不需要太多言語,真的……

    來到了桌旁,桌上已經是杯盤狼藉,不過還有一壺酒可以讓她解解愁,拿起了一個小酒杯,清徹如水的酒緩緩地倒入酒杯中,沒有太多的思慮,舉起了酒杯就往口中倒,酒的辛辣嗆得她眼框更紅了……

    幾杯烈酒下肚,不嗜酒性她已經微醺,紅潤的臉,迷離的雙眼,更襯托出她清麗絕俗的容顏。

    「古人飲酒作樂,我飲酒解愁,無奈……酒,醉不了我!反將我的心灌的越沉重……」緩緩地道出這一段話,她醉了……

    夜裡吹來的風更為寒冷,寒風輕吹,吹乾她臉頰上的淚,緊閉著雙眼,累了一整個下午的她,此時已經闔眼入夢……

    一道挺拔的人影自屋內走出,手上拎著一件披風,他來到夏幽璃的背後,溫柔地把披風覆蓋在她背上。

    「已經是有身孕的人了,還敢喝這麼多酒,真不怕死……」他抱起了她,轉身往屋子裡走去。

  回來這裡是個對的決定還是錯的決定……

  這樣傷痛改變了好多人,

    原本該和樂的景象,如今卻是這般的殘破

  一下子失去了兩個親人,她比誰都還要心痛!

  只是一向堅強如她……怎敢在眾人面輕易落淚,

  只有在夜深人靜時,一杯酒……才能呼喚出內心深處最脆弱、最真實的自己……

----------------------------------------------------------------

    翌晨,溫和的太陽,美妙的鳥聲,喚醒了沉睡中的人們,一天的開始就從此刻起……

    提著一個香籃來到桌前,她輕輕地放在桌上,然後把桌上的祭祀物品給裝到香籃裡,之後再仔仔細細的清點一下裡頭的物品。

    確認完畢後,她又往外頭走去,轉身進入廚房,出來時,手上已經多了兩盤精緻的小點心。

    「妳在做什麼?」

    一早醒來就不見夏幽璃的蹤影,寒傲龍趕忙梳妝打理後出來尋人,只是當他一出房門口時,就撞見夏幽璃一人忙上忙下的,他好奇地開口問。

    「等等要去祭祀爹,你也快整理。」沒空向寒傲龍解釋那麼多,夏幽璃催促著寒傲龍。

    聳聳肩,他道:「早就整理好了。」

    「整理好了還愣在那裡做什麼?說你是木頭,還真的像一棵千古不化的木頭!」夏幽璃一邊忙碌著一邊道,語氣與昨日簡直就是兩個模樣。

    「我是千古不化的木頭?」

    指著自己,寒傲龍無言的笑了,想到昨夜那個脆弱的她,他也只能告訴自己,昨天……他是見鬼了。

    被外頭的聲音吵醒,原本要再多賴床的炎靖熙再也睡不著,心裡嘔著氣,想說出來玩玩可以不必像在皇宮裡那樣,還要一早起來開早朝,聽那些大臣們鬼吼鬼叫的,讓自己的耳根子清靜個幾天,只是,外頭那兩個人似乎不讓他稱心如意。

    「一大早在吵什麼?」他來到房門口,口氣很不好的對著兩人道。

    「呀!熙,早啊!」看到炎靖熙起來了,寒傲龍禮貌性的跟他打了個招呼。

    「早你的大頭鬼啦!」炎靖熙閉著眼,雙手抱胸倚靠在房門口,很不耐煩地道。

    「早,熙。」

    在一旁準備的夏幽璃也注意到炎靖熙的出現,她同樣也是禮貌性的向他問早。

    看了夏幽璃一眼,炎靖熙整理好自己身上的衣服,不發一語的往外走去。

    看到炎靖熙不太怎麼理會自己,夏幽璃不解的問著身旁的寒傲龍,「他怎麼了?」

    「可能還在記仇吧!」

    夏幽璃挑起眉,滿是疑惑的看著寒傲龍,「記什麼仇?我是踩到他的腳?還是燒到他的頭髮了?」

    「妳是真的忘記?還是假的忘記?」不敢置信地看著她,怎麼才一晚就把昨日的事給忘了……

    「什麼忘了?」整理著手邊的東西,她回頭問著寒傲龍。

    「妳昨天打了雲月語一巴掌……

    驀然停下手邊的工作,她終於想起來了,昨晚因為雲月語過於激動的情緒,她的確失手打了她一巴掌……

    看她停下手邊的工作,寒傲龍小心翼翼地問著,「妳該不會忘了吧?璃。」

    「我……還記得,想必熙此時很恨我吧!」

    「管他恨不恨妳,我愛妳就足夠了。」

    夏幽璃一聽,噗哧的笑了出來,「什麼時候這麼會甜言蜜語了?」

    「學妳的。」說完了這一句話,寒傲龍就在椅子旁的小桌子上拿起茶壺,為自己倒了一杯茶。

    無奈的一笑,夏幽璃繼續忙著手邊的工作。

    半盞茶的時間過去,炎靖熙突然無聲無息的自外頭進到屋內,他先是冷眼看了夏幽璃一眼,接著坐到寒傲龍旁邊。

    「我已經問好爹的墳墓在哪了。」他對著寒傲龍道。

    「要叫月起來嗎?我都準備好了。」明知道炎靖熙不會理她,但是,她還是問了一下。

    「不用了,讓她睡。」冰冷的語氣中仍有一絲不諒解,他起身,又往外頭走去。

     拿起桌上的香籃,夏幽璃由寒傲龍牽著手跟了上去,由炎靖熙帶路,他們前往老雲歸根處,對於老雲……村民可謂是仁至義盡了,他們把他葬身於村子北方竹林外一個依山傍水的好地方。

    再這一路上誰都沒有開口說話,沉重的心情使得雙腳艱鉅難行,每靠近墳墓一步,腳步就越沉……若有所思的三個人,完全沒有注意到身後有一名黑衣人跟蹤……

-----------------------------------------------------------------

    走在這個已經走了十幾年的竹林小路上,雲月語根本沒有心思去回憶這裡的點點滴滴,她現在是滿腔的怒火無處發洩,腳步是越走越快,心情是越來越煩躁……

    早晨醒來時,才發現那三個沒良心的人居然丟下她去祭祀爹爹了,明知道她會賴床也不會叫醒她,還真得讓她睡到自然醒,急急忙忙的整理好自己,她便向情姨詢問老雲所葬何處,得知地點之後,她就往目的地前去。

    「可惡!這三個人也不會叫我起床,真是夠沒良心了。」嘴裡不滿的嘀咕著,可憐的竹子就變成她洩恨的工具。

    雖然炎靖熙有幫她上過藥,但是臉上的紅印依然清晰可見,可想而知,昨晚夏幽璃下手之重,只是她早已不放在心上,反倒是感激這一路上有她的陪伴與安慰。

    快速行徑在小路上的腳步突然停了下來,雲月語突然回首對著空氣大喊:「什麼人?」

    雖然還在氣頭上,但是,她的警覺心依舊不減,緩和的空氣中能很明顯的感受到有其他人在,是在跟蹤她的……

    在她喊出這句話後,一道黑影飛進她的視線裡,是一名來者不善的黑衣人,圍繞住他的闇黑氣息讓生人都感到驚恐……

    不過,她並沒有被這個不速之客給嚇到,反而很鎮定的看著眼前的黑衣人。

    「你是誰?為什麼跟蹤我?」她問。

    黑衣人先是大笑,從他喉嚨裡發出來的笑聲,是如此的淒厲猖狂,他道:「玄闇,四極渾移陣裡的玄武!」看著她的冰冷眼神裡挾帶著些許的殺戮。

    知道對方的來歷,雲月語接著問:「你為什麼跟蹤我?」

    「因為炎靖熙傷了我的夥伴,如今我的夥伴還在急救之中,我如果沒替他出這口氣,真得很不甘願!」玄武咬牙切齒地道。

    「聽起來你挺重情重意的。」雲月語用欣賞的眼光上下打量他一番,不過那也只是一時之間而已,隨即她收起欣賞的眼光,用冷靜的表情面對他,「所以你把目標轉移到我身上?」

    「沒錯!傷害他最心愛的人比殺了他更令人痛快!」

    雲月語一笑,輕視地看著玄武,「是因為你打不過他才想對我下手吧!」

    「妳!」被雲月語說中了真正目的,玄武惱羞成怒的看著她。

    「別你我了,要就動手!我沒時間與你瞎扯。」

    完全不畏懼,甚至還向他挑釁,對於眼前的女子,玄武逐漸感到有趣了……

    對於女子,他可以不用劍就能取她的性命,所以玄武並沒有取出腰間的劍,反而赤手空拳就往雲月語那邊奔去──

    眼見拳頭夾帶著拳風往自己這裡來,雲月語臉上沒有一絲情緒的波動,她依然面不改色的站在原地。

    見她沒有閃躲的意思,覆蓋在黑色絨布下的薄唇勾起了一抹邪惡笑容,眼神中夾帶著自信,足下的步伐快速地往雲月語那裡逼近……

    然而,就在拳頭與雲月語距離一步之寬時,一片竹葉如風般射了過來,劃過玄武的拳頭,玄武一驚!反射性地縮回自己的手,垂眼一看……手上已被劃出一個七公分長的口子,鮮紅的血自傷口處湧出,玄武連忙在自己的手臂上一點,手背上的血立即止住!

    在玄武驚慌未定時,竹林裡傳來了一道富有磁性的好聽聲音:「玄武!誰準你動她的?」

    聽到這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玄武語帶顫抖地道:「副…………副教主……

    就在他喊出這個名稱時,一名黑衣人躍到玄武面前,背向雲月語,「你好大膽子!居然敢動她!」斥責的語氣讓玄武嚇的跪下。

    「副……副教主,因為她的丈夫傷害了青龍,所以……

    「那是炎靖熙傷了青龍!與她無關!」憤怒的大喊,玄武低下頭不敢看著站在他面前的黑衣人。

    「副教主恕罪……」玄武戰戰兢兢地道。

    充滿怒氣的雙眼掃過玄武,然後把視線定格在遠方道:「倘若你們敢傷她一分一毫,我就要你們四個人陪葬!聽到了沒?」

    「聽……聽到了……

    「那還不快滾!」

    「是……」好不容易保住了性命,玄武飛快的逃離現場,一轉眼就不見了蹤影。

    待玄武離開後,雲月語開口問:「你是誰?」

    對於這位『副教主』,雲月語滿心疑惑,為什麼他會出手救她?

    偏過頭看了一眼雲月語,他不表明身分,往上一躍!就消失在這個竹林裡,只留下一臉疑惑的雲月語……

    看著他消失的背影,雲月語感到一絲熟悉不陌生,連那道聲音也是如此,尤其在他看她一眼的那時,那眼神那目光是多麼的親切與熟悉,好像一個人……一個讓她再熟悉不過的一個人……

    認真地思索著腦海中的記憶,她突然一怔……他──是他嗎?……

    拼命的搖搖頭,心裡的不安逐漸擴大,她怕那真的是他……

    「不可能!他是那麼善良那麼平易近人。」

 強制的否認掉這個想法,拼命的催眠著自己,那名黑衣人只是與他相似的人而已,並不是他本人,一定是自己誤認了。

 「糟了,還得去祭拜爹爹。」

 突然想到自己目前該做的事情,雲月語馬上舉步往老雲的墓園前去,至於那個人是誰,她已經不再去理會,增添煩惱……

----------------------------------------------------------------

    擺好貢品,寒傲龍點燃手上的香,接著分給了夏幽璃及炎靖熙一人各三炷香,拿到了香,夏幽璃立即跪在老雲的墓前,看著大大的墓碑上刻上老雲的名字,一旁的立碑人是自己親哥哥的名字夏子劍,夏幽璃馬上紅了眼框……

    三年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過人生無常,三年就足以改變許許多多的事,入宮前老雲的身體還健壯的很,自己的哥哥還跟他們一同說笑玩樂,沒想到此次回鄉……兩名最愛最親的家人都消失了,迎接他們的不是老雲和夏子劍,而是一間空蕩蕩的屋子和一杯黃土……

    「爹,小璃回來看您了……」哽咽的聲音裡隱含著豐富的情感,短短的一句話卻令聞者鼻酸……

    微風輕吹,吹起了一絲絲哀愁,寒傲龍與炎靖熙跪在夏幽璃兩旁,嚴肅的表情看著墓碑,眼神中隱含著感激與哀傷……

    「爹,謝謝您賜予我那麼好的妻子,您的恩德炎靖熙沒齒難忘。」把三炷清香舉至胸前,炎靖熙對著墓碑道。

    「爹,您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璃的。」寒傲龍沉下聲道。

    輕煙裊裊,把這三人的思念以及話語給帶往天上,願它能傳到老雲的耳邊,三個鞠躬後,寒傲龍收回了他們手中的香,然後小心翼翼地插在墓碑前的香爐裡,接著來到夏幽璃身旁貼心地扶她起身。

    當他們整理好東西正要離去時,一轉身,便見雲月語站在後方,彷佛像一尊美麗的雕像佇立在竹林口,風吹起了她的髮絲,也同時吹紅了她的眼框……

    「爹……

    視線穿越過他們三人,定點在墓碑上,已經平復的心又波動了起來,她輕喚一聲,接著舉步輕移至墓前。

    到了墓前,雙腳竟不自覺地往地上一跪,纖細的手指輕輕撫上墓碑,有如觸碰到稀世珍寶般,輕輕柔柔的不敢傷它一分一毫,乾澀的喉嚨讓她艱難的啟口,「女兒回來了……

    看到這一幕,夏幽璃也紅了眼框,寒傲龍見狀溫柔的環住她,讓她依偎在自己的懷裡,炎靖熙則是慢慢走到雲月語身旁,不發一語。

    「爹……女兒回來看您了,您開心嗎?……

    對著冷冷的墓碑道,哽咽的聲音訴說了無盡的心痛,紅了的眼框緩緩地落下幾顆晶瑩剔透的珍珠,說不哭卻依然不堅強的哭了……

    勉強的露出一抹微笑,看在別人的眼裡卻感到無比的心酸……

    「這三年來……女兒無時無刻的想著您,盼望有朝一日能接您入宮安享晚年,只是,宮中規矩繁雜,女兒又居於後宮之首,至今才能回鄉來看您……

    就像在面對一個活生生的人講話一樣,那一字一句是如此真誠的令人動容,輕顫的身軀透露出她的悲傷與懊悔,強忍住內心的激動,她鎮定的說完她想說的話……

    「女兒已育有一子,名為炎雲祈。原是要接爹爹入宮含飴弄孫,如今您卻先走一步,這教我該怎麼辦?」眼淚沒有停止的滑落,語氣仍然堅強的訴說著。

    「您放心!女兒會好好照顧,自己絕不讓您擔心的。爹……

    再也無法忍住內心的激動,雲月語潰堤了,她的手擱在墓碑上,低下頭盡情的發洩內心複雜情緒……

    握住她的雙肩,炎靖熙半跪在她身旁輕道:「爹爹會知道的。」

    她抬頭望著炎靖熙,原本該如星子般閃亮的雙眼在淚水的浸濕下,望見的是永無止盡的深黑,她猛然往炎靖熙的懷裡一躺,痛哭失聲……

    輕輕拍著她的肩膀,炎靖熙安慰道:「不哭,我們先告別爹爹回去休息,好嗎?」說著便扶她起身。

    沒有回,她只能任由炎靖熙扶著她回去……

    一天就這樣平淡的悄悄流逝,春風吹來,應該是展現無盡的活力,不過在他們的心裡頭,這風……吹起了綿綿無止盡的思念……

    一直都有一雙深邃的雙眸看著他們,眼神裡的複雜情感難以形容,彷彿看透了塵世間的喜怒哀樂,經歷了紅塵裡的悲歡。道不盡,說不清……

    有誰能明白『他』心中的苦悶……

    有誰能了解『他』不變的愛戀……

    又有誰能看穿『他』對『她』的癡迷……

    在三年前,

    就註定了這一切讓人無法回頭的命。

    墜入了無底深淵裡,還有誰能救的了『他』……

    沉重的閉起眼,他轉身離去,不去想著那些令他心痛的回憶,黑衣下的是數不輕的傷疤,在心頭上的是不會癒合的傷口……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tea3306&aid=32823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殺過來阿~~ 麥造
2009/09/06 22:08
脫兔(aabcd0718) 於 2009-09-06 22:06 回覆: 刪除

無明  謂之 貪欲  嗔恨  愚痴

名   釋義廣  其一    五欲之一(財 色 名 食 睡 )

名者利者互連帶  但不是必然 此詩文中之名 為 名望 名聲 解之 

________________

壞魚樂樂    尼考偶ㄛ  嘿 嘿 沒關係  等會兒副教主就會追殺過企咧 小心喔~~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09 19:39 回覆:

果然是傳聞中的兔兔

都考不倒妳耶!!!

-----------------------------------------------

= =

這這這......

副教主要殺魚樂樂我 ((( 驚!!!

那我該怎麼防禦呢???

莫非...拿鍋蓋碗盤嗎??  ((( 笑

^ ^  祝 安安   <副教主饒命啊!!!>


無☆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
2009/09/06 16:50

有網友跟我反應文章太長了  我就都維持在1500字左右

後來又有人建意我用類似妳這樣的寫法  才不會一段看起來"ㄌㄡˋ ㄌㄡˋ 長"

我都接受了 這表示有人注意我的文章 多開心啊

可能一輩子都寫不出像你這樣的文章   羨幕勒


左手握的是友情,右手握的是知音。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06 19:34 回覆:

其實我會建議您

把對話分段...這樣看起來比較清楚 眼睛不打結 <只是建議>

每個人的文章都有它迷人的地方

我也很喜歡您的文章  ((( 燦笑

那中文言文中又帶點白話文

真的很棒...我的文章寫法很簡單  <因為我所用的詞句很少>

所以要學也很快的

^ ^  祝 安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魚樂樂 晚安
2009/09/03 21:55

嘿~嘿 偶又來呀

尼說 偶會捨不得ㄛ 哈 哈 那素因為 偶現在吃素 所以厚

先留著 等偶升為正教主時 再煮來慶賀一番  還可弄成沙西米配哇沙米   應該好吃

尼看這時機好不好呀 !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05 20:24 回覆:

這這這......   ((( 緊張

那我要祈禱教主活久一點

不然...兔兔成為教主之日 魚樂樂就變成鍋中物了

--------------------------------------------------

其實...魚樂樂我一點都不好吃

很腥 很臭 還有傳染病   (((  吐

您就不要吃了吧

如果您吃了我 那誰寫*寒烈* 來給您看呢??

^ ^  祝 安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rada Handbag Patent Leather 7872 White
2009/09/03 08:21
Monogram Canvas Trouville M42228
Monogram Canvas Bucket Bag Small M42238
knockoff handbags wholesale
Prada Handbag Patent Leather 7872 White
Monogram Canvas Batignolles Horizontal M5115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魚樂樂 晚安
2009/09/02 23:27

哇~哈 哈 偶就素那鍋副教主 偶為什麼要救尼?  因為 偶想要吃一鍋魚湯

哈 哈 哈 哈

_______

兔子謝謝你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09-03 19:37 回覆:

這這這......

兔兔您忍心把我煮來吃嗎   (((哭

這兔兔變成玄闇的副教主......

那那那......

手下留情~~~~ (((驚

^ ^  祝 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