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之十七 人悟劍殘 -上
2010/08/24 00:22:00瀏覽700|回應3|推薦40

章之十七    人悟劍殘

 

狂風大作,天空翻起了一整片詭譎的烏雲,大地瞬間暗沉了下來。此時的大殿之外突然群葉狂舞、塵霧瀰漫,讓人感到不安的空氣中夾雜著令人作嘔的血腥味,那是一場惡夢的前兆,即將改變這一切……

寒傲龍緊握住手中的寒冰劍,神情凝重地看著大殿外,眼神裡看不見任何情緒的波動,他仰頭閉上眼,深深地嘆了一聲……

「他來了……

夏幽璃安靜地站在一旁,向來冷靜的她在此時也冷靜不起來,不安和焦慮早已佈滿她整張臉了。

他們都非常清楚地知道彼此口中的『他』是誰,只是,他們的內心卻更加渴望這個『他』不是他。

寒傲龍睜眼望向大殿之外,手中的劍卻越握越緊,早已發出「喀喀」的聲響,劍身因為持劍者內力聚集的原因而發出耀眼的銀藍光芒,這團光彷彿有生命般圍繞住寒傲龍和夏幽璃兩人。

內力不斷在聚集,能力已經快要達到飽和的程度,銀藍的光芒相對的越來越強,與之相同的是寒傲龍那一雙早已覆上一層寒冰的雙眸。

這場戰非打不可!

刺鼻的血腥味越來越濃厚,塵霧漫漫,一道人影自霧的那一頭走了過來,帶著一股足以令人窒息的殺氣逼近──

夏幽璃不自覺地抓緊著寒傲龍的手臂,人影越清晰兩人的心就更加糾結在一起。

來者全身散發出炙紅的光芒,一身怵目驚心血跡說明了他殘暴無情,凌亂的長髮猙獰的面孔早已和他之前斯文的模樣判若兩人,更加引人注目地是他手中的那把劍,龍形劍身透出令人畏懼發寒的藍光,與身上的紅光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個保護結界。是他──

「寒傲龍!我今日來定要取你性命!」極盡沙啞的聲音與現在的他結合,就像是來自地獄使者。

原本幽深的雙眼只剩下無情殷紅的色澤,所有的情感都不見了

偏過頭看著夏幽璃,寒傲龍帶著緊張卻不失溫柔地語氣道:「快!妳快帶著孩兒離開!」

「不!我不走!我要跟你奮戰到最後!」

「走!妳快走!照顧好孩兒,至少為我寒宗皇室留下一條血脈!」

「我……

「璃,炎靖熙今日是不會饒過我的,我是註定躲不過了,但如果妳跟著我ㄧ起死在他劍下,那孩兒呢?他也難逃一死!如此一來,還有誰能在復我赤寒江山,我和妳情感就先拋下,祖先所留下的赤寒江山要緊,妳只要記得我寒傲龍至死至終心尚能鍾情於妳就夠了!」

「傲……

「走!快走──」

「你們今日都別想走!我定要毀你赤寒江山,統一天下。浩瀚之主,唯我獨尊!」

下意識的把夏幽璃護在身後,寒傲龍舉劍指向炎靖熙,「我決不容許你傷我妻兒任何一根寒毛!」面對此時的炎靖熙,他必須將過往的情義給拋到一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怕你連你妻兒都保護不了!」猖狂的笑聲迴盪在整個大殿裡,令人驚恐。

「那就看你傷不傷得到。公孫風!」他仰天大喊公孫風的名字,須臾!一道人影自大殿之上躍下來。

原來公孫風早已把城民給安全疏散至別處,只是他一直躲藏於大殿之上待命,因此自方才寒傲龍與夏幽璃的談話他皆一字不漏的給聽了進去。

「帶走娘娘!帶走皇子!」雙眼不離炎靖熙,寒傲龍匆促地對公孫風下達命令,

「不!傲,我不能丟下你!」

「帶走!這是朕的旨意,不可違背!」

「是!」一聲回應之後,公孫拉了夏幽璃便往殿後逃去。

「你們誰都別想逃!」看著公孫風拉著夏幽璃正準備逃走時,炎靖熙舉劍就往公孫風那裡逼去──

「我絕不會讓你得逞的!」寒傲龍以風雷之速來到了炎靖熙面前,舉劍攔住了炎靖熙的進攻。

就這樣,兩人隨即陷入了一片刀光劍影之中,刀劍碰撞之下的刺耳聲響充斥在這個偌大的空間裡,一道藍光、一道紅光不分上下的糾纏在一起……

一見有機會逃跑,公孫風拉緊了夏幽璃的手往殿後奔去……

 

------------------------------------------------------------------

 

「公孫丞相。你先不要管我了,快去幫傲,他會死的!他會死的!」到了曲靜閣,夏幽璃再也無法控制理智,她朝著公孫風大吼。

「娘娘,皇上要臣保護好娘娘,臣不敢違逆,請恕臣無理。」他伸手劈昏了夏幽璃,然後把她橫抱至胸前,「紫靈。小柔。」走進閣裡,公孫風朝裡頭喚著夏幽璃最貼心的兩名宮女。

聽到公孫風的呼喚,紫靈和小柔立即自內室走出。

「東西都準備好了嗎?」看著紫靈懷中的小皇子,他問。

「是!娘娘的生活用品還有小皇子的所需用品奴婢都準備好了。」小柔代為回答。

「那妳們都準備好了嗎?要想清楚,一但去了那裡,就可能要待上一、二十年才能出來,為了不讓敵方找到妳們,甚至傷害到妳們,我會把唯一的出口給封印住,從此與世隔絕。妳們真得下定決心了嗎?」

「我和小柔都決定了,我有愧於璃姊,願意用一生來向她贖罪。」紫靈的聲音很微弱,但卻不失毅力和決心。

「好!那走吧!」轉過身,公孫風抱著夏幽璃帶領著紫靈、小柔,還有小皇子前往一個永遠隔絕這紛擾塵俗的世界,一個他們未知的未來……

 

 

經過一翻奮戰之後大殿之上的景象早已殘破不堪,可用斷垣殘壁稱之,寒傲龍的內力和體力也都已經到了最底限,他以劍支撐著自己無力的身軀,抬頭看著站在他眼前的炎靖熙。

「怎麼這麼快就累了?嘖嘖嘖!這可不像是寒傲龍啊!」揚起了嘴角,炎靖熙猙獰地看著眼前這個只剩半條命的人

「就算死,我也不會讓你傷害我的妻兒!」

「這話不是你說的算!」舉劍,炎靖熙又往寒傲龍那裡進攻──

見炎靖熙逼近,寒傲龍立即舉起手中的寒冰來防衛,「冰護身!」語畢,藍色的光芒自劍端發出以寒傲龍為中心形成一個結界。

並沒有因為寒傲龍在周身設下一個結界而令動作有所遲疑,他高舉龍雲劍喊:「龍雲奔霆!」接著一掃!一道強烈的劍勢擊破的寒傲龍的結界──

大力的衝擊之下讓寒傲龍退了好幾步,他感到自己的內臟在那個劍勢的衝擊下灼熱翻滾著,因一口氣接不上來而大力一咳,一大口鮮紅的血自他口中吐出,染紅了胸前……

見機不可失,炎靖熙又舉劍往寒傲龍那裡逼去──尚未反應過來的寒傲龍就這麼硬生生的挨了炎靖熙一劍。

看著左手臂湧出大量的鮮血,寒傲龍往左肩一點,止住了鮮血流出。

勉強的站穩身子,寒傲龍下定決心與之決一死戰,他把手中的寒冰橫亙在胸前,喊:「寒冰化龍!」藍光無忌憚地往外擴散,接著又迅速地緊縮,剎那間他化為一道藍光與手中的寒冰合而唯一,形成一條藍色的巨龍。

炎靖熙見狀並沒有為此而被震住,反而效仿了當日逆玄天的氣勢,仰天高喊:「龍雲滅世!」一道讓人睜不開眼、來勢洶洶的劍氣立即往寒傲龍那條龍劈了過去──

龍依然敵不過龍雲劍的劍勢,那日如此,今天也如此!寒傲龍因為不敵這道劍氣的攻擊,而俯倒在地,手中不斷的湧出鮮血……

其實他心裡再明白不過,今日就是他的死期。他會死撐著就是想拖延時間,讓自己的妻兒能順利逃走,赤寒血脈不可斷,不然將無復國之日……

「看你還能撐多久!」炎靖熙低視著著寒傲龍道,眼中是充滿勝利以及噬血的紅光。

「我知道今日的我是逃不過你的劍下,只是在我死之前我還是要告訴你,醒醒吧!熙!」他抬頭看著炎靖熙,那深幽的黑眸透露出最真摯的兄弟情意。

看到寒傲龍的那雙眼睛,炎靖熙的內心最底處就像被撞擊了一下,莫名地一揪,一道無懈可擊的牆,似乎正在慢慢地瓦解。

是炎靖熙的掙扎!是那位被封印在內心最深處的炎靖熙所做的掙扎──

「夠了!我不想再聽你胡扯!今日我就好人做到底,直接送你去見赤寒的列祖列宗!」

語畢,炎靖熙舉起手中的劍就往寒傲龍的心窩刺下,寒傲龍無力反抗,只能閉上眼等待炎靖熙奪他性命。

轟然一聲!雷聲響徹雲霄,大殿裡頭突然藍光一閃,殷紅刺眼的鮮血順著劍刃而下,染紅了光潔的地板……倒在血泊之上的人已經沒了氣息,似乎是無憾的離開人世,緊閉著眼的臉帶著一抹安詳……

倘若能以死喚醒炎靖熙的良知……

他心甘情願!

猛然地抽出劍,炎靖熙轉身看向殿外右前方的高台,殺了寒傲龍還不夠!必須毀掉那個東西他才能高枕無憂!

拖著劍,劍端因為與地面摩擦而發出刺耳的聲響,血沿著劍緣順流至地面,形成一條蜿蜒怵目驚心的血路……

    宛如他所選擇的那條路……

炎靖熙踏著蹣跚的步伐前往那座高台,沒人能阻攔他,因為他是這個世界的王,即將統一這個世界!

走上了七十二階的階梯後,炎靖熙站在高台上抬眼望去,北傲城的全景皆映入眼簾,高台上有一座二尺高的平台,在平台上似乎有個東西發出耀眼燦白的光芒。

「靈犀鎮國!靈犀鎮國!今日我就毀了你赤寒的靈犀!將讓赤寒永無復國之日!」

有那麼一瞬間,在他看著靈犀的眼眸中閃過一絲的掙扎。

隨著瞳孔中的紅光越來越深,炎靖熙的表情就越加猖狂猙獰,他把劍橫持在胸前,接著閉上眼,一串咒語就這麼自他口中道出:

「吾持之劍,聽命於我!天龍身現,裂地斬天,吾滅靈犀,赤寒命絕!」

當他唸完這段令人毛骨悚然的咒語後,毫不猶豫地舉起龍雲劍往他眼前的那道白光劈了過去──

就在此時,那道白光產生了一股無形的力量反撲,越來越強大,把他手中的劍給震到了高台下,伴隨著龍雲劍落地,詭異地空氣裡傳來一記響亮的破碎聲,『鏗鏘!』

原本陰暗的天空卻在這個時候發出震耳的隆隆聲,厚沉的烏雲中有數十道閃電在流竄著,不消一刻鐘的時間,平靜的大地有如地牛翻身般,突然劇烈地晃動,險些讓炎靖熙站不住腳。

待地面的晃動停止了,他卻似乎有些疑惑地看向遠處,幾乎沒有改變的景象在他眼裡卻非如此……

「哈哈哈哈哈哈!」猖厲的笑聲響徹整個赤寒皇宮,「靈犀已毀!赤寒國滅!」此時的炎靖熙就如同一隻驕傲的鷹,張開他雄偉的雙臂站在高台上看著遠方天際。

突然,他歛起了笑,轉身步下高台,撿起落在地上的龍雲劍又返回大殿。

生性多疑的他為了讓自己更安心,因此他還要確定寒傲龍是否已死,且必須斬草除根,就連夏幽璃、公孫風以及寒傲龍之子也不能放過!如此一來,便能確保赤寒後繼無人、永無翻身之日,他!炎靖熙才能稱的上是這天下的王。

踏入大殿內,裡頭傳來的血腥味依舊濃厚,空氣中彌漫的是方才激戰後所殘留的味道,雖然大殿內的景象滿目瘡痍,但大殿中央躺著的那個人依舊顯眼。

他走到了寒傲龍身旁,蹲下身想拿起掉落在一旁的「寒冰」,怎料當他一碰觸到寒冰時,體內竟翻起了一股強烈的灼熱感,眼框也泛起了漣漪,兩行清淚就這麼順著臉頰流下來。

「你哭什麼!?有他的存在你根本無法成為天下的霸主!我為你稱霸天下!從今以後就沒有人可以跟你共享這偌大的天下!你該高興而不是哭泣!」雖然他是看著寒傲龍,但口中憤怒的話卻是對著被封印住的那個自己說的。

體內不斷傳來一股炙熱的躁動,讓他額上出現了豆大的汗珠,但他還是拼命的壓抑住那股掙扎不讓他衝破那層封印。

「你夠了沒!」一聲怒吼,炎靖熙因為氣火攻心而嘔出了一大口鮮血。

抹去嘴角的鮮血,炎靖熙收起手中的龍雲劍後便往大殿後方走去。

穿越過數重殿門,炎靖熙一心只想趕快找到夏幽璃等人,刻意去忽略那股蠢蠢欲動的掙扎,只是當他遍尋了整個皇宮,卻不見他們的蹤跡……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tea3306&aid=4347844

 回應文章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0/08/25 19:02

小魚妹妹

妳開學了

丫姐偶也開學了!!!

一起加油喔!!!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10-08-25 19:48 回覆:

我畢業啦~

現在正邁向米蟲的最高境界

彩虹姐姐開學阿

那要加油喔!!!

祝 平安快樂 ˙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魚 重現江湖囉
2010/08/24 22:14

危險阿

原來公孫風叫尼把夏幽禹跟皇子帶來藏到偶這兔窩~~~~~~~~~

那炎靖熙把寒傲龍給殺了 這會兒肯定是殺到偶這兔窩來了

兔子偶~~逃命去也  (咻~~~ 一束藍紅光忽閃   我滴媽呀!  快溜~~~~)

魚小樂   尼混去哪? 混粉久ㄛ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10-08-25 19:47 回覆:

不不不

兔兔莫擔心

這時炎靖熙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絕不會到兔窩去找可愛的兔姊姊的

哈~ 魚小樂忙著畢業

最近又沒靈感

所以只能每天睜眼閉眼 睜眼閉眼

過著迷迷糊糊的日子囉!!

自然而然就沒回來部落格了

祝  平安快樂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24 21:54

魚小樂吉祥

真的好久不見

你總算從出江湖了

又可欣賞妳的文采

題材好 架構棒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10-08-25 19:45 回覆:

哼哼哈嘻~

是阿 好久都沒看看格友了

˙ˇ˙ 謝謝居士的誇獎

魚小樂一定會努力把這部小說完成

絕不讓你們失望喔~!!!   ((( 笑~

祝 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