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之十四 心絕髮斷-下
2009/11/14 22:19:36瀏覽562|回應2|推薦27

依偎在炎靖熙的懷裡,虞妃抬頭看著夜空,繁點星星讓神秘的夜多了一分熱鬧。

「好懷念這種感覺。」沉浸在這種幸福裡,虞妃甜甜地道。

把手搭在虞妃的肩上,讓她更靠近自己的胸膛,炎靖熙道:「我們已經好久沒一起看星星了。」

「是啊!」

「鳳兒……

「嗯?」

「過幾天我帶你去絕鴦谷好嗎?今早聽大臣們說絕鴦谷上頭開了好多花,一片花海挺好看的。」

『絕鴦谷』!虞妃一驚!這個地方她再熟悉不過了,那是她以前常和逆玄天去的地方,也是逆玄天最愛的地方。

為什麼炎靖熙會突然想帶她去絕鴦谷?難道就像他說只是單純想去看花海?還是……

「只帶我去嗎?」她問。

「嗯。」

「為什麼不帶雲皇后去?」

「我只想帶妳去。」勾起她的下顎,炎靖熙深情地看著她。

偏過頭,虞妃道:「我想我還是要不要去好了,堂堂一個皇帝不帶雲皇后去賞花海,而是帶著一名曾經被冷落的妃子去,這怎麼也說不過去。」

「好吧!既然妳不想去那也就算了。」

見虞妃拒絕,炎靖熙也不想勉強她,他知道虞妃是個聰明的女子,太過於勉強反而會遭她起疑,就像她說的,他曾經冷落過她。

低下頭,虞妃的眼中則是覆上一層淡淡的憂傷。

如果你沒有冷落過我,對我的感情始終如一,那我真得會以為你只想單純跟我一起去看花海……

只是你錯了,因為你已經不是我所熟悉、所愛的炎靖熙了……

帶著失望以及絕望虞妃,不再說任何一句話,只是靜靜的依偎在炎靖熙這個虛偽的胸膛,再也感覺不到最初的溫暖……

---------------------------------------------------------------

眼見與逆玄天赴約之日就在後天了,炎靖熙卻毫無對策,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虞妃不做任何的抗拒而乖乖的陪他到絕鴦谷呢?他坐在大殿上,支手撐額,眉頭深鎖緊閉雙眼,而殿下大臣看到炎靖熙這副模樣,卻只能安靜的低著頭,因此大殿陷入了一片詭譎的寂靜之中……

「皇上。」就在他苦無對計之時,呂莫言的聲音傳來。

「什麼事?」看著走進大殿的呂莫言,炎靖熙問。

「喬醫夫送來了她最近研發出來的新藥。」呂莫言走到炎靖熙面前,身子微彎,雙手伸直恭敬地遞上一個錦盒。

接下呂莫言手中的錦盒,他打開來看,裡頭裝的是好幾個小瓶子,「她又研發出新藥了。」

「是,她說最近這幾個月民間遭受傳染病肆虐,因此她針對各種病症研究出適用的藥。」呂莫言退到了一旁回答。

「這些新藥對於傳染病有效嗎?」

「喬醫夫是個行事謹慎的人。」

「也對,說到傳染病,朕想到了前陣子安大學士在朝上向朕稟告婧臨江爆發洪水之事,自安大學士前往婧臨江勘災至今可有傳來消息?」

「有,這是昨晚安大學士派人快馬加鞭傳來給臣的。」

此時,莫尚書走上前,自袖中拿出一封信,由呂莫言遞給炎靖熙,接下信紙的炎靖熙立刻攤開來看。

「安大學士說傳染病在第一時間內控制住了蔓延,又加上喬醫夫在短時間研究出醫治傳染病的藥,然後命人快馬送到災區,所以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莫尚書雙手交疊與額平高,身體微弓地道。

「那災區的狀況呢?」收起了信紙,炎靖熙看著莫尚書道。

「此次洪水爆發造成了周圍六個城鎮的損失安大學士已經向國庫申請大筆的銀兩前去救災以及補助災民,民間也有一些善心人士捐出了為數可觀的銀兩和生活物資,現在正在重建中。」

「嗯,莫言。」

「皇上。」

「等會替朕擬一份聖旨,遭受到婧臨江洪水所侵襲的災區免賦稅三年。」

「是。」

「皇上。」這時殿下又有一名大臣走上前。

「還有什麼事?姚醫官。」

只見姚醫官舉手一揮,一名宮女自他身後走了出來,手上還端著一個盤子,盤子上有一只鍍金茶碗。

「皇上,這喬醫夫研製出來的『眠神湯』,說是可以幫助皇上消除疲勞,以助安神入眠的湯。」姚醫官示意宮女把那碗湯端上前。

聽到『安神入眠』這四個字,炎靖熙突然腦中一閃,原本緊繃著臉的他笑了起來,「哈哈哈!這喬醫夫可真是幫了朕。」

看著炎靖熙快樂的神情,殿下的大臣還以為他所說的話是指喬醫夫為他解決了常常失眠的症狀,所以讓原本沉悶的心情給鬆懈了不少,豈料!炎靖熙的意思卻非如此……

-----------------------------------------------------------------

明月高掛,夜已入深,皇宮陷入一片寂靜當中,走廊上只剩下守夜的士兵還有巡邏的宮女奴才之外,其餘的人都已熄燈就寢。

晚風吹起了簾帳,鳳秀閣裡幽暗無聲,月光投射在地面,一名黑衣人自窗戶躍進了鳳秀閣裡,輕柔靈敏的舉動不發出任何聲響。他站在窗戶前,月光把他修長的身影映照在牆面上,如此大膽的舉動完全不怕被人發現。

看著床上的人,雖然隔著一層絲質床幔,但是他敏銳的雙眼還是能看著到床上的人,平穩的呼吸聲、胸口規律的起伏,讓他頓時鬆了口氣。緊握拳頭!便以輕到不易察覺的腳步往前走去……

豈料!當他往前踏出第一步時,突然有人喊道:「什麼人?」接著就是一把小刀自床幔內飛出──

黑衣人一驚!機伶的閃過那把小刀。小刀則是越過他,直挺挺地插在黑衣人後頭的柱子上。

皺緊了眉,黑衣人雙眸一閃,看向床的那一方,只見一抹纖細的影子自床禢上起身,然後掀開了布幔走下床禢,與黑衣人對面而立。

「你到底是什麼人?」虞妃看著眼前的黑衣人,厲聲問道。

黑衣人不說話,只是站在原地看著她,眉更緊了……

見黑衣人不說話,虞妃更惱了,「敢夜闖此地,難道你不知道我是誰嗎?」

黑衣人依舊站在原地,對於虞妃所說的話,完全不聞所動。

這下子讓虞妃更加火大,她向黑衣人那裡奔去,攤開掌心,紅色的光芒自她掌心聚集形成一個光波,接著出掌!見虞妃逼近自己,黑衣人只是輕輕的一閃!讓虞妃直接撲了個空,她驚駭的轉身,眼中盡是不敢置信,「是你!」

黑衣人雙眼輕閉,伸出右手自虞妃的頸部劈了下去,還來不及反應,虞妃眼前一黑,整個人就失去了意識……

就在她倒下時,黑衣人及時伸出手扶住了她,嘆了一聲,柔聲道:「我對不住妳……

然後自衣襟內掏出一顆紅色的小藥丸,用自己的唇含著,低下頭送進了虞妃嘴裡,「祝妳有個好眠。」他拿下披在肩上的披風,把虞妃整個身子連頭給掩蓋住,然後抱起了她躍出了窗外。

------------------------------------------------------------------

「噠!噠!」急促的馬蹄聲傳來,一匹黑馬在空曠的黃土上奔馳著,凡是被踏過的地方皆漫起了一片片塵土。

馬被上是一名身穿灰衣蒙著臉的男子,在他的懷中依偎著一名被黑色披風所覆蓋住著人兒。

男子雙眸犀利地看著前方,左手拉著疆繩,拿著鞭子的右手不斷地鞭打著黑馬,催促著牠快速前進,「駕!駕!」

「噠!噠!噠!」黑馬不減速度,反而更奮力的往前奔馳──

「吁……」當黑馬奔跑到懸崖上時,背上的男子拉緊了疆憴,黑馬立即停下腳步。

他抬眼望去,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站在懸崖最邊處,只稍往前一步,便會跌入那深不見底的幽谷……

「你果然來了。」背對著他,黑衣男子輕道。

「你要的人我已經帶來了,劍呢?」

「別急。」黑衣男子伸出了手,一團藍色的光波在他掌上凝聚,須臾,藍光散去!黑衣男子手中竟多了一把劍!

轉身看著馬背上的男子,黑衣男子滿意的揚起嘴角,「你真有本事啊!炎靖熙。」

拉下遮住半臉的面巾,炎靖熙道:「廢話少說!劍給我,人你帶去!」

黑衣男子走到馬腹邊,把手中的劍交給了炎靖熙,然後又自他懷中抱下了被披風覆蓋住的人兒。

「她為什麼會睡的這麼沉?」看著懷中人兒熟睡的臉龐,他惑道。

「因為我讓她吃了『凝神舒眠丸』,足以讓她睡上三天三夜。」

「有沒有傷害性?」

「放心,畢竟她曾是我疼愛過的人,我不會傷害她。」炎靖熙難得用如此真誠、柔情的眼神看著男子懷中的人。

閉上眼,男子道:「劍已經拿到了,你走吧!」

抿抿唇,炎靖熙在離去之前看著那名正在熟睡著的人兒,「幫我告訴她,我炎靖熙愛過她,雖然我冷落了她,但是她還是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走!你走!」

拉起了疆繩,炎靖熙雙腿一夾,馬兒立即往來時路揚長而去,再也沒有回過頭……

就像是一條不歸路,永遠……永遠……

回不了頭……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tea3306&aid=3497416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09/11/21 15:58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11-26 17:48 回覆:

好漂亮的玫瑰

謝謝思敏姐姐的支持

^ ^  祝 安安 愉快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1/19 19:12

樂樂吉祥

這次  多謝格友的大力相挺

及捧場

還要感謝妳 

謝謝   感恩

也請幫忙 推薦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魚小樂*(greentea3306) 於 2009-11-26 17:47 回覆:

又回覆晚了...

願居士見諒

居士的書那麼棒

一定會大賣的

>"< 聯誠品都賣到缺貨還要我訂

可見居士的書很有吸引力呢!!!

^ ^  祝 安安 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