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是台灣人
2011/07/16 16:10:13瀏覽625|回應0|推薦5

我也是台灣人

我的祖先在數百年前來自中國大陸的福建南安,雖然祖先來台後,曾與平埔族通婚,在血統上已不純正,但是自認為仍是中國人;而移居台灣已有數代,當然認同台灣,並認為自己也是台灣人!

最近蔡英文主席在第一支競選文宣廣告中,強調說「我是台灣人」,馬英九總統也在臉書上說,「身分上,我認同台灣,為台灣打拼,我是台灣人」。其實,中華民國總統代表台、澎、金、馬地區人民,候選人認同台灣的價值與精神當然有其必要,至於是否台灣人則非絕對必要,因為他們競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而非台灣總統!

事實上,強調自己是台灣人,對爭取認同或騙取選票並無絕對效果,因為大多數選民的知識水準已提高了!雖然,台灣人占全國總人口的多數,但是在歷屆中央及地方選舉中,無論國民黨或民進黨的當選人,絕非只因他(們)是「台灣人」或他(們)說「我是台灣人」!選舉輸贏的因素很多,但「我是台灣人」絕非必要條件!馬英九總統贏得七百多萬張選票的支持,絕不是只因他說「我是台灣人」;相反的,他對手的失敗更不是因為他不是「台灣人」或說「我是台灣人」

退一萬步說,強調認同台灣並稱自己是台灣人,如果是必要而且可接受的,則其前提應該是:認同台灣要能增益台灣,稱自己是台灣人要能榮耀台灣人!反之,認同台灣絕不可屈辱台灣,稱自己是台灣人更不可玷辱台灣人!總而言之,認同台灣並稱自己是台灣人的候選人,至少應該是正直不阿、廉潔愛己,勤奮愛人,並代表正義的台灣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mpan120740&aid=5432866